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的Sparkletots幼儿园,再爆疑似食物中毒事故,自上周事件发生至今,卫生部已接获184起肠胃炎病例的投报,其中18人入院就医,有九人已出院。

Sparkletots幼儿园自上周至昨日(27日)上午,共有四家幼儿园109名师生出现发烧、腹泻和呕吐症状。惟,在下午时段出现类似症状的幼儿园从四家增加至七家,入院人数也从原本的15人增加至18人,九人已经出院。

该幼儿园于昨日上午发出文告,证实受影响的四家幼儿园分别坐落在盛港中心的第210、270、290A和298B组屋。当时校方表示,已经中断了和该供应商的合作,并且密切关注采用同一家外包食物供应商的另外七家幼儿园。

岂知,下午时段,就有三家幼儿园的师生也出现了类似症状,并且入院就医。

这已不是行动党基金会旗下幼园首次出现上述事故。就在上月1日,位于大巴窑5巷第45座组屋的Sparkletots幼儿园,就爆发疑似食物中毒事故。40名孩童在用过午餐和下午茶后,其中14名出现胃肠炎症状。

外包饮食承包商执照被吊销

一则幼儿园发给家长的电邮,揭发此次的109名师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电邮内容指榜鹅北的Sparkletots幼儿园有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的现象,而该幼儿园的外包餐饮供应商执照也被吊销了。

根据《晚报》报导指出,至少有六名来自盛港康埔桦弯的Sparkletots幼儿园儿童,在吃了外包供应的餐食后,出现吐泻发烧的症状而被送院就医。

拥有三名孩子在该幼儿园的家长潘玉萍指出,孩子们在吃了由冬瓜蔬菜汤和鱼排等组成的午餐后,纷纷腹泻发烧,小女儿甚至出现抽搐的状况,发高烧至40.4摄氏度,两度送院治疗。

她表示,听其他家长说到,有一名男学生甚至一晚上腹泻40次,被紧急送院后,至今尚在留院观察。

受询及该幼儿园疑似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卫生部、环境局、农粮兽医局表示,当局尚在调查发生在该幼儿园的多起肠胃炎病例,并表示出现征状者事前曾食用由Kate’s Catering供应,在甘榜安拔(Kampong Ampat)中央厨房烹煮的食物。

为爆发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提供外包饮食的Kate’s Catering暂时被吊销执照。

联合文告中也指出,当局于上周四接到投报展开调查。但是在周一接到更多投报后,环境局已经指示Kate’s Catering停止运作。

外包供应商于上周四被投诉后,即刻被当局派人调查,岂料这星期再接获投报,于昨日被下令停止运营。

食品监察和负责人需再培训

该基金会业务经理黄瑞祥也指出,有六名来自盛港康埔桦弯第209A座的Sparkletots幼儿园的学生,出现了食物中毒现象。

环境局昨日发文告指出,Kate’s Catering供应商的食品卫生监察员(Food Hygiene Officer)必须接受再培训,并且必须通过食物卫生课程鉴定。它强调,该供应商的所有食物处理员必须重新培训,并且必须通过技能资格认证考试。

当局也已经采样了当地环境,以及检测所带回去的食物样本,也安排让负责食物处理的员工接受粪便检查。

校方严正看待

黄瑞祥指出,校方严正看待此食物中毒事件,会让学生接受必要的医药照顾,并且为了跟进学生的情况,会与受影响的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学校职员也为学校进行清理和消毒工作,以便减少感染风险。

他说,去年8月开始,校方向获得环境局认证的餐饮供应商购买餐食,但是经过此次事件后,虽然未确认事件肇因,校方也已经停止了和供应商的合作。根据一家长指出,校方已经聘请回外包之前的阿姨负责煮食。

另外,家长也透露,三岁班级的学生中有13人出现吐泻症状,五岁班级则有九人。

一班15人仅二人无事

一名老妇人邱女士透露,她三岁的孙女也在那间幼儿园上课,她班中有15人,只有两人没事,而她的孙女上周五也突然上吐下泻,入院就医四天后才刚出院不久。

她也指出,五岁孙子的班上也有人出现类似情况,多达九人,她的孙子情况比较轻微,已经恢复上学了。

针对此次事件,记者曾联系Kate’s Catering老板以便了解详情,惟老板表示已经将生意交给儿子打理,因此不了解事件详情。而记者曾经尝试联络老板儿子苏先生时,对方员工则表示老板在忙,不便接电话。

去年11月发生Spize餐厅和同乐外餐服务等重大食物中毒事件后,Kate’s Catering的苏先生曾以该供应商总经理身份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曾指出,其餐饮店有一套确保食品清洁的标准程序,包括严控时间、温度和储存方式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七反对党聚首有望组联盟 推举陈清木当“盟主”

新加坡民主党于两日前(28日)举办午餐聚会,成功促成本土七个反对党聚首,有望组成联盟,同时推举陈清木医生成为领军人物,迎战来届选举。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相信,陈清木丰富经验和领导能力可担“盟主”大任。 陈清木则提出条件,反对党必须以国家为先,一旦决定,就应以团队共进退。 包括民主党、人民力量党、民主进步党、革新党、国民团结党、国人为先党和待注册的人民之声,七个反对势力聚首,表达了组成更强大联盟的合作意愿。 陈清木在个人脸书留言,作为观察者受邀出席该聚会,认为上述七大政党的共同点是,虽然在议会中未有席位,但是在过去十年里都是政治老兵,他们对于自己的缺点和抱负都能坦率讨论。 “他们提议组成反对党联盟并推举我当领导。他们知道在上届选举做得不够好,并寻求我的建议。我告诉他们,像更上一层楼,新加坡人的权益必须优先于政党的利益。” 但他补充,这些政党也是相信自己能最好地捍卫人民权益,而在上届选举参选。他说,为了国家大义,一些领袖或许也可能退居幕后。 早前有评论员嘲讽,七政党里都是“三、四、五流”的政治人物,陈清木参与将玷污自身的名誉。后者不忘反击,有关评论员是以何种标准来衡量。“我认识的这些人,例如保罗淡马亚,作为一流君子和一名医生,时刻忧国忧民,很难去标签他。” 陈清木:看见“变天”机遇 “我相信,我日前见面的这些先生女士,甚至很愿意让贤他人继续他们的斗争。他们有胆量坚守立场,这就够了。” 陈清木说,不仅是七政党寻求其协助,但他认为有必要助力这个反对党联盟,惟还未决定以什么身份助力。 “我现已78高龄,引导这团队为国服务的时光或许有限,但这是眼前的一线机遇,是“乌巴(ubah,即马来语“改变”)”的时机,我愿在我有生之年,将我生平从政的经验传承给下一代。”…

Two women charged with murder of their Myanmar helper

A mother and her daughter have been charged with the murder of their domestic…

70-yr-old Singaporean male from SAFRA Jurong cluster confirmed as 10th death from COVID-19 infection

The Ministry of Health has confirmed the death of a 70-yr-old Singaporean…

Chinese premier Li Keqiang visits scene of Tianjin explosions

Chinese premier Li Keqiang has visited victims of a series of explo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