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展疑未申请表演准证,八名角色扮演者的外籍女子,包括三名新加坡女子,和四名参展男子被马来西亚移民局逮捕。

马国吉隆坡移民局主任哈米迪阿当表示,该局官员于24日在吉隆坡布特拉路展开联合取缔行动,并在一间酒店举行的动漫展中,共检查了52名人士。

未获得PUSPAL准证

他说,该动漫展《Cosplay Festival 4》的主办人,因为没有为嘉宾申请海外艺人表演与电影播放中心委员会(PUSPAL)所发出的表演准证,却在活动上收买周边产品和表演,所以被取缔了。

他指出,该漫画展原定举办两天,于25日结束,但是因为取缔行动,被迫于当天叫停。活动中被逮捕的人士分别来自日本(5人)、新加坡(3人)、泰国(2人)以及香港(1人)。当局也逮捕了一名疑是主办人的马国男子助查。

哈米迪阿当在脸书贴文指出,被逮捕的外国人士数天前使用社交签证入境,有一些人还被发现滥用工作准证。而他表示,此次逮捕行动,当局将援引1959/1963年移民厅法令第56(1)(D)条文(非法收留外劳)和1959/1963年移民厅法令第39(B)条文展开调查。

海外艺人表演与电影播放中心委员会,是在2001年通过马国内阁成立,并被纳入马通讯与多媒体部的委员会,主要是让所有海外艺人来马国从事任何与金钱有关的活动时,都必须获得相关部门准证,以达到审核的效果。

未获得准证而表演或售卖产品的海外艺人,就属触犯了1959/1963年移民厅法令第39(B)条文。一旦被定罪,他们将在被遣送回国前,面对不超过1000令吉的罚款,或6个月监刑,或两者兼施。主办人则会因为触犯了1959/1963年移民厅法令第56(1)(D)条文,面对不低于1万令吉、不超过5万令吉的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飞雪连天射白鹿 笑书神侠倚碧鸳 金庸走了 侠骨长存

笔名金庸的知名武侠小说巨匠、知名报人查良镛,于昨日下午五时许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4岁。大侠挥袖离开人间,但他创造的武侠世界观,却将在全球说华语的地方永远流传。 与金庸交往较密切的一些朋友称,老先生已逾九旬高龄,近几年来身体健康不佳,一般是卧床,而且精神状态也不好。如今辞世,身边的亲友虽心中悲痛,但并不感觉意外。金庸生于1924年3月10日,浙江海宁人,曾经创作《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记》等家传户晓的小说。1945年抗战胜利后返乡,曾在杭州《东南日报》暂任外勤记者。 1946年秋,查良镛进入上海《大公报》任国际电讯翻译,1948年调往香港分社。1959年,查良镛等人于香港创办《明报》,后来推出包括《明报晚报》、《明报月刊》和《明报周刊》。 《明报》刊登的由金庸撰写的社论也影响深远,特别是中国大陆正经历动荡不安的1960、70年代,《明报》成为报道中国消息的权威,也满足了香港人对大陆资讯的诉求。 1967年在新加坡创办《新明日报》 《明报》见证了金庸武侠的一段全盛时期。《神雕侠侣》扭转报纸初期的亏损状态,之后《明报》又连载了1961年的《倚天屠龙记》、《鸳鸯刀》、《白马啸西风》,1963年的《天龙八部》等作品。一直到1972年完成《鹿鼎记》之后,金庸宣布封笔。香港一家媒体称,金庸“在退出侠坛时仍称霸武林”。在迈入经济繁荣时代的香港,金庸与小说家倪匡、文化人蔡澜及词曲作家黄霑并称香港“四大才子”。 1967年,金庸和本地驱风油大王梁润之,在新加坡合资创办《新明日报》,在该报独家发表他的武侠小说《笑傲江湖》,深受读者青睐,也刺激报纸销量。他还曾空邮最新的小说到新加坡,让《新明日报》比香港《明报》提早三天刊登。 跨地域的华语文学泰斗 金庸著作影响深远,是几代华人的集体回忆。其中《雪山飞狐》、《射雕英雄传》等篇章节录也被编入本地中学华文文学课程内容,让新生代也领略金庸大侠的文学风采。今年二月,《射雕英雄传》也推出英文版,开始进驻英语文化圈。 金庸和古龙、梁羽生、温瑞安,并列四大武侠小说宗师。大侠的武侠小说著作,描绘的不仅是侠骨豪情,笔下人物栩栩如生,也在影射着现实生活中面对的人情世故。金庸深厚的文学造诣,成功构筑豪情万丈、波澜壮阔的武侠世界,读着小说里的奸妄小人令人愤慨;但同时让我们透过郭靖、陈家洛、乔峰和胡一刀等人物,看到为家国舍身的侠义精神。 在金庸的武侠世界,他让我们知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是非。若《连城诀》描绘的江湖人心险恶,却也告诉我们“多行不义必自毙”,不如快意江湖,拼搏人生几十年不留白,既有儿女私情,也有家国情怀,习得一身好武艺,只为行侠仗义胸怀社稷。 金庸走了,但他是华人文化世界不可取代的丰碑,但他笔下的江湖,却已经活在每个人都心中。…

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下月8日召开

我国总理李显龙将在下月8日至9日,在马来西亚布城与马国首相马哈迪会面,召开第九届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 据了解,原本峰会定在去年11举行,不过马国外交部表示因马方行程排期出现问题,要求展延。 这也是马国希盟政府去年执政以来,首次举行新马两国非正式峰会。 而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则是在本周二,在国会针对议员提问时,提及非正式峰会的主办日期。 赛夫丁表示,两国领导人都重视非正式峰会,作为加强双边合作和磋商、解决问题的平台。 赛夫丁:重视双边关系 他也举例,他在今年一月到访新加坡、经济部长阿兹敏和交通部长陆兆福出访,都说明马国重视新马双边交流。 他也表示,马国政府始终寻求加强双边关心的新方案,与此同时,优先透过协商来寻找和平的处理方案。 赛夫丁也告诉马国国会,两国政府持续的外交努力,也显示两国为解决双边课题和维护两国利益,致力维持现有良好关系和彼此理解。 在第八届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是在去年1月15日举行。时任马国首相纳吉到访我国,与我国签署新柔地铁系统双边协定。按计划,预计该地铁系统将在2024年启用。 当时,总理表示,上述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不论两国由谁担任政府,他们将继承此协议。

减肥饮品含违禁成分,卫生科学局吁勿购买饮用

减肥饮品S Gold咖啡被检测出含违禁成分西布曲明(sibutramine),卫生科学局呼吁公众勿购买。 卫生科学局今日(26日)发文表示,S Gold咖啡透过社交媒体或电子商务平台上发售,以减肥为主推销给消费者。当局在接获一民众通报后,针对该产品进行化验,据悉,该名民众是在网路上购买S Gold咖啡,饮用后发现自己的胃口大减,开始起疑,最终通报当局。 经当局化验,S Gold 咖啡内含违禁成分西布曲明。该成分作为医学上口服的减肥药,由于它的副作用导致增加心脏病的风险,我国在2010年已被列为禁药。 此外,该产品还声称,在服用期间因为了内部排毒并改善血液循环,可能出现失眠状态、头痛与心律不整等症状,实际上却是西布曲名带来的副作用,有涉嫌误导消费者之疑。 卫生科学局要求商家立即撤下S Gold 咖啡商品,并呼吁消费者停止服用,若因服用后产生任何身体不适,请立即咨询医生。此外,当局也提醒民众勿相信过度夸大的宣传广告,例如抑制癌细胞生长或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等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