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总理李显龙将在下月8日至9日,在马来西亚布城与马国首相马哈迪会面,召开第九届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

据了解,原本峰会定在去年11举行,不过马国外交部表示因马方行程排期出现问题,要求展延。

这也是马国希盟政府去年执政以来,首次举行新马两国非正式峰会。

而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则是在本周二,在国会针对议员提问时,提及非正式峰会的主办日期。

赛夫丁表示,两国领导人都重视非正式峰会,作为加强双边合作和磋商、解决问题的平台。

赛夫丁:重视双边关系

他也举例,他在今年一月到访新加坡、经济部长阿兹敏和交通部长陆兆福出访,都说明马国重视新马双边交流。

他也表示,马国政府始终寻求加强双边关心的新方案,与此同时,优先透过协商来寻找和平的处理方案。

赛夫丁也告诉马国国会,两国政府持续的外交努力,也显示两国为解决双边课题和维护两国利益,致力维持现有良好关系和彼此理解。

在第八届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是在去年1月15日举行。时任马国首相纳吉到访我国,与我国签署新柔地铁系统双边协定。按计划,预计该地铁系统将在2024年启用。

当时,总理表示,上述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不论两国由谁担任政府,他们将继承此协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express condolences towards Berlin Christmas market incident

German Police announced earlier on Monday that a truck has ploughed into…

Singstat: S'pore retail sales dropped 13.3% in March

Based on figures released by the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Singstat) on Tuesday…

90万公共组屋住户本月获水电折扣 两日前电费调涨2.1巴仙

财政部在今日公布,将有90万公共组屋住户,将在本月收到最高95元的水电费回扣。 这是在2018年财政预算案下,根据组屋类型,向合格的住户发放的消费税水电补助卷(U-Save)。 图表:8月份和各季发放的回扣和补助: 组屋类型 7月份发出回扣 本月发出回扣 2019年一月回扣 2019年4月回扣 回扣补助总额 一/二房式 95 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