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现场被炸出个大坑。图源:中央卫视视频截图

中国江苏省盐城市于3月21日当地时间下午2时许,发生严重爆炸事故。截至今早(22日)早上10时,死亡人数已达47人,至少90人重伤,当地医院接收伤员多达640名。

根据中国媒体报导,事故地点发生在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的镇天嘉宜公司厂地,爆炸物质为苯。地震局在爆炸时在附近地点甚至测得2.2级地震,爆炸瞬间火球窜上天达数十楼高,形成蘑菇云。

根据该公司官网信息,这家化工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厂区占地220余亩,拥有280余职员,主要生产杀虫剂。

当地政府称,事故发生后先后已派出92辆消防车、近千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扑救,直到22日凌晨才控制住灾情。

中央卫视记者今早上午进入爆炸地区,从空中俯瞰可见地面被炸出大坑,许多建筑物损毁严重。

根据网络流传的视频,一些附近民众也被玻璃和其他碎片割伤。爆炸冲击波也震碎了附近居民的门窗墙壁,汽车被砸到变形。一些视频也可见浓烟滚滚,身上有血迹的人逃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p6FGRKGk6g

(图源:中新网,谷华摄)爆炸事故后的22日凌晨,盐城市彻夜未眠,除了救援机构,也有居民主动为伤者捐血。据统计,200多位市民总计献血6万多毫升。

爆炸工厂过去曾有不良记录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工厂过去有不良记录,2012年曾因不当处置化学废料污染环境被罚款;2017年9月,因违反环境污染规章再被惩处。

2018年2月,被查出多达13项安全隐患,包括“负责人未经安全管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特殊仪表作业人员只有1人取得证照”,甚至化工厂重大危险来源的苯罐与甲醇罐区,都未设置罐根部紧急切断阀。

根据《中新网》报导,距离爆炸现场40公里外仍能闻到异味,民众担忧毒气扩散恶化,不过当地环境局官员调查后指出,目前甲苯和二甲苯仍未超标。

即便如此,专家还是提醒当地民众尽快撤出爆炸地点10公里以外地区,并自备干净饮用水,避免误饮遭污染水源。

近年中国工业领域曾发生一些列爆炸事故。2015年,天津大爆炸导致173人死亡,当时被指事故与爆炸物未谨慎管理有关。

去年,河北省一家化工厂爆炸,造成23人死亡。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淡马亚:“泼马”是“奇怪法令” 更正指示企图转移民众视线

指责民主党主席、传染病学教授淡马亚的言论有不实之处,卫生部和人力部在昨日(6日),透过“防假消息法”办公处,对包括主流媒体CNA在内的四架单位,发出更正指示。 对此,淡马亚接受访问时,形容“泼马”是“奇怪的法令”,只针对媒体而不针对当事人,且此举也旨在转移民众焦点。他表示,行动党的一贯做法之一,就是抓住民主党所陈述的某个课题,并指后者扭曲事实或散播假消息。 至于原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早前指责淡马亚为捞政治资本而扭曲事实,针对这些“反应”,淡马亚教授认为 “这个病毒(课题)是很政治的”。 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日前曾指出人力部劝阻雇主带客工进行冠毒检测。不过,该部强调人力部并没有劝阻雇主带工人做测试,而是除非是病危状况,否则若工友身体不适,应送工友先看全科医生,由医生来审核病人是否需送医院做检测。 淡马亚指出,后冠毒时期的就业和生活课题是选民所关注的,而他从没发表过有关人力部单方面,在未质询医生或专家之下采取行动的言论。 “我从来没有说过人力部采取单方面行动,我说的是文告出自人力部,外头有数千份,谁都能够看到,它由人力部发出,而不是人力部和卫生部。” 昨日,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领导部长之一的黄循财在记者会上指出,淡马亚作出了无根据的虚假指控,是为了捞政治资本,令人感到遗憾。 淡马亚今早(7月6日)在走访武吉班让时,被《早报》询问到相关课题时,表示“这是荒谬的事情”。惟他认为这么说对黄循财有欠公平,指这个病毒已成为世界各地季度政治化的课题了。 他指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三个国家,即英国、美国和巴西,他们的领导都将冠毒课题极度政治化了,反观我国的情况还是比较“温和”。“只要谈到药物和测试(课题),你是无法区分这两样事务(疫情和课题)的。”

【冠状病毒19】曾有患者到过芽笼士乃巴刹、淡滨尼广场和慕斯达法购物中心

据卫生部文告,曾有冠病19社区病患,个别到过芽笼士乃巴刹与熟食中心、淡滨尼广场和慕斯达法购物中心。 5月26日早上9时到10时30分:曾有确诊病患到过芽笼士乃巴刹与熟食中心 本月2日下午2时45分到3时25分:淡滨尼广场地下一楼 本月4日下午3时至4时,曾有病患到过慕斯达法购物中心 日期 时段 地点 5月21日 傍晚5时30分至6时30分 裕廊坊日本美食街 5月22日 晚上8时30分至9时…

谷歌宣布暂停接受政治广告 民主党主席抨如禁止言论自由

基于《假新闻法》,谷歌表示宣布暂停接受政治广告,却遭民主党的抨击。 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Paul Tambyah)昨日表示,在与谷歌通邮件时,发现到无法向谷歌投放广告,因此淡马亚便给谷歌写了一封信,并将此举称作禁止言论自由。 近期,谷歌称由于受到《网络政治广告透明度业务守则》(Code of Practice for Transparency of Online Political Advertisements)的规范,开始实施禁止接受政治广告,因此决定停止接受新加坡的政治广告。 守则则是为数码广告所规定的义务,提高网上政治广告的透明度。即指广告公司必须制定“合理的尽职调查措施”(reasonable…

中商撤回破产申请 林鼎扫清参选路

人民之声党创党人林鼎,支付15万美元贷款(约20万6000新元)于中国籍上海公民黄珉(Huang Min),后者已于日前撤销了提呈的破产申请,让林鼎得以参与即将在2021年初届满的来届大选。 据《今日报》报导指出,林鼎已于1月16日寄出两张支票给黄珉,有关支票已在本周过账了。 周一撤销破产申请聆讯 中国商人黄珉的代表律师14日向记者证实,将在下周一(18日)进行撤销破产申请聆讯。相对来说,林鼎参加来届大选不再是问题。在新加坡,被判破产的国民无法参与大选。 林鼎在法律界执业17年,较后曾转战印尼的采矿业。他通过一家印度尼西亚公司PT Ina Touna Mining,在苏拉威西设立了当地的首家生产和船运铁矿的公司。他较后于2008年至2009年期间透过友人认识了从事铁矿石行业的黄珉,两人同意进行铁矿石买卖交易。 法庭文书指出,黄珉在2013年9月13日同意贷款15万美元给林鼎,并签署同意书指林鼎将在一年后,即2014年11月偿还有关贷款。但是林鼎并没有如期还钱。 黄珉在去年的12月,再透过国家法院仍然无法拿回贷款后,向高庭对林鼎提出破产诉讼。 林鼎在去年8月首次接到来自国家法庭副登记员Reg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