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宗网络数据外泄事件的发生,政府决定设立高级别专门委员会,更全面地检讨公共机构目前采取的数据安全及保护措施。

总理公署于3月31日发文告,宣布以上消息。

文告中指出,这项由李显龙总理号召,于昨天傍晚宣布成立的“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检讨委员会”(Public Sector Data Security Review Committee),将全面检讨由机构、供应商和授权第三方所收集和保护的数据措施,包括各政府单位的人民资料收集和保护,以及外聘公司进行资料处理的程序等,并提出建议。

该委员会将提出有关技术、措施和能力的相关建议,以改善政府在保护公民数据和应对事的能力,并制定在近期行动计划,建议政府应该采取的措施,和长期的实施方案。

委员会主席为也是公共部门数据治理(Public Sector Data Governance)部长的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成员包括有领导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贸工部长陈振声,以及政府科技局主管、通信及新闻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

总理公署表示,政府多年来“逐步加强”保护敏感数据的措施。

迄今至少四起重大数据外泄事故

“尽管如此,政府承认最近与数据相关的事件发生,凸显了加强公共部门数据安全政策和措施的紧迫性。”

文告指出,虽然各机构正在调查并就具体事件采取行动,但是该委员会将进行全面审查,并且纳入相关行业和全球最佳做法,以加强公共部门的数据安全。

自去年6月至今,新加坡面临数宗网络资讯外泄事件,包括去年6月最严重的网络攻击,黑客进入新加坡保健集团(SingHealth)医疗系统,盗取了150万名病患个资,包括总理李显龙的个人资料。接着,同年10月,72个“保健资讯网”(HealthHub)的用户遭非法入侵,1万4200名本地和海外的艾滋病患者,以及同他们接触的2400人资料被盗取外泄。

最近,则是落在本月19日,国际网络安全公司透露,发现数个政府机构和教育机构的员工电子邮件登录信息,以及逾1万9千张银行付款卡的详细资料被黑客放上网销售。

邀请私营业者参与磋商

总理公署指出,该委员会也将邀请私人界的数据安全和科技专家参与,以便提供咨询和建议。

委员会将和私人界及公共部门的国际专家和行业专业人士进行磋商,而我国公共领域也将成立一个由各个部门单位公务员组成的跨部门工作小组,给予全力支持。

11月30日前呈报告

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检讨委员会将在今年11月30日之前,向总理提交检讨报告和建议。

总理公署指出,检讨将有助于确保所有公共部门机构保持着最高标准的数据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也将补充新加坡智慧国的工作。“这对于维护公众信心,并通过数据的使用,为我国公民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服务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ISA – A tool of our colonial masters used against law abiding citizens

By the organising committee of 'That we may dream again: Remembering the 1987 'Marxist…

疑酒后失言导致打群架 五男子遭警方逮捕

疑酒后失言,导致两组人在芽笼路一家店外,拿着塑料椅子“开战”。期间还有一名女子似因丈夫被打,边追打对方边问“为什么打我老公,为什么打我老公”,只是最终引来警察,将五名男子逮捕调查。 有关事故是于昨晚(12月4日)11时许,在芽笼1巷的一家马来餐厅外的路段爆发,甚至造成了轻微的交通堵塞事件。 长达50秒的殴斗事件视频,随后被网民上载到脸书上,期间只见到十余名男女在马路上打架,甚至将人打到路中央。 期间,还有一名穿着连身裙的女子,在看到一名光头男子遭对方人马拿椅子砸头后,立刻冲上去喊道“为什么打我老公”,并朝着对方“开打”。女子之后也被对方推倒,但是仍然站起来怒气冲冲地要打对方。一名男子见状就趋前拉起她的两只手,尝试安抚和阻止她。 两方人马都有人拿着椅子、挥着拳头打人,没有任何一方愿意先退让。 据一名在现场的民众指出,当时有一帮男女在该处不远的一家餐馆吃饭。当时有一名女子上洗手间时,另一桌子的一名男子碰了她一下,并“邀请”她一起上厕所,引起女子不满。 女子回桌后将此事告知同伴,两帮人马就开始吵起来,而经过现场的民众的调解后,才没有拿出事情来。 岂知两帮人在离开餐厅后,却在路旁相遇,就一言不合地又打了起来。 有关视频在半天的时间内就吸引了超过九万人观看,且有逾千人转发,以及367人留言评论。 大部分的网民都将此事当做一场闹剧,更表示芽笼地区常常都有类似“趣闻”来娱乐大家。有者则认为两帮人马其实都还算理智,至少他们只是拿着塑料椅子,而非菜刀。 警方在今早发出文告指出,当时已依循滋事打架的罪名,将五名年龄介于21至47岁的男子逮捕,而目前调查尚在进行中。 根据我国法律,滋事打架一旦被判罪名成立,或面对不超过一年的监刑、或被罚款最高5000元,或两者兼施。

Chan says inflation low – ‘cost-of-living pressures’ due to difference in aspirations and ability to fulfil them

In Parliament today (10 Jul), Trade and Industry Minister Chan Chun 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