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总理李显龙将在下月8日至9日,在马来西亚布城与马国首相马哈迪会面,召开第九届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

据了解,原本峰会定在去年11举行,不过马国外交部表示因马方行程排期出现问题,要求展延。

这也是马国希盟政府去年执政以来,首次举行新马两国非正式峰会。

而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则是在本周二,在国会针对议员提问时,提及非正式峰会的主办日期。

赛夫丁表示,两国领导人都重视非正式峰会,作为加强双边合作和磋商、解决问题的平台。

赛夫丁:重视双边关系

他也举例,他在今年一月到访新加坡、经济部长阿兹敏和交通部长陆兆福出访,都说明马国重视新马双边交流。

他也表示,马国政府始终寻求加强双边关心的新方案,与此同时,优先透过协商来寻找和平的处理方案。

赛夫丁也告诉马国国会,两国政府持续的外交努力,也显示两国为解决双边课题和维护两国利益,致力维持现有良好关系和彼此理解。

在第八届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是在去年1月15日举行。时任马国首相纳吉到访我国,与我国签署新柔地铁系统双边协定。按计划,预计该地铁系统将在2024年启用。

当时,总理表示,上述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不论两国由谁担任政府,他们将继承此协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M launches Infection Prevention and Control programme for migrant workers’ dormitories

Earlier today (21 October),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had launched a…

Marathoner Soh Rui Yong demands a public apology and S$1 million from Ashley Liew’s management over alleged defamatory remarks

The dispute between two-time marathon champion Soh Rui Yong and his former…

我国再增四感染群,13社区病例同住在维拉三美路店屋

我国再增4个感染群,分别为甘榜武吉士的工地和三个客工宿舍。 据卫生部昨日(5日)文告指出,新增的四个感染群包括甘榜武吉士的工地(三起)、太戈尔巷212号(四起)、大士南1道63号(四起),以及乌美4道109号(三起)。 另一方面,卫生部指出在15起社区病例中,有13人与早前确认的第3万3千273起病例同住在维拉三美路(Veerasamy Road)的店屋。 其中三人的血清检测呈阳性,表示他们早前已受到感染,另外八人的血清检测呈阴性,两人仍等待结果出炉。 据卫生部指出,确诊的两名患者为男性永久居留者,分别为24岁和78岁。而其他13名则为印度籍的工作证件持有者。 截至昨日12时,我国总病例累计3万6千922起,留院治疗人数达303人,加护病房维持在五人,322人出院,累计出院人数为2万3千904人。

【选举】前进党公布竞选宣言 国人就业优先、55岁可提出最高五万公积金

新加坡前进党在今日宣布竞选宣言,关注国人生活成本负担,强调国人就业优先权、减少对外劳依赖,同时,年满55岁可提取5万公积金储蓄等。 该党竞选宣言着眼国家政经文教发展,认为国人“理应值得更好的”。该党认为,国人最为关注生活成本议题,我国生活开销也是全球最昂贵的都会之一。而当前工资停滞、疫情下经济不景气,未来十年新加坡面临着艰巨挑战。 预计今年新加坡经济将萎缩4至7巴仙,这将对许多商品和服务的需求造成巨大的压力。一些行业如旅游、航空酒店和餐饮业受冲击。“人们已感到压力。此外,在今年2月发布的一项益普索(Ipsos)调查中,近五分之四的受访者同意,新加坡的经济状况,对有钱有权的人更有利。” 但该党直言,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政府的回应似乎只是一系列政策调整,而没有解决基本问题。 对于经济发展,前进党认为冠病19后,需要振兴策略,更大胆的经济刺激配套,且应该给与中小企业更大的支持,因为他们雇佣了本地70巴仙的劳动力。 同时,确保国人就业优先权、重新审视新印合作(CECA)等自贸协议;同时,为失业者铺设社会安全网,提供经济援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