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22日)傍晚,在女皇大道和惹兰红山交界处,发生一起不幸车祸—  一名72岁仍在维持生计的老德士司机,在驾驶中疑突然晕厥,混乱中误踩油门,结果失控闯红灯,撞上路人酿1死1伤惨剧。

据了解,涉事的SMRT德士司机正接受警方调查,医生也在检查其昏迷的起因。根据家属告知媒体,司机肝脏和肚子似乎出了问题,导致血压降低,但目前还在检查中,仍等待进一步结果。

事故是发生在22日傍晚7时,根据交通资讯脸书专页SG Road Vigilante的视频,德士曾一度停下,却在绿灯转红之后,开始加速超越右边的轿车后转弯,当时反方向的车道为绿灯,不少车辆正在行驶,见状纷纷紧急刹车。

虽然德士闪过来往车辆,却在转弯时装上过马路路人。警方初步调查显示,原来德士司机在出事前就已失去意识。

有目击者透露,德士当时在他前方,忽然停在半路,他超车时看到,有德士乘客好像在帮忙施援,以及控制方向盘,但德士不知何故忽然就加速前进。

德士上当时有三名乘客,相信是前座乘客在司机昏厥时帮忙控制方向盘。后座乘客则摇下车窗求救和警示其他道路使用者。相信是在慌忙中,司机的脚仍踩在油门,所以车子无法停止而继续加速。

警方发言人透露,72岁的德士司机和两名年龄分别为32岁和66岁的女路人被送往国大医院救治,66岁伤者最终伤重不治。他们在德士失控时,其中一名被撞飞,而死者则先是落在德士挡风镜,在翻落在地。

德士司机昏迷被送入加护病房,醒来才得知造成车祸。

医生指长时间驾驶已疲劳

在两周前(3月10日),一个类似的个案也发生在另一名康福德高德士司机身上,他行驶在东海岸高速公路时,途中突然晕厥。车子曾失控并两次擦撞路堤,但随后放慢车速,乘客乘机下车求救。至于司机则尝试慢慢行驶离开大道,并向公司求救前往医院送医。

对于上述行驶中突然昏睡或晕厥的个案,医生提醒假设司机国度劳累、有酒精影响或吃过药而感到昏昏欲睡,都会影响司机的专注力和构成危险。长途行驶中,睡眠和充足的休息很重要,哪怕只是中途短暂小休片刻。

新加坡安全驾驶中心培训经理借乐佩雷拉则告诉媒体,尤其是靠载客维生的德士司机,经常面对因长时间驾驶导致的疲劳。

高龄仍在讨生活成狮城常态

事实上,因为本地专才PMET近年面对裁员潮,许多被裁员国人不得不转职,驾驶私召车或德士来维持生计。他们即使超时工作,也无法应对新加坡日益增长的生活开销。

诚如本社此前报导的一名个案,他原本是收入可观的营销经理,2009年被裁员后辗转成为德士司机,每天要开14-16个小时的车。每周花在路上的时间,几乎达到80-100小时。

已婚的他,还有两个孩子要养。被裁员前他月薪达到7千元,但如今每月只能赚取约两千元的收入。

被裁员后的首半年对他也不好过,他感到忧郁、觉得被背叛、丧失自我认同和无助。他从没想过最终开德士成为全职工作。这期间他还曾面对心脏病发,所幸活了下来。

 

 

You May Also Like

Tan Jee Say’s rally live from Toa Payoh Stadium

Free live streaming by Ustream

ICA in early stages of six-month contactless immigration trial at T4 Changi Airport

The Immigration and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is in its early stages of…

苏睿勇拒绝调停献议 要求田径总会道歉

马拉松名将苏睿勇拒绝新加坡田径总会提出的调停会面献议,并点名后者撤回言论,并发书面道歉。 田径总会于周二(13日)透过律师回复苏睿勇,要求调停纷争,提议双方会面进行协商,然而苏睿勇于昨日(14日)拒绝田总的提议,表明田总尚未针对“暂时封锁所有与他的联系”进行澄清。 “直至田总针对评论提出实质性的回应,我们的客户(苏睿勇)才会考虑和田总会面,相信到时的会面会更具有意义和富有成果。” 苏睿勇的律师代表回应。 对此,《海峡时报》记者询问苏睿勇,后者表示只有在田总和奥委会给出回应,他才会接受调停。他表示,“如果你公开指责某人,你要么提出实质证据,要么道歉(若没有根据),你不会在公开对某人人格谋杀,在造成伤害后要求和对方关起门来默默地处理事情。只有在田总和其执行董事解释所有缘由,方能进行调停。” 今日(15日)苏睿勇也转贴《海峡时报》报道,促请田径总会与其执行董事Malik Aljunied出面解释。 苏睿勇近日因东南亚运动会落选而与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以及新加坡田径总会(SA)争执,奥委会指出苏睿勇作为国家代表和青年运动员的典范,却表现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同时新加坡田径总会表示已“暂时”把苏睿勇封锁在总会的聊天群组和社媒平台外,包括whatsapp、脸书、推特和Instagram等,避免后者在这些平台发文,带来负面影响。 对此,苏睿勇于8月7日向两协会发律师信函,指控他们在未举办任何听证会或给他辩护的机会, 并要求两人于8月13日下午5点前给出具体解释,详细解释“行为失当”的指控 翌日,奥委会透过律师回复苏睿勇并向苏睿勇提出两项要求:1. 他们将在“下周结束前“回复苏睿勇的问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