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正就留言将对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丢鸡蛋一事,针对两人展开调查。

警方在昨日(25日)受《海峡时报》询问时表示,上周二有一项针对20岁男网友的投报,指后者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言,暗示他有意效仿澳洲“鸡蛋男孩”一样(对议员丢鸡蛋),“想对尚穆根这样做”。

另一名47岁的男网友随后对丢鸡蛋评论作出回应,表示尚穆根即将出席与民会面的讯息。

“警方认真看待这些威胁,并且将展开相应的调查。”

两名网友目前正配合警方进行调查,他们是在刑事法第267C条,使用电子传媒煽动暴力被要求协助调查。

一旦被定罪,可被判入狱五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起源:澳右翼参议员发言

有关的评论是在《亚洲新闻台》脸书专页上,有关澳大利亚参议员弗雷泽·安宁(Fraser Anning)针对3月15日发生的基督城枪击案导致50人身亡,数十人受伤的评论贴文而引起。弗雷泽将枪击案事件归咎于穆斯林移民。

内张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形容,这名右翼的澳大利亚参议员在枪击事件后的发言,是“令人作呕”和伊斯兰恐惧症。

安宁因为谴责穆斯林而备受谴责,他16日出席一场活动时,被一名年轻男子拿着鸡蛋向后脑勺拍下去,引起肢体冲突。

根据社交政治网站“The Independent”出现的评论帖子截图,被要求协助调查的其中一名男网友,Edmund Zhong在有关的贴文下,“我想对尚穆根这样做。我发誓”。

“没想到无害言论会引来调查”

另一名名为Jack Ng的网友说道:“我会提供鸡蛋”。网友Louis Ng则说: “去吧” 。

根据Edmund Zhong在Complaint Singapore脸书群组中贴文写道,两名警员就他暗示可能 “向尚穆根丢鸡蛋” 言论,到访他家。

他写道:“3天前,两名来自宏茂桥警察区总部的警员,针对我向尚穆根投掷鸡蛋的言论来到我的家。心情复杂,因为我没想到一个无害却直接的评论,可以引来如此大的反应。”

他还分享了一张据称是警察留在他家门口的通知,内容写着要求他到宏茂桥警察区总部找一名调查人员。

构成他人威胁非言论自由

有热心的网民看见了,就询问Edmund Zhong的情况,后者也大方表示一切安好。

 

You May Also Like

Youth voices heard at ASEAN Summit 2014 amidst setbacks

By Raksha Mahtani  The ASEAN Youth Forum (AYF) made history on 11th…

Two security incidents at Woodlands checkpoint in two days

A week after a Singaporean man was arrested for failing to stop…

【冠状病毒19】4月15日新增447起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47起病例再次创下单日新高,其中多达404新增确诊患者,都是来自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工作准证持有者患者从前一周的平均48例,上周飙升至每日平均260例。 此外,本地已连续五天没有入境病例。另有38例属于本地社区感染病例,以及五名没有住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从本月1日至14日,来自客工宿舍的确诊患者已累计1千608例。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699例。 累计康复病例增至652例,目前仍有1千496例需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其中26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1千540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呈阳性反应者,则转移到本地社区隔离设施。迄今本地已有10起死亡病例。 另一方面,一名80岁马来西亚籍男子(第3381例),在本月14日逝世后,经冠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Parti Liyani: Value of allegedly stolen watches not independently verified by police

One of the troubling points of Parti Liyani’s case was the l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