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化学废料污染案,新山地方法庭原本不允新加坡籍被告王竟超保释的判决,今天被新山高等法庭推翻,允许后者在两名马来西亚公民的担保下,以25万令吉保释候审,并且每月15日必须到巴西古当警局报到,直到案件审结为止。

此外,马国被告、轮胎回收厂业者叶永亮的保释金也从原本的25万令吉,降低至15万令吉。印裔罗里司机马利达斯的保释金也从10万令吉,降低至3万令吉。惟,两人必须交出护照,并且继续每月到警局报到。

被告的代表律师苏巴马念拿雅今天到新山高庭,要求重检不允许新加坡籍被告保释的决定。

没记录不允许保外原因

高庭法官拿督阿莫卡玛表示,虽然此案件涉及广大民众,而且到达了严重危险程度,但是,他表示应该秉持“判决前任何人不得被认定有罪”的原则,而且法庭记录文件没有列明只有新加坡籍被告不获得保释的原因,因而推翻有关判决。

案件将在4月30日,在新山地庭过堂。

柔佛州巴西古当金金河化学废料污染事件于本月7日爆发,遭人非法倒入河流的化学废料产生了大量的甲烷和笨等化学物质,造成马国最大宗集体入院环境事故。

马国警方在案发至今已逮捕了11人,提控了三人,包括一名新加坡业者,还通缉着另一名在逃者。其中,王竟超和叶永亮面对15项控状,包括7项丢弃规范废料及8项污染空气罪行。他们在宣读控状后,表示不认罪。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28天内未出现新病例 卫生部宣布永泰行和君悦酒店不再是感染群

我国其中两个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群:永泰行和君悦酒店,在过去28天内未出现新病例,因此卫生部不再将其列入感染群,也停止追踪。 卫生部昨日(10日)在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由于在过去28天内未在两个感染群内出现确诊病例,而28天等同两轮的病毒潜伏期,在此期间,永泰行与君悦酒店未曾出现新的确诊病例,卫生部也将停止追踪。 永泰行是本地首个感染群,其首宗本地传播病例于2月3日确诊的第19例的永泰行女职员。曾于1月22日接待过广西旅行团,团内有两名团友确诊。 截至目前,永泰行共有九起病例,其中包括四名职员、第19例一家四口,以及带团的女导游和她的丈夫,目前所有相关病例已都出院。 而另一感染群君悦酒店则是因为英国气体分析仪器公司仕富梅(Servomex)于1月20日至22日举办一场内部会议,出席者共109名来自同公司参与,94名来自海外,而且均离开了新加坡。 由于该感染群涉及范围较广,在2月6日至8日间,分别在马来西亚、韩国、英国出现相关病例。而首宗确诊病例于2月4日,马国男子回国后被确诊,我国则于2月6日出现首宗确诊病例。 目前本地相关病例已出院。 目前本地已知感染群包括:神召会恩典堂、基督生命堂、永泰行、君悦酒店会议、实里达航空岭工地、科技公司Wizlearn Technologies和裕廊SAFRA团拜晚宴,其中裕廊SAFRA团拜晚宴更在数日内跃升为全国最大的感染群,累计确诊达39例。

人人都一脸迷茫、乏味? 泰旅客叹新加坡人笑容消失了

一位常常踏足我国的泰国旅客,在问答网站Quora上载了一篇文章,谈到他的发现,感叹:新加坡人不笑了。 泰籍游客吴莱喇(Arkaneh Urairat)在文章中写到,“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新加坡人缺乏了什么-新加坡人的微笑”。“身为一名泰国人,当我离开樟宜机场到酒店的那一刻,感觉浑然不同了。” 他从在酒店外遇见的人身上察觉到,只有数人展示出欢迎的姿态,更不用说展露笑容了。 而在一间小贩中心内,他也发觉很多“一脸乏味”的新加坡人。“我坐在一个座位上,对面是一脸乏味的女士。用完餐后,我发现她似乎很迷茫。虽然很想和她聊天,但是怕她会误会了。” “我看过去另一桌,看到另一名同样一脸乏味的女士,似乎刚刚用晚餐却呆坐着。” 到底是什么拿走了微笑 他在离开小贩中心后,心中浮现了一个问题,“是什么能够让新加坡人笑起来”。 他表示,虽然说新加坡的生活可能很艰难,但是他的同乡在泰国的生活似乎更煎熬。 他指出,情况在遇见新加坡朋友时才会产生变化,“我的朋友们都很热情,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泰国人很容易微笑,因为他们已准备好和陌生人交流,或是在陌生人询问方向时和他们互动,陌生人也会因你脸上带着微笑,而走向你、向你问路或其他事情。” 多名国人仍面对求职困难 透过文章,我们能猜测或许作者拥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旅游,但是报道指出,越来越多国人正在国内努力地觅职。…

海鲜盒内藏玄机! 马国罗厘过关遇截查 发现大量漏税烟

海鲜盒内藏玄机!一辆载送海鲜的罗厘在经过大士关卡时,遭拦截检查,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在海鲜保丽龙盒内起获大量漏税烟。 移民与关卡局今日(26日)于脸书上发文,指在上周五(22日)起获漏税烟。 当时执法人员在大士关卡拦截一辆马国注册的罗厘,内有海鲜并使用保丽龙盒子装。然而在盒内却暗藏玄机,发现了1千530条以及560包漏税烟。 当局也晒出相关照片,从照片可见盒内上层是一些散落的鲜虾作掩饰,然而鲜虾下却有一层塑料,塑料内就是漏税烟。 这起案件已转交给关税局作进一步调查。 当局也表示,类似的手法已非首例,因此引起当局的关注。当局续指,将会持续对乘客、货物、车辆进行例行检查,确保我国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