独立电影制作人李成琳(Lynn Lee):

刚读完“假新闻”法案的内容,间中还要停驻几次,确保自己未陷入幻觉。新法案授权政府决定和定义什么是假消息,并且可以发出“更正指示”,或命令撤下之,以及封锁特定网站。若不遵从,则可面对相当高额的罚款或长期的监禁。

在文告中律政部试图向我们保证,没什么好担心的– 因为涉事者可上诉,法官对假消息真伪有最终裁定权。但有多少普通百姓真得有时间频繁出入法院?或者敢于一再诉讼?

大家,人民行动党试图授权自己,成为真相的仲裁者。如果这还不足以令你惧怕,试想想也是这个政党,当年以“马克思主义阴谋”的谎言,使得无辜者未经审判就被监禁,新加坡的主流媒体则帮忙粉饰谎言。

这个政府很乐意修饰词意,来符合自己的议程。所以,一个人也可以构成非法集会,室内的Skype视讯交流,也算是“公共集会”,艺人独自拿着镜子在街上走,等同“非法游行”;拍张照片也算是抗议;在捷运上贴两张A4纸,就算是“破坏公物”。

行动党不会满足于无所忌惮地大放厥词。不会。他们要阻止我们说出他们不爱听的话。为了确保我们清楚谁才是老大哥,该法案草案赋予部长权力,可以免除任何人受到该法案的制裁。

这似乎有点无耻和自私。何况今年可能会选举,这样的布局太方便了。表面上是”为我们好“。律政部强调政府并非遏制言论自由,反之是鼓励”健康和稳健的公公讨论“,以及维护”社会和民主进程“。

是的,“自由就是奴役,无知就是力量” *,大家好,欢迎来到1984年。

备注:出自小说家乔治奥威尔《一九八四》作品中,党的三句口号:战争就是和平,自由就是奴役,无知就是力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疫情肆虐种族主义者迁怒亚裔 狮城留英生遭袭社媒寻目击者

因武汉冠状病毒肆虐全球,也引发一些种族主义群体把疫情迁怒到“黄种人”头上,一名在伦敦留学的新加坡学生遭到攻击,在社交媒体上贴文找寻目击者。 已在伦敦留学两年,署名乔诺登·莫(Jonathan Mok译音)的网民于周二(3月3日)贴文,分享自己倒霉遭遇,更附上自己遭到攻击后,左眼红肿的照片。 他指出自己于2月24日晚上9时15分,在伦敦牛津街被一群青少年袭击。 他说,在经过那群青少年时,听到有一人喊道“冠状病毒”,于是转头去看他,却被对方喊道“你竟敢瞪我!你……”,就开始不断挥拳打他。 当时的路人见状,纷纷尝试停止他们的围殴。 他指出,除了发言者,他的另外数名朋友也参与攻击队伍内,有一人在殴打他之前还喊道“我不要你的冠状病毒进来我的国家”。 该群青少年最后在警方抵步之前,逃跑了。 “种族主义者找借口散播仇恨” 乔诺登指出,他到医院急诊室就医时,被告知脸上有骨折,可能需要接受手术才能复原一些部分。 对于所面对的惨痛遭遇,他不禁问道,“为何要因肤色而遭受他人的言语或肢体虐待?为什么有人对我发表种族主义言论攻击时,我要保持沉默?” “种族主义不是无知,而是仇恨。他们会不断寻找借口来散播他们的仇恨,而在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现在,又成为了他们的另一个借口。”…

Record GDP: More can’t pay S&CC?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report “S’pore economy grows…

Are NTUC/PCF childcare operators really ‘non-profit’ entities?

By TR EMERITUS – Last month, NCMP Yee Jenn Jong of The…

AGC appeals against decision in by-election case

~ By Gangasudhan ~ The Attorney-General has just filed a Notice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