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网络图片

慈善机构有好消息,商业筹款者准则推出后,规范街头募款的守则,沿街募捐不必再被误认为是骗子。

有关准则主要是针对受委为慈善机构或项目,而展开实地筹款的商业机构或个人,以确保他们在规范内募捐,而公众也能放心捐款。

由慈善总监办事处和新加坡警察部队、业者联合定制的商业筹款者准则(Code for Commercial Fund-raisers),长达10页。准则内含有包括慈善法令或沿街挨户募款法令(House to House and Street Collections Act)等,现有法令中的一些条规,以及新拟定的应当遵守行为,分成筹款前、筹款中以及筹款后的注意事项。

应当遵守行为包括了在委托承包商进行筹款工作时,必须清楚交代,确保募捐时没有违规行为,如向公众要求更多捐款,或强硬施压。

监管工作业者有责

慈善总监洪合成博士指出,如果相关的商业机构接到投诉,应该通知慈善总监办事处,并且处理有关的投诉。他表示,监管工作不能只靠慈善总监,业者也需要自行负责监管。

他表示,虽然收到过多投诉并不是当局推出准则的原因,但是随着去年推出线上筹款平台行为准则后,就顺势推出了线下募捐规范。

鼓励慈善组织查阅

2017年和2018年,每年都收到大约25起针对商业筹款者的投诉。而目前有两起投诉正在调查,包括涉及对捐款者造成不便和压力,另一宗则是涉及钱财流向。

推出线下准则后将定期展开审计工作,一旦发现严重违规的商业筹款者,将在网站上公开,让其他想聘人代为募捐的慈善机构有所警惕。

慈善组织若想自行募捐,慈善组织也必须慈善法令,准则中有可以参考的“最佳行为” 。

欲阅览商业筹款者准则的民众,可到慈善总监办事处查阅。

You May Also Like

Lim Tean to organise Abuse of Process Rally at Hong Lim Park on 26 January

Lim Tean, Founder of political party People’s Voice, is all set to organise…

二巫统喉舌报将停刊 纳吉向马国民求助

长期以来作为巫统的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简称:《前锋报》)和其姐妹报《Kosmo!》或将在明天(8月21日)面临停刊的命运,马来西亚前首相兼前巫统主席纳吉表示,若希盟政府即刻解冻巫统的资金,巫统就能出手帮助两家媒体度过难关。他还促请人民给予帮助,购买这两家媒体。 作为马国最悠久的马来报章《前锋报》,拥有80年的历史,一向都是巫统对外的媒体平台。然而,随着巫统在509改朝换代中失去政权后,《前锋报》也面对财务困境。 二报章或周三起停刊 自今年年初开始,《前锋报》职员就面对迟发和不定期发放薪金的问题,且在7月几乎领不到薪金。有的职员至今被拖欠了一个月半的薪水,有的行政职员甚至三个月领不到薪金,仅在6月领导2000令吉。 据《星报》报导指出,该报职员于周一(19人)与公司人力资源部在一项会议中,被通知了有关该公司董事在当天决定,若获得马国证券交易所批准除名,就会正式关闭该报馆。 马国半岛新闻从业员职工总会会长兼《前锋报》职工分会主席莫哈末道菲也透露,《前锋报》高层于昨日中午就口头通知员工,该报馆将于周三开始关闭,不再营运了。 因没入伙纸导致资产难脱售 莫哈末道菲也透露,《前锋报》职工会、工业关系局和资方,针对该报关拖欠员工薪金一事进行三方谈判,但是失败告终。“资方强调不会缴付所拖欠和未来的资金,更说《前锋报》可能在数周后关闭。” “他们指出,因为该公司无法成功脱手资产,所以没有资金来支付我们薪金。” 他也随之披露,公司执行主席拿督阿都阿兹亲口指出,大部分资产无法脱售,因为它们都没有入伙纸。 “他没有说出有多少资产没有入伙纸,但是目前正在兜售的一位于八打灵再也的资产,就面对了相关的问题。” 展开一小时纠察行动…

集中资源 重整运营措施 思捷将关闭亚洲65店铺

服饰品牌思捷环球(Esprit)宣布,该公司将会终止在中国大陆的业务,同时将关闭56间设立于亚洲的零售店铺,包括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香港和澳门的分店。 据香港经济日报指出,思捷环球将关闭店铺是为重组举措的一部分,旨在集中资源并重整运营措施,以便有效、且高效率地应对冠状病毒全球肆虐所带来的挑战。 即将面临关闭命运的56间店铺,截止3月底的九个月内,所带来的收入有约2.67亿元,不到总收入的4巴仙,因此预计会在本财政年度前,即六月月杪前关闭。 该集团建议在关闭店铺后,将专注于欧洲的核心市场,并继续中国的合资公司业务以及亚洲的批发业务和许可权业务。 随着店铺关闭、资产和存货减值、员工遣散费等一次性特殊成本,思捷环球预计将耗费1.5亿元至2亿元。 该集团也公布了截止3月底的财年第三季颖运输局,上季收入跌了23.7亿元,即25巴仙,而首三季收入则跌了81.3亿元,即18巴仙。 文告中指出,重组期间,集团董事会执行主席和集团行政总裁停止收取薪酬,其他管理层则减薪,包括行政管理员减薪35巴仙、高级副总裁和副总裁减25巴仙、非执行董事或独立非执行董事则减两成的董事袍金。 该集团目前也正在为即将关闭以及无法达到预计成果的店铺寻找各项措施,包括使用政府的援助措施,以便减少租金等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