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非官方成绩经过三度延迟公布后,泰国选举委员会正式表明完整官方成绩将在5月9日公布。

泰国选举委员会秘书长吉隆维特强调,官方计票系统没有任何问题,计票过程也没有出现错误。

他是在记者会上发表上述言论,并且指出目前已经点算了95%的选票,会善用选委会所拥有的150天公布官方票选数据时间,因此会在5月9日宣布官方票选成绩,要求泰国国民耐心等待结果。

接获110项涉嫌违例投诉

他也指出,选委会一共接获了110项针对选举程序涉嫌违例的投诉,并将在5月9日前会将之处理好。

泰国选举于星期日(24日)举行,于当天下午5时结束。惟选委会于当天晚上表示,初步点算结果将在隔日,即星期一(25日)早上10时公布,随后再次宣布将公布时间延至下午2时(新加坡时间下午3时),却未道明原因。

直至下午2时,选委会仅表示95%的选票已经获得点算,意味着公布时间三度延迟。

根据《曼谷邮报》报导指出,已经被点算的94%选票中,亲军方的公民力量党仍然遥遥领先,赢得793万选票,为泰党赢得742万票,未来前进党得票587万张,民主党则赢得370万张选票。

报道也指出,下议院500议席中的350直选席中,为泰党暂时取得135席、公民力量党得98席,而未来前进党有望得到19席、民主党得34席,和自豪泰党得39席。

泰国下议院分别由350直选席和150政党名单议席组成若政党在直选席所得到的席位数量,多过安全过得票率计算下可得到的政党名单议席数量,将无法获得政党名单议席的分配。

而且根据泰国选举制度,下议院的议席共有500席,上议院有250席,上下议院750名议员联合投票选出首相。其实只要亲军方的公民力量党取得126席,加上原本就由军方指派的250个上议院议席,该党就能推举属意的人选担任首相,而目前来看,巴育仍是军方的不二人选。但是,目前该党所获得的议席不允许单独执政。

或引发另一波抗议潮

分析家和在野政治家纷纷警告,在有关选举违规的指控获得广泛认同的情况下,军政府自行指派参议员参与首相选举的不公手段,或将引发另一波抗议潮。

另外,为泰党质疑计票程序,要求查检废票。该党的首相人选坤英则在投票结束后表示,他坚持认为,获得最多议席的政党,有权率先组建政府。

多个国际人权组织做出多项批评,包括在选前,政治集会和竞选活动受到多方限制,选举后也发现部分地区的选票人数竟然比合格选民多。

You May Also Like

环境局和农粮局采更严厉措施 严打卫生违例餐饮业者

国家环境局和农粮局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采取更严厉的惩戒措施,严打涉违例和食物中毒事件的饮食业者。 两大机构表示,涉造成食物中毒事件的饮食业者将面对更高额的罚款,涉及严重卫生违例行为者也将在相关条例下被提控上庭。 有关条例包括《环境公共卫生(食品卫生)条例》、《食物销售法令》、《环境公共卫生法》等等,初犯者可被判最高1万新元的罚款,重犯则罚款高达2万新元或监禁三个月。 在合适情况下,环境局和农粮局有权要求法院下达震慑式判决。 环境局和农粮局在联合声明表示,他们将进一步眼观餐饮业中食品卫生员(FHO)的角色,他们负责监督并确保业者的食物处理程序具有高卫生标准。 若业者的执照被吊销,有关餐饮业的所有卫生院都需要重新培训和通过食品安全审计课程的技职文凭,具有合格卫生员才能重新开业。 声明称上述措施立即生效,以规范“从农场到餐桌”的卫生监管,也包括拟议在明年成立新加坡食品局(SFA)。 除了每年的定期检查,环境局和农粮局也配合佳节期间,对全国4万700家餐饮业者进行额外检查,并发出年终建议,提醒业者们遵守良好卫生习惯。 基于本地近期发生数起食物中毒事件,造成600多人感到不适,一人死亡。两大机构表示会密切关注违规单位,并致力改善他们的卫生标准。 近期食物中毒事件回顾: 11月6日:72人在峇峇利路Spize餐馆用餐后,出现肠胃炎症状。其中保安员法迪利病情严重,在加护病房留医,随后在11月14日过世。 11月22日:民防部队在新加坡博览中心进行语言,有190人在吃了同乐外餐服务(Tung…

Composition of Honour Singapore raises questions about its values

By Terry Xu A new non-profit organisation (NPO) called Honour (Singapore), officially…

报导提何晶薪资被发出更正指示 本社上诉提司法检讨

针对财政部因有关何晶薪资的文章,援引《防假消息法》向本社发出更正指示,本社已入禀法庭要求司法检讨。 4月19日,财政部长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本社、 Temasek Review、网络论坛 HardwareZone的账号 “darksiedluv”和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发出更正指示。 尽管本社在当天晚上向财政部提出上诉,不过21日财政部答复拒绝撤回。 故此,本社在4月29日,向法庭提出两项上诉申请,分别针对财长王瑞杰援引《防假消息法》发出的更正指示,其二则是针对财长的决定提出司法检讨。 不过由于当前阻断措施,聆讯料将迟至六月底或7月初的第一周进行,将根据届时阻断措施是否延长作安排。 事缘台湾东森新闻评论节目《关键时刻》,其中一名时评员黄世聪,声称新加坡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年薪近21亿台币(近一亿新元)。本社跟进报导,淡马锡控股也特地发文反驳相关说法, 不过未点名上述节目。 本月4日,,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Special needs children always welcome at Chicky & Olive Learning Centre

In early 2015, mother and educator Sophie Wong set up Chick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