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动党议员陈清木医生,申请成立的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已获得社团注册局正式批准。

根据社团注册局网站,陈清木申请注册的新政党,是在3月28日正式注册。预料该党将在本周对外作出正式公布。

陈清木在今年1月16日,和12名志同道合新加坡人(包括几位前人民行动党干部),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新加坡前进党。

去年12月31日,陈清木既已表示“挂起听筒”,正式结束50年的行医生涯,有意“从服务病人到服务人民”,“国家和人民福祉将是他的优先使命”。

他表示积极和社区互动,交谈中我聆听了国人的心声、大家的忧虑与难言之隐。陈清木认为自己有责任重返国会为民请命。

他也透露,本身已研究了各种方案,如加入其他政党、或是接管一个已经存在的政党,甚至当一名独立人士。但经过深思熟虑,认为应成立新政党,并且乐意与优先视国家和人民利益大于党及个人、理念相近的反对党合作。

“我已78岁了,只有很短的时间去培养有心从政,为国为民的未来国会议员。我们要维护一个真民主,正确价值观,以民为本的新加坡,而且必须保持自由选择及无畏发言的精神。”

陈清木表示,希望大家能给将成立的新加坡前进党一个机会,成为国会里的新声音。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李显龙接受《日经亚洲评论》采访:贸易战长期影响深远 指香港处在艰难时刻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昨日(24日)接受《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采访,指贸易战走向长期化带来的影响可能比金融危机更严重,期待中美两国尽早达成妥协。 对于正面对群众集会抗议撤回《逃犯条例》的香港,他形容这是中国和香港面对的艰难局面,也可以预见在即将来临的G20峰会,美国总统川普在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时,将提及此事。 在与《日经亚洲评论》记者访谈中,他表示对于中美当前关系感到担忧,“我们希望习近平和川普,能在大阪达成有建设性的会面,让事情朝积极方向发展。” 他也认为,两国高层领导都必须积极接触,双方必须有明确目标和关注议题,并达成一定共识。在该战略框架内,两国官员再各别处理如贸易、知识产权和网安等事项。 李显龙认为两国也应先从较容易的课题着手,在转向更为重要的事务前,先建立起信任,例如贸易课题,“如果你要谈科技问题,就会触碰网安问题。如果你谈人权问题十分复杂也牵涉很多层面。”但如果一方企图利用贸易作为一种凌驾手段,只会影响谈判。 记者也询问李显龙,如今贸易紧张局势,是否会显得比10年前的金融危机严重? 李显龙表示短期内他不认为。金融危机的即时和突发性质比较不同。“但长期而言,贸易关系紧张可能对全球经济结构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在全球化情境下造成科技、市场和信任的分歧。这些结构性影响可以维持数十年之久,且可能比金融危机更严重。” 关于东盟为避免纷争而与中国推进协商的南海行为准则,李显龙表示,“当然应该与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一致”。 记者也指出,香港”反送中“集会预计将成为川普和习近平会面讨论的事项之一,对此李显龙表示可以预见,且这课题对于中方来说相当艰难,中方视之为主权课题。”这是他们经历的苦难局面,我们和香港有许多生意往来,当然也希望他们能克服这些困难。“ 他也透露,将在来届选举结束后不久,交棒给现任副总理王瑞杰。…

BREAKING: Court of Appeal rules that 377A arguably violates the Constitution’s Equal Protection Clause

By Atticus – Do you need to be prosecuted under an unconstitutional…

供民众查阅 国家档案馆公布16万政府文件

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指出,国家档案馆的门户网页已经公布了16万份政府文件,以供公众查阅。 她昨日(9月4日)在国会中指出,“随着我们与政府机构的合作逐步将政府文件解密,文件的数字还会再增加。而所有解密文件将会放到线上。” 她补充到,并非所有文件都可以供公众查阅,尤其是国防、外交和内部安全,及可能受保密义务或涉及个人隐私的文件。 “目前国家档案馆拥有超过25年,约200万份政府资料被视为公共档案。” 解密文件为优先工作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在国会中,询及超过25年并且已在国家资料馆网页中公布的政府文件比例。他也问到,已经公开在线的25年以上文件,是否会在稍后进行重新审查,因为可能在未来,或许50年后,这些在25年来上载到线上的文件,会存在某些涉及个人敏感问题和保密义务。 沈颖对此表示,她之前已经分享了有关的数量,而目前25年及以上的文件数量还有很多,有很多工作要进行。“我认为我们会考虑你的建议,但实际上,优先考虑的是尽可能多解密文件。” 她指出,近年来已经排除750名来自不同政府机构的人员进行基本解密培训,这可以帮助更多官员了解到解密的重要性,使他们能够将工作做得更好更快。 并非所有文件可免费查阅 贝理安也问到,在线官网上解密和发布的文件,是否可以“更自由查阅”。“据我了解,当你到这个平台上查看文件,在某些情况下必须拥有书面许可,有些则是给予有条件的许可。” 沈颖指出,并非所有文件都可以免费获得。“我们希望可以尽可能地多提供可查阅和搜寻到的文件及记录,这一切还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