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于今日(28日)在脸书宣布委任时评人梁实轩为该党影子财政部长。

林鼎欢迎梁实轩涉足政坛,并认为后者在金融和保险领域拥有资深经验,任影子财长实至名归,并寄望未来他继续为国家作出显著贡献。

“梁实轩过去20年,积极撰写超过两千篇文章砥砺时政,批判和分析政府政策和数据,尤其专精于公积金政策和劳动市场。”

他说,与此同时梁在人权领域的付出,也在近期获得国际组织的认可,他曾担任本土维权组织MARUAH的主席。

林鼎指出,梁过去积极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帮助数以千计的国人走出财务困境。

梁实轩也是金融服务专业人员协会前主席。

透露人民之声正物色议员候选人

与此同时,林鼎也透露人民之声正积极从社会各阶层招募议员候选人人选,其中有许多来自创意领域、金融证券、教育界等等。

“我们的候选人绝不是活在象牙塔里,他们和普通新加坡人一样,也没有政府铁饭碗依靠。”

林鼎透露,将在下个月推介这些候选人,惟未透露具体时间。

除了政党以外,过去坊间也有“荐举”和物色,哪些民间人物适合成为政治领袖。在2011年本社的一篇愚人节文章,就假想推举包括梁实轩等四位时评人,成为竞选静山集选区(现已纳入宏茂桥、巴西立榜莪以及阿裕尼集选区)的独立候选人。不料如今梁实轩正式加入人民之声麾下,也获推举为影子财长。

毕博渊离开人民之声

另一方面,与林鼎共事两年有余的毕博渊,宣布已于本月24日退出人民之声。

他说,过去参与林鼎及其团队创党,过程也因为个人健康因素几经波折。如今他已在康复中,“很清楚我为国家服务的下一阶段,将走不同的路。”

不过他表示,在确认具体方向前,目前仍将继续做研究和写评论。他也祝福林鼎和人民之声,依据他们的理念继续为国人服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re is a difference between being part of the elite and subscribing to and propagating elitism" – SDP's Chee Soon Juan

“If Singapore is going to remain relevant and competitive, we don’t have…

公司招聘帖称“欧洲/西方人士为佳”? 遭劳动发展局要求更正

一家公司在劳动力发展局的MyCareersFuture.sg官网,发布招聘员工广告,然而工作条件令人傻眼,敢敢放“欧洲/西方人士为佳”(preferably Europeans/ Westerners),被劳动力发展局质询,才在本月9日删除有关工作条件。 这家公司名为Ramo Industries,发布一则招聘业务发展经理的贴文,月薪介于8千至1万2000元。 工作条件方面,要求在建筑行业的企业发展领域,应至少有15年工作经验、专业、良好沟通技巧、可维持高标准、能独立工作等等。看起来都是本地专才都能胜任的。 然而最后一条工作条件,竟是“欧洲/西方人士为佳”?说好的不要歧视本地求职者呢? 据了解,这则招聘贴文在上月26日就已在MyCareersFuture.sg官网发布。对此,劳动发展局在脸书官方专页发文,指出已联系有关公司要求解释,该公司也在本月9日下午2时许,对招聘贴文作出更正。 不过,劳资政三方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亦关注此事,将找该公司详谈,了解和检讨其聘雇做法。 劳动发展局也提醒雇主,若招聘时排除新加坡人、或有意提及倾向聘雇非新加坡人,都可能构成招聘歧视。 We are…

【武汉冠状病毒】3月5日本地增五起病例 法籍工作准证持有者感染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五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一名法国籍工作准证持有者,乘搭从土耳其伊斯坦堡到我国的TK54班机,并在昨日中午确诊。 这名42岁法国人(第113例)近期都未曾到过疫情重灾区,不过曾在上月8日至3日期间,曾到过法国、葡萄牙和英国。 在本月3日搭土耳其航班前来我国,在机上就已出现症状,并在隔日就被送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入院前还曾到过鹰阁医院,他住在索菲亚山一带的住处。 当局称,第114例、115例、116和117例,都和在裕廊战备军人俱乐部(SAFRA Jurong)举办的晚餐聚会有关联。 第114例则是62岁男公民,近期未曾到过疫情重灾区,在上月28日出现症状,29日前往诊所求诊,并在本月3日到国大医院急诊部,隔日确诊。当局相信他与裕廊战备军人俱乐部的感染群有关联。 第115例62岁的女公民,也是114例的亲属,是在今早确诊。 第116例是50岁女公民,今早确诊;117例是52岁女公民,也同样没到过感染重灾区,不过曾在本月1日到过邻国马来西亚。 不过当局也指出今日有两人出院(第71和9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例,目前还有36病患留院,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但有七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More and more Singaporeans are disgusted and rejecting old politics, says SDP’s Damanhuri Bin Abas

The old politics are making more and more Singaporeans disgusted and rejec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