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导,新加坡中央医院(SGH)因其临床研究和卓越的护理服务,被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评选为全球第三最佳医院,排在美国梅奥医院和克利夫兰医院之后。

对于新加坡中央医院获得世界最佳医院前十名,该医院行政总裁郭永强指出:“医院的医疗护理服务受到认可,我感到非常荣幸”。

他随后指出,新加坡中央医院致力提高护理素质,通过综合临床实践、创新、尖端研究和新护理模式等,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我们的员工对医疗保健充满热诚,我们不断挑战自我,为患者、其家属和员工做到最好”。

排名前10名的医院分别来自七个国家:四家来自美国,而德国、加拿大、瑞士、以色列、日本和新加坡各有一家。

然而,在这七个国家中,在医疗费用上新加坡人自行承担的占比,却是最高的。

这是根据世界银行提供的最新数据:

民众自付医疗费(医疗保健总费用%)

美国    11.1%

德国   12.5%

日本   13.1%

加拿大  14.6%

以色列  24.4%

瑞士   28.4%

新加坡   36.7%

尽管多年来,透过政府津贴和增加健保计划(Medishield)赔额,上述占比有所下降,但是相比东亚和太平洋国家的平均水平,国人自付医疗费仍很高。当这个区域的高收入国家不包括在内,而只计算第三世界国家时,新加坡的自付医疗费(百分比)仍然是高于平均水平:

东亚和太平洋国家  26.1%

东亚和太平洋国家(不包括高收入国家)  33.5%

马国医疗费较低

换句话说,就平均而言,比起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的第三世界国家,新加坡患者在医疗保健总费用方面,其中的36.7%都要自掏腰包。

虽然马国也保持着相同的百分比多年,但必须要强调的是,马国医疗费用明显低于新加坡。

世界银行将自付医疗费定义为家庭中,任何主要用于恢复健康或增强体能的直接支出,其中包括消费和实物支付,用于医疗人员和药物、医疗用具,及所提供的其他商品和服务。

这定义也可包括获取医疗保健和非处方药物即用品的运输费,但不包括与健康相关的税收或保险的预付费用。

早前,本社也曾报导,曾有国人不堪对高昂医疗费用的焦虑,一度试图轻生的不幸事件。

You May Also Like

Fast-food café at Jurong Point suspended for two weeks for cockroaches and rodents infestation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s announced that it will be suspending the…

MK resident files complaint against alleged Cooling-off Day violation

Jewel Philemon, Elliot Aruldoss On 6 May 2011, the eve of Polling…

骑士突晕倒身亡 网民发文求助寻遗失脚车

4月28日傍晚,脚踏车骑士Louis Lai在骑行时突然晕倒摔在地上,后来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惜不治身亡。 故人突然离去,有网民代表逝者,希望寻回当天在事故现场遗失的心爱脚车,也让逝者家属能留作纪念。 网民Tiffane Goh在贴文指出,Louis晕倒在现场后,民众就招来救护车,但医疗团队没办法把脚车和人一并带走,相信是遗留在了现场。 “当晚我们返回现场,想找回那辆脚车,但是早已不知所踪,在附近也找不到。” 遗失的脚车品牌为2014 款Pivot Mach 6,军绿色,配有Kenda牌的脚车车胎。 最后一次看到脚车是在上月28日傍晚约5时50分左右,在武吉巴督东2道第242座组屋前,Masjid Ar-Raudhah回教堂对面。…

送保姆照顾 女婴腿骨断裂 新马网民心疼

马来西亚一名3个月大女婴送保姆家照顾,返家后却发现左腿骨断裂,怀疑女婴受虐,父母愤而报警。此新闻在网络疯传,网民对女婴遭遇感心疼。 据莎阿南警区主任巴哈鲁丁助理总监称,女婴父亲莫哈末慕新是莎阿南议员的医疗助理,母亲则是医生。他们甫于两周前,将女婴交由朱家附近的保姆照顾。 女婴在当天早上7天被送托保姆照顾,父亲在当天3时15分接女婴回家,但是女婴不停哭闹,夫妻俩觉得有异,决定带她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女婴左腿骨断裂。 怀疑女婴是在保姆照看期间受虐,莫哈末决定报警。不过基于保姆已返乡过开斋节,警方会在节日后传召保姆作进一步调查。莫哈末将根据警方和医疗报告,决定是否提出诉讼。 保姆也有照顾其他小孩,迄今仍无法确定保姆涉及虐待。 父亲莫哈末在脸书上贴文也引来新马网民关注,看到照片中懵懂可爱的女婴躺在病床,大家都感到心疼,除了希望警方尽快调查该保姆是否涉嫌虐待,也安慰家长,祝福女婴早日康复。 网民Ann Lim感慨,非常尽责的保姆难求,也认为如果孩子还没学说话,就尽量自己照看,交给陌生人照顾很危险。 网民叶慧玲也认为自己的孩子还是自己带,而且请保姆也好花钱;Mavis Mok心疼小朋友,因为大人心情不好却要受罪。 也有网民认为,虽然孩子自己照顾最好,但是现今社会都是双薪家庭,父母都得在外打拼,实在不得已才把孩子交托保姆照顾。为此一般民众都是选择交给自己的父母、熟悉的亲友照顾才放心。 马法规:照顾4名以上孩童需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