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正就留言将对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丢鸡蛋一事,针对两人展开调查。

警方在昨日(25日)受《海峡时报》询问时表示,上周二有一项针对20岁男网友的投报,指后者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言,暗示他有意效仿澳洲“鸡蛋男孩”一样(对议员丢鸡蛋),“想对尚穆根这样做”。

另一名47岁的男网友随后对丢鸡蛋评论作出回应,表示尚穆根即将出席与民会面的讯息。

“警方认真看待这些威胁,并且将展开相应的调查。”

两名网友目前正配合警方进行调查,他们是在刑事法第267C条,使用电子传媒煽动暴力被要求协助调查。

一旦被定罪,可被判入狱五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起源:澳右翼参议员发言

有关的评论是在《亚洲新闻台》脸书专页上,有关澳大利亚参议员弗雷泽·安宁(Fraser Anning)针对3月15日发生的基督城枪击案导致50人身亡,数十人受伤的评论贴文而引起。弗雷泽将枪击案事件归咎于穆斯林移民。

内张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形容,这名右翼的澳大利亚参议员在枪击事件后的发言,是“令人作呕”和伊斯兰恐惧症。

安宁因为谴责穆斯林而备受谴责,他16日出席一场活动时,被一名年轻男子拿着鸡蛋向后脑勺拍下去,引起肢体冲突。

根据社交政治网站“The Independent”出现的评论帖子截图,被要求协助调查的其中一名男网友,Edmund Zhong在有关的贴文下,“我想对尚穆根这样做。我发誓”。

“没想到无害言论会引来调查”

另一名名为Jack Ng的网友说道:“我会提供鸡蛋”。网友Louis Ng则说: “去吧” 。

根据Edmund Zhong在Complaint Singapore脸书群组中贴文写道,两名警员就他暗示可能 “向尚穆根丢鸡蛋” 言论,到访他家。

他写道:“3天前,两名来自宏茂桥警察区总部的警员,针对我向尚穆根投掷鸡蛋的言论来到我的家。心情复杂,因为我没想到一个无害却直接的评论,可以引来如此大的反应。”

他还分享了一张据称是警察留在他家门口的通知,内容写着要求他到宏茂桥警察区总部找一名调查人员。

构成他人威胁非言论自由

有热心的网民看见了,就询问Edmund Zhong的情况,后者也大方表示一切安好。

 

You May Also Like

更新:在登嘉楼甘马挽寻获一具遗体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证实,今午在马国登嘉楼寻获一具的遗体,遗体已运往甘马挽(Kemaman)的区医院进行检查,并通知两位泛舟失踪者家属前往确认。 马国媒体Astro Awani报导,丰盛港海事执法机构(APMM)总监哈里斯法兹拉(Haris Fadzilah Abdullah)表示,今午12时50分左右,一具穿着救生衣的遗体,被发现漂浮在距离瓜拉甘马挽五海里处的海面上。 不过,他强调在等候失踪者家属确认前,遗体身份仍待证实。 而遗体被发现的海域,距离两位参与泛舟活动的国人失踪地点,距离约100海里。 一名渔夫今午在登嘉楼州的甘马挽附近海域发现一具尸体。 趁着连假到马来西亚柔佛丰盛港参与泛舟活动,潘玉珍与陈永顺迄今已失踪超过六日。 他们是和另外的13名团友一起,趁着国庆日和哈芝节,配合周末的连假,到柔佛丰盛港外岛泛舟,岂知遭强风吹散,自上周四(8日)傍晚5时40分失踪至今。 新山海上救援中心在9日下午2时15分,接获丰盛港区警方通知,指两名新加坡人在丰盛港兴楼一带岛屿进行独木舟活动后,不知去向。 他们和另外13人,于前日从直落慕桑(Teluk…

24 travel agencies to pull out from NATAS travel fair and organise their own

24 travel agencies have come together and will be organising a travel…

SDP introduces five more candidates for GE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introduced its second slate of candidates on Friday…

Tender called to install 5.5 km of railway noise barriers at 16 locations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called a tender to install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