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导,新加坡中央医院(SGH)因其临床研究和卓越的护理服务,被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评选为全球第三最佳医院,排在美国梅奥医院和克利夫兰医院之后。

对于新加坡中央医院获得世界最佳医院前十名,该医院行政总裁郭永强指出:“医院的医疗护理服务受到认可,我感到非常荣幸”。

他随后指出,新加坡中央医院致力提高护理素质,通过综合临床实践、创新、尖端研究和新护理模式等,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我们的员工对医疗保健充满热诚,我们不断挑战自我,为患者、其家属和员工做到最好”。

排名前10名的医院分别来自七个国家:四家来自美国,而德国、加拿大、瑞士、以色列、日本和新加坡各有一家。

然而,在这七个国家中,在医疗费用上新加坡人自行承担的占比,却是最高的。

这是根据世界银行提供的最新数据:

民众自付医疗费(医疗保健总费用%)

美国    11.1%

德国   12.5%

日本   13.1%

加拿大  14.6%

以色列  24.4%

瑞士   28.4%

新加坡   36.7%

尽管多年来,透过政府津贴和增加健保计划(Medishield)赔额,上述占比有所下降,但是相比东亚和太平洋国家的平均水平,国人自付医疗费仍很高。当这个区域的高收入国家不包括在内,而只计算第三世界国家时,新加坡的自付医疗费(百分比)仍然是高于平均水平:

东亚和太平洋国家  26.1%

东亚和太平洋国家(不包括高收入国家)  33.5%

马国医疗费较低

换句话说,就平均而言,比起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的第三世界国家,新加坡患者在医疗保健总费用方面,其中的36.7%都要自掏腰包。

虽然马国也保持着相同的百分比多年,但必须要强调的是,马国医疗费用明显低于新加坡。

世界银行将自付医疗费定义为家庭中,任何主要用于恢复健康或增强体能的直接支出,其中包括消费和实物支付,用于医疗人员和药物、医疗用具,及所提供的其他商品和服务。

这定义也可包括获取医疗保健和非处方药物即用品的运输费,但不包括与健康相关的税收或保险的预付费用。

早前,本社也曾报导,曾有国人不堪对高昂医疗费用的焦虑,一度试图轻生的不幸事件。

You May Also Like

M Ravi charged for defaming Minister for Home Affairs and Law, K Shanmugam

Human rights lawyer M Ravi has been charged by the authorities on…

ICA alerts fake website phishing for visitors’ visa reference numbers and passport numbers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issued a statement that it is aware…

"You take all our freedom!" Food-delivery PMD riders lament their frustrations to Jurong GRC MP Ang Wei Neng over e-scooter ban

About 70 food-delivery riders showed up at the Meet-the-People Session (MPS) held…

MM Lee an underachiever?

“‘Nothing would take me to nine. Then I would be complacent, flab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