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公正党有“烈火莫熄”公主之称的努鲁依莎,在政坛抛下震撼弹,直言对希盟政府改革缓慢感到失望,也表明来届选举将不参选。

努鲁伊莎是安华长女,已担任了三届国会议员。但是他在去年12月12月辞去公正党副主席和槟城州主席职务后,再于昨天宣布辞去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一职。

努鲁伊莎此前接受《海峡时报》专访,曾坦言对现有政局的忧虑,人民日渐走向两极化,尤其是在希盟执政后,大马政治逐渐分裂成自由派和右派,中庸派无立足之地。

对于不再参选她并未透露原因,但相信是对希盟执政后的发生的种种事件感到不满。

网传假文告称希盟续支持敦马领导

不过,昨日网络流传一则“希盟秘书处”的文告,指希盟盟党秘书针对努鲁伊莎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其中所提及对马国政局的言论发表声明。

假文告内容提及,希盟秘书处关注努鲁在访谈中提及,希盟执政一年仍“混乱和充满挑战”,希盟虽然欢迎党内人士和支持者的批评,不过这些意见也必须有建设性。

该文告也强调将继续支持敦马的领导。署名处包括秘书长赛夫丁、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夫丁、土团党总秘书慕克力、诚信党总秘书安努亚达希和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名字的文告。

据了解,当地英语和马来媒体都率先在新闻网站报导了此声明,我国英媒《海峡时报》也有跟进。

对此,希盟总秘书赛夫丁则在昨日于推特发表简短声明,指出:“有关希盟秘书处于今日发出的文告,我谨此通知有关文告无效。就目前为止,我们未发表任何声明。”

再者,文告中的职称也有误,把土团党署理主席拿督慕克力列为该党总秘书。

网络流传针对努鲁言论“假文告”。希盟秘书处已澄清从未发表任何声明。

2300KSC2019-03-2515534968976501734506.jpg

《海峡时报》报导疑撤回

《海峡时报》以《针对努鲁言论,希盟力挺敦马》(In wake of Nurul’s statement, Pakatan declares support for Dr Mahathir)为标题,报导上述“假文告”内容。报导指希盟将继续给与敦马全力支持,以重建国家。

不过,随着马国希盟秘书处已澄清此事,似乎《海时》已撤下有关文章,读者在《海时》官网也访问不到有关文章页面。

而作为本地资源充足、具有权威的官方媒体,理应响应政府号召杜绝假新闻,何以对于网络流传的文告,未向有关当局求证即报导。

从谷歌搜索仍能找到有关根据网络假文告撰写的报导,未点进去后则没有文章,仅告知:您无权访问此页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H CEO says company would move forward from growing property business; creator of STI removed from STI

At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SPH)’s annual general meeting yesterday (27 Nov), SPH…

I am absolutely disappointed with report: WP’s 2011 candidate for Jooo Chiat

The Workers’ Party’s candidate for Joo Chiat single-member constituency (SMC) in the…

调高退休龄和重雇佣年龄顶限 劳资政小组将呈具体建议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昨日发表劳动节献词时称,人力部为了继续打造亲年长者的职场,将检讨优化职场计划和特别就业补贴计划。 此前国会曾讨论,将延迟退休年龄和提高重新雇佣年龄的幅度和速度,以及55岁以上员工公积金缴交率的课题。今年较迟些时候,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将对此提出具体建议。 “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于一年前成立至今,经过多次磋商和斟酌,在推迟法定退休年龄和提高重新雇佣年龄方面的商议有了共识。” 她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得以提供有意继续工作的年长员工更多保障。 “我相信,推迟退休年龄和提高重新雇佣年龄,将能够激励工友和雇主们在提升技能和重新设计工作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 目前,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时62岁,而重新雇佣年龄则是67岁。 盼顶限设在65和70岁 另外,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在周一(4月25日)也发表了劳动节献词,并表示该会希望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的顶限可以设定在65岁和70岁。 他指出,劳资政协作伙伴已经就有关的课题讨论步入后期阶段,并对他们能够听取职工运动意见之举,感到欣慰。“工运官委议员杜莱沙米(Arasu Duraisamy)今年也参加了预算案辩论时,要求把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分别上调到65岁和70岁。这是工运的期望。” 在细节方面,黄志明表示劳资政三方还需要时间去厘清和达成共识,随后将逐步落实调整,更给予利益相关者足够的缓冲和调整时间。 在受《联合早报》询及调高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时,杜莱沙米表示,虽然很多年长员工都希望能继续工作,但是个别工会和会员都了解到雇主也有实际考量。…

Indonesia’s Constitutional Court to hold hearing of Prabowo’s legal challenge against Jokowi’s Presidential Election victory on Tuesday

Indonesia’s Constitutional Court has allowed the hearing of opposition former presidential candi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