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公正党有“烈火莫熄”公主之称的努鲁依莎,在政坛抛下震撼弹,直言对希盟政府改革缓慢感到失望,也表明来届选举将不参选。

努鲁伊莎是安华长女,已担任了三届国会议员。但是他在去年12月12月辞去公正党副主席和槟城州主席职务后,再于昨天宣布辞去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一职。

努鲁伊莎此前接受《海峡时报》专访,曾坦言对现有政局的忧虑,人民日渐走向两极化,尤其是在希盟执政后,大马政治逐渐分裂成自由派和右派,中庸派无立足之地。

对于不再参选她并未透露原因,但相信是对希盟执政后的发生的种种事件感到不满。

网传假文告称希盟续支持敦马领导

不过,昨日网络流传一则“希盟秘书处”的文告,指希盟盟党秘书针对努鲁伊莎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其中所提及对马国政局的言论发表声明。

假文告内容提及,希盟秘书处关注努鲁在访谈中提及,希盟执政一年仍“混乱和充满挑战”,希盟虽然欢迎党内人士和支持者的批评,不过这些意见也必须有建设性。

该文告也强调将继续支持敦马的领导。署名处包括秘书长赛夫丁、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夫丁、土团党总秘书慕克力、诚信党总秘书安努亚达希和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名字的文告。

据了解,当地英语和马来媒体都率先在新闻网站报导了此声明,我国英媒《海峡时报》也有跟进。

对此,希盟总秘书赛夫丁则在昨日于推特发表简短声明,指出:“有关希盟秘书处于今日发出的文告,我谨此通知有关文告无效。就目前为止,我们未发表任何声明。”

再者,文告中的职称也有误,把土团党署理主席拿督慕克力列为该党总秘书。

网络流传针对努鲁言论“假文告”。希盟秘书处已澄清从未发表任何声明。

2300KSC2019-03-2515534968976501734506.jpg

《海峡时报》报导疑撤回

《海峡时报》以《针对努鲁言论,希盟力挺敦马》(In wake of Nurul’s statement, Pakatan declares support for Dr Mahathir)为标题,报导上述“假文告”内容。报导指希盟将继续给与敦马全力支持,以重建国家。

不过,随着马国希盟秘书处已澄清此事,似乎《海时》已撤下有关文章,读者在《海时》官网也访问不到有关文章页面。

而作为本地资源充足、具有权威的官方媒体,理应响应政府号召杜绝假新闻,何以对于网络流传的文告,未向有关当局求证即报导。

从谷歌搜索仍能找到有关根据网络假文告撰写的报导,未点进去后则没有文章,仅告知:您无权访问此页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Kenneth Jeyaretnam co-opted into Reform Party CEC

He hopes to carry on late father and party founder’s legacy.

COI report a wasted opportunity: Workfair Singapore

By Howard Lee Workfair Singapore (WS), a group of civil society volunteers championing…

海平线料在本世纪末升一米 我国将耗千亿元应对

全球暖化气象导致海平线上升问题,引起各国恐慌,岛屿国更是首当其冲。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声称,唯恐我国面临灾难降临的一天,目前政府将探讨透过发行政府债券等方式,包括可能动用国家储备金,以便筹足预计至少1000亿元的措施方案。 他昨日(8月21日)在接受CNA938采访时,重申了李显龙总理于周日发表国庆演说中所发表有关我国面对海平面上升的威胁,并进一步阐述我国在应对上做出的各项考量。 他指出,科学家们已经得出结论,海平面将在本世纪末上升一米,而在涨潮和雨季时期将会形成 “难以解决的难题”。这个不仅仅长期影响了环境,也冲击我国经济和就业,因此我国必须立即采取长期措施,确保海岸线受到良好保护。 “这个问题将在下个世纪逐渐获得缓解。如果我们现在开始采取行动,肯定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解决有关问题,否则将是一场大灾难。” 惟他指出,我国暂时都无需推出大型项目,而耗资巨额的防御措施也是一个长远的投资,将为国家带来新机遇。 马善高指出,我国可以创造各种机遇,包括制作并推出各种活动和项目,并且和其他有需要的工作共享所取得的解决方案。 我国拥零废弃物总体规划 除了基设层面的大型投资,他也提到国家层面的减少废物产生和增加回收再利用的措施。 他指出,我国是首个拥有零废弃物总体规划的国家,而且我国非常关注食品、包装和电子废弃物,矢要将其回归到经济循环体系。 “我们使用水,会将它们透过系统再循环,再使用,再循环,周而复始。这就是我们应该使用其他所拥有资源的方法。” 他也提到已经被人遗忘的旧时循环经济措施,“我记得我妈妈每天都会将废弃食物和容器丢掉,但是就有人会用鸡蛋来和她交换这些废弃食物”…

Ms Lee Bee Wah: A new broom sweeps indiscriminately

Dismissal of table-tennis coach a sad case of arrog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