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女佣代理公司发出有损人尊严的广告,将被雇佣的女佣列为“已售”,成为首家因为触犯职业介绍所法令而认罪的公司。

SRC Recruitment 于星期二(3月26日)承认了45项指控,其中包括发出了有损女佣尊严的广告。其余99项指控将量刑决定判决。

其中一名SRC的员工,去年11月被罚款2万新元。

此具侮辱性的广告是在去年,被上载到网购网站Carousell,广告内容把每名女佣的帖子标上价钱,而已经被雇佣的女佣,就会被贴上“已售”的帖子。

代理公司必须按照职业介绍所法令行事,这是人力部(MOM)定期发出给这些公司的官方提醒。

人力部检察官 Vala M向法官说到,这些官方提醒强调,相关机构需要避免“有欠敏感的广告”,使外籍劳工处于“不受尊重”的局面。

她指出,人力部分曾经三次发出有关的提醒,即2014年7月16日、2016年11月18日和去年的2月2日。

一员工被罚款2万新元

去年8月中,SRC的一名员工Erleena Mohd Ali(41岁)采用maid.recruitment的用户名,在Carousell网站上载多名女佣头像和个人资料,并将有关的账户与自己的工作电子邮箱链接。

Vala 表示:“她设立有关户口,是为了上载印尼女佣的个人资料,方便雇主查看。Erleena寻求该公司关键持有人Koh Seng Yeow的许可……Koh Seng Yeow则告诉 Erleena,不反对她在Carousell发布有关消息” 。

Erleena在去年11月被罚款2万新元,并且从位于LTC Building B的代理公司离职。

除了广告欠敏感,SRC Recruitment在Carousell的广告上也没有注明公司名字和注册号码。

Vala星期二告诉法庭说,让代理公司列出他们的全名和执照号码是必要的,也是对付非法代理公司的手段。 “这不仅能让潜在的雇主知道和核实他们打算交涉的公司是合法的,也能确保外籍劳工能和人力部确认自己的代理公司。”

SRC Recruitment预计将在4月16日被判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mer Ang Mo Kio Town Council general manager pleads guilty to receiving bribes totalling to S$86,000

In a twist of event after months of trial, an ex-general manager…

每七人中有一人患病 国民心理健康应受关注

官委议员王丽婷(Anthea Ong)指出,国民拥有健康心理,是一个持续发展国家和整个政府应优先关注的项目,并且意识到除了经济增长和物质享受,主观幸福感也是生活素质关键之一。 身为社会企业家的她,在本周三参与国会2019年财长预算案辩论会上指出,人口老化和气候变化是新加坡所面临的的长期挑战,而已经存在的心理健康,则是迄今未正面讨论的课题。 “必须不断问责国家政策和支出,是否能使得我国人民做好迎接未来挑战的准备以及对未来的信心。” 在她致辞中,也分享了12年前,即便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她也面对抑郁症中而死里逃生的经验;还有她所所认识拥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士,例如正接受抑郁症治疗却几乎自杀的同事、一个自妻子去世后就睡在组屋底层的邻居;一名德士司机全家在吃早餐时,他80多岁的父亲企图跳楼;还有她那年少侄儿,也被诊断患有抑郁症和焦虑症。 国民心理健康问题加剧 王丽婷指出,并不是只有她的侄儿出现如斯症状,很多新加坡青少年也在寻求心理治疗。 她披露,在过去三年,介于16岁至30岁,向心理健康研究所(IMH)社区健康评估小组求助的国民,人数增加了190巴仙。 拨打求救(SOS)热线的5岁至9岁儿童人数,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增加了5倍以上。 自杀成为了10岁至29岁年龄层的首个主要死亡原因。 涉及各年龄阶层 她也指出,根据2018年12月的新加坡心理健康研究显示,新加坡的年轻一辈,是最容易患有精神障碍的群体。…

王乙康称会馆会员获2B阶段报名优先权 以铭记创立学校的根源

针对会馆会员在为孩子报名属下小学一年级时,拥有2B阶段报名优先权,经常让公众不解,教育部长王乙康解释,这是为了不让国人忘记,这些政府辅助学校的历史和根源。 王乙康昨日(5日)在新加坡福建会馆教师节晚宴上说,政府辅助学校中的利益相关者、家长与社区都是我国教育体系下的主要合作伙伴,时至今日,他们继续维护学校与社群文化,协助培养下一代健全的价值观,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教育。 王乙康也解释,自我国的自治、独立与增长后,政府向政府辅助学校提供了与政府学校相同条件的服务,包括发放教职员工的薪水,使得学校管理委员会的资金压力大大舒缓,能够更专注在学校的运营上。 谈及政府辅助学校的资源,王乙康说,华族会馆早期为了满足当时社会对教育的需求,就已创立辅助学校,成为政府辅助学校的重要部分。 我国教育制度可分成两大类:政府学校,以及政府辅助学校,其中政府辅助学校,是由社群成立并服务于社群。 它们自主组建教职委员会并为了学校的持续发展而筹集资金。鉴于起源和历史背景,这些学校也承载了创校社群的精神、文化和价值观。比如由福建会馆办的道南、爱同、光华等学校,连同许多其他社群学校,就属于“政府辅助学校”。

Minister of Finance rejects TOC's application to cancel POFMA correction direction on its article that reported on Taiwan news coverage of Ho Ching's pay

The Ministry for Finance in an email to TOC on Tuesday 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