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的Sparkletots幼儿园,再爆疑似食物中毒事故,自上周事件发生至今,卫生部已接获184起肠胃炎病例的投报,其中18人入院就医,有九人已出院。

Sparkletots幼儿园自上周至昨日(27日)上午,共有四家幼儿园109名师生出现发烧、腹泻和呕吐症状。惟,在下午时段出现类似症状的幼儿园从四家增加至七家,入院人数也从原本的15人增加至18人,九人已经出院。

该幼儿园于昨日上午发出文告,证实受影响的四家幼儿园分别坐落在盛港中心的第210、270、290A和298B组屋。当时校方表示,已经中断了和该供应商的合作,并且密切关注采用同一家外包食物供应商的另外七家幼儿园。

岂知,下午时段,就有三家幼儿园的师生也出现了类似症状,并且入院就医。

这已不是行动党基金会旗下幼园首次出现上述事故。就在上月1日,位于大巴窑5巷第45座组屋的Sparkletots幼儿园,就爆发疑似食物中毒事故。40名孩童在用过午餐和下午茶后,其中14名出现胃肠炎症状。

外包饮食承包商执照被吊销

一则幼儿园发给家长的电邮,揭发此次的109名师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电邮内容指榜鹅北的Sparkletots幼儿园有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的现象,而该幼儿园的外包餐饮供应商执照也被吊销了。

根据《晚报》报导指出,至少有六名来自盛港康埔桦弯的Sparkletots幼儿园儿童,在吃了外包供应的餐食后,出现吐泻发烧的症状而被送院就医。

拥有三名孩子在该幼儿园的家长潘玉萍指出,孩子们在吃了由冬瓜蔬菜汤和鱼排等组成的午餐后,纷纷腹泻发烧,小女儿甚至出现抽搐的状况,发高烧至40.4摄氏度,两度送院治疗。

她表示,听其他家长说到,有一名男学生甚至一晚上腹泻40次,被紧急送院后,至今尚在留院观察。

受询及该幼儿园疑似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卫生部、环境局、农粮兽医局表示,当局尚在调查发生在该幼儿园的多起肠胃炎病例,并表示出现征状者事前曾食用由Kate’s Catering供应,在甘榜安拔(Kampong Ampat)中央厨房烹煮的食物。

为爆发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提供外包饮食的Kate’s Catering暂时被吊销执照。

联合文告中也指出,当局于上周四接到投报展开调查。但是在周一接到更多投报后,环境局已经指示Kate’s Catering停止运作。

外包供应商于上周四被投诉后,即刻被当局派人调查,岂料这星期再接获投报,于昨日被下令停止运营。

食品监察和负责人需再培训

该基金会业务经理黄瑞祥也指出,有六名来自盛港康埔桦弯第209A座的Sparkletots幼儿园的学生,出现了食物中毒现象。

环境局昨日发文告指出,Kate’s Catering供应商的食品卫生监察员(Food Hygiene Officer)必须接受再培训,并且必须通过食物卫生课程鉴定。它强调,该供应商的所有食物处理员必须重新培训,并且必须通过技能资格认证考试。

当局也已经采样了当地环境,以及检测所带回去的食物样本,也安排让负责食物处理的员工接受粪便检查。

校方严正看待

黄瑞祥指出,校方严正看待此食物中毒事件,会让学生接受必要的医药照顾,并且为了跟进学生的情况,会与受影响的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学校职员也为学校进行清理和消毒工作,以便减少感染风险。

他说,去年8月开始,校方向获得环境局认证的餐饮供应商购买餐食,但是经过此次事件后,虽然未确认事件肇因,校方也已经停止了和供应商的合作。根据一家长指出,校方已经聘请回外包之前的阿姨负责煮食。

另外,家长也透露,三岁班级的学生中有13人出现吐泻症状,五岁班级则有九人。

一班15人仅二人无事

一名老妇人邱女士透露,她三岁的孙女也在那间幼儿园上课,她班中有15人,只有两人没事,而她的孙女上周五也突然上吐下泻,入院就医四天后才刚出院不久。

她也指出,五岁孙子的班上也有人出现类似情况,多达九人,她的孙子情况比较轻微,已经恢复上学了。

针对此次事件,记者曾联系Kate’s Catering老板以便了解详情,惟老板表示已经将生意交给儿子打理,因此不了解事件详情。而记者曾经尝试联络老板儿子苏先生时,对方员工则表示老板在忙,不便接电话。

去年11月发生Spize餐厅和同乐外餐服务等重大食物中毒事件后,Kate’s Catering的苏先生曾以该供应商总经理身份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曾指出,其餐饮店有一套确保食品清洁的标准程序,包括严控时间、温度和储存方式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mer US President Obama says Governments should not be the sole arbiter in determining what is false

The former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Barack Obama said that he…

Family involved in alleged murder of a toddler at Chin Swee Road flat had ‘various interactions’ with community agencies – MSF

On Thursday (26 September), the Ministry of Social and Family Development (MSF)…

DPM Heng: S$9 billion assistance to go to households and businesses in April

According to Deputy Prime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on Sunday (12 Apr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