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印度孟买起飞的新加坡航空公司(SIA)航班,接获炸弹威胁,惟经调查后证实虚惊一场,班机已于今早(26日)安全抵达樟宜机场。

警方表示,搜查飞机后,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据《海峡时报》报导,SQ423航班在新加坡空军护航下安全抵达樟宜机场,并于今早8时着落。

扣留一妇女小孩问话

除了一名妇女和一名小孩被警方问话,所有的乘客已经安全下机,并在离开前接受安检。

警方扣留了该名妇女和小孩以便进行问话。

没发现任何可疑物

初步调查显示,该航班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11时35分左右飞离孟买机场后,接到电话,声称飞机上有炸弹。

新航发言人告诉《海峡时报》说:“新加坡航空公司确认,有关自孟买飞往新加坡的SQ423航班接到炸弹威胁……我们还在协助当局进行调查,抱歉无法提供任何进一步详情” 。

这架波音777-300ER型客机当时载有263名乘客。这起事件造成超过20人错过转机航班。

发言人指出,警方是在清晨5时48分接到相关投报。而飞机在樟宜机场着陆后,警方展开了调查,并且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警方严厉看待任何安全威胁,并且会毫不犹豫地对任何造成公众恐慌的人采取对付行动。”

最近一次涉及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类似事件,发生在2018年4月,在合艾的酷航班机上。当时班机上的一名乘客因为不满随身携带的行李必须被调查,开玩笑地说他的行李中有炸弹。

当时飞机即刻回转,新加坡空军派出战斗机紧急前往护航。

同年10月,乘客许俊明(41岁)在抵触防止骚扰法令的罪名下被控,认罪后被罚款4500新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United Airlines launches World’s longest flight to the U.S. (Singapore to Los Angeles)

United Airlines (UAL) inaugurated its nonstop Boeing 787-9 Dreamliner service from Singapore…

Minister of Finance orders 4 POFMA correction directions over posts about Temasek CEO Ho Ching's salary

The Minister of Finance has instructed the POFMA Office to issue four…

Business as usual in Aljunied GRC

~ By Cheong Yaoming ~ With almost all the attention focused on Hougang SMC…

马律师公会:希盟应实践诺言废恶法

马来西亚律师公会呼吁希盟政府兑现竞选宣言,尽快废除《1948年煽动法令》、《2012 年国家安全罪行( 特別措施) 法令》(SOSMA)、《2013年防范罪案法令》(POCA),以及《2015年反恐法令》等压迫性恶法。 该公会主席乔治瓦鲁格斯律师指出,上述四大恶法允许执法者未审先扣和豁免司法审查(ouster clause)条款,形同停留在殖民时期。 他认为,现有法令已经足够应付犯罪和恐怖主义的威胁。如果觉得不足,理应修改现有法令,或草拟符合法治的新法。 他也提及过去一些法令在没有经过适当辩论或测试,就匆匆在国会通过,《2018假新闻法令》就是一例,它的内容、意图和影响都有疑问和缺陷。 马内政部长吁保留恶法 早前,马内政部长募尤丁宣布该国政府将保留SOSMA和POCA法令,指出二法若废除,恐怖分子和罪犯可恣意威胁国家安全。 律师公会对此发文抨击,指希盟竞选宣言承诺废除上述严厉条例,表示“政府应尊重法治”,“不应享有绝对自主权(carte blanche),剥夺人民在宪法享有的权利和公民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