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于今日(28日)在脸书宣布委任时评人梁实轩为该党影子财政部长。

林鼎欢迎梁实轩涉足政坛,并认为后者在金融和保险领域拥有资深经验,任影子财长实至名归,并寄望未来他继续为国家作出显著贡献。

“梁实轩过去20年,积极撰写超过两千篇文章砥砺时政,批判和分析政府政策和数据,尤其专精于公积金政策和劳动市场。”

他说,与此同时梁在人权领域的付出,也在近期获得国际组织的认可,他曾担任本土维权组织MARUAH的主席。

林鼎指出,梁过去积极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帮助数以千计的国人走出财务困境。

梁实轩也是金融服务专业人员协会前主席。

透露人民之声正物色议员候选人

与此同时,林鼎也透露人民之声正积极从社会各阶层招募议员候选人人选,其中有许多来自创意领域、金融证券、教育界等等。

“我们的候选人绝不是活在象牙塔里,他们和普通新加坡人一样,也没有政府铁饭碗依靠。”

林鼎透露,将在下个月推介这些候选人,惟未透露具体时间。

除了政党以外,过去坊间也有“荐举”和物色,哪些民间人物适合成为政治领袖。在2011年本社的一篇愚人节文章,就假想推举包括梁实轩等四位时评人,成为竞选静山集选区(现已纳入宏茂桥、巴西立榜莪以及阿裕尼集选区)的独立候选人。不料如今梁实轩正式加入人民之声麾下,也获推举为影子财长。

毕博渊离开人民之声

另一方面,与林鼎共事两年有余的毕博渊,宣布已于本月24日退出人民之声。

他说,过去参与林鼎及其团队创党,过程也因为个人健康因素几经波折。如今他已在康复中,“很清楚我为国家服务的下一阶段,将走不同的路。”

不过他表示,在确认具体方向前,目前仍将继续做研究和写评论。他也祝福林鼎和人民之声,依据他们的理念继续为国人服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to receive $12.9m of MND grants

The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announced on 14 April that it…

泰国法院指证据充足 爱国党命运3月7日定案

泰国宪法法院下周四(3月7日)裁定,是否解散泰国爱国党。 宪法法院指出,法院认为选委会做出的解散爱国党申请证据充足,无需进一步调查,一次将在下个月7日开庭审案,并且在同一天宣布判决。 亲泰国前首相他信的爱国党于2月8日宣布,提名泰国公主乌汶叨参与首相竞选,引起轩然大波。泰王于同一天表示反对公主参政,并表示皇室地位超越政治。选委会随后宣布乌汶叨公主不具备参选资格,更指爱国党此举有违反君主制,违反宪法,因此申请解散爱国党。 大选后决定是否提空塔纳通 另外,泰国间房指出,将在3月24日泰国大选后,于3月26日决定是否提空另一位政党党魁,即未来前进党党魁塔纳通。塔纳通被控违反电脑犯罪法,涉嫌于去年6月29日,在社交媒体脸书散布有关泰国军人政府的假消息。一同被控的还有两名党员。 塔纳通昨日(2月27日)遭检察官传召问话后,怒斥对手企图耍阴招。他表示该党无畏阻挡,将继续前进。“我们相信自己的清白,也相信人民的力量。” 塔纳通是泰国最大汽车零件制造上,高峰集团的执行副总裁兼董事,与去年3月设立了未来前进党,打开了泰国政坛新局面。 塔纳通在竞选活动的政策辩论上,表现出色。他所提出的政策和帅气的外表,为他吸引了不少支持者,更成为年轻选民的追随者。自竞选活动开跑以来,他就不断的批评泰国军方的开销,以及泰国自从武装部队总司令巴育就任后,就陷入了独裁主义者的手中。 巴育不参加政策辩论 相反的,巴育于周二(2月26日)指出,他将不会参加任何政策辩论,不是因为害怕人民批评,而是因为他的工作很忙,辩论使他感到“头痛和浪费时间”。 泰国大选落于3月24日,选举委员会将首度举办辩论会,让候选人们能够发表各自的施政理念。多名候选人呼吁巴育参与辩论,而公民力量党作为提名巴育的政党则指出,巴育目前仍然是公仆,必须保持政治立场中立,因此向选委会申请,让巴育不用参与辩论。 巴育于26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未等选委会决定,就已经宣布不会参与辩论。

Channel momentum towards thoughtful change instead of “knee-jerk punitiveness”, says writer & activist Jolene Tan

The recent case of a student who physically assaulted his ex-girlfriend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