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泄露我国1.42万艾滋带原者个资的费雷拉,于本月19日在美国接受审讯时,对包括盗取他人个资等控状不认罪。

费雷拉目前共面对三项控状,包括涉嫌非法盗窃他人个资、涉蓄意散播这些资料,以及意图威胁勒索新加坡政府。

美国肯塔基州联邦法庭,将在5月7日审理费雷拉一案,预计审讯将持续三天。目前,费雷拉仍继续关押在美国费耶特县拘留中心。

费雷拉面对的所有指控,一旦罪成可被判刑七年。其中勒索意图下非法转移他人资料,可被判五年监禁和不超过25万美元罚款。

美国法庭在本月初也命令费雷拉,必须在3月29日前,永久删除他在自家电脑和任何储存设备保存的所有艾滋病患资料。在网络上张贴、刊载的资料都要删除。

此前,费雷拉被指从2018年6月至今年初,从美国肯德基州对一些媒体机构包括CNN、《海峡时报》、母舰以及Alvinology等发电邮泄露这些病患个资。

在2月16日,他再次把13名曾在樟宜监狱接受身体检查的艾滋带原者囚犯的名单,泄露给一些政府和媒体机构。

在本月22日联邦调查局提呈的证词,显示费雷拉承认他持有来自新加坡的艾滋病患数据,而如果可以说服新加坡政府释放他的丈夫吕德祥医生,他将会交出这些个资,然后自杀。否则,他将把这些资料公诸于众。

美国法官认为,费雷拉可能不仅违反了新加坡法令,也抵触了美国的法律。

You May Also Like

毕丹星回应《一条无障碍坡道》评论 点评“P.A.(P)式”民主

在上月26日,《联合早报》发布一篇由高级记者黄伟曼撰写的评论《一条无障碍坡道》,其中提及: “以目前围绕这起事件的舆论来评断,多数选民估计不太懂,也不太在乎在反对党区内市镇会与人协之间微妙的相处模式。 他们的思考逻辑很简单,即一条应惠及老弱残病等有需要者的无障碍通道的建造被拖延了,而若这背后可能有基层政治操作,那必然违反公平原则,在这过程中也牺牲了人民的利益,不能被接受。” 对此,工人党秘书长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回应,针对上述第一段的说法,或许作者就已忽略,败选行动党候选人,仍能被委任为人民协会基层顾问,本身就有违民主。 至于是否公平原则,毕丹星认为,要探究人协在反对党选区的立场,不仅仅限于讨论对坡道建设的冷漠态度。他解释,败选行动党基层顾问不仅掌控纳税人的钱,他们的影响力更为深远和政治化,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他在昨日发布的脸书贴文列举其中一些例子:包括公民权仪式,由行动党政府委任的基层顾问主持,而在反对党选区,新公民是从败选行动党候选人手上领过身份证的,“难道总统旗下的公务员,或非政治人物来主持这类仪式,不是更妥当吗?” 至于市镇理事会靠“两条腿”:民选议员和基层领袖方能成事。市镇会不仅把建屋局权限赋予议员,也交予基层领袖。然而,如果不是在人协旗下的基层代表,行动党政府是不会予以承认的,反对党志愿者也不会得到基层身份。 故此,毕丹星指出在反对党选区,市镇会无基层代表;而基层领袖是由败选行动党候选人委任、受基层顾问管理的。 其三,社区设施改进委员会(CIPC)审批拨款,在人协缺席的情况,反对党市镇会只好依靠自己的盈余来支撑惠民项目,他指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多年来都是这么做;但与此同时行动党市镇会却可以透过CIPC拨款进行项目,而得以保持财政盈余。 即便如此,当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在2011年出现赤字,《海峡时报》甚至还质问“市镇会此前的300万盈余去了哪?” 最后,毕丹星反问,行动党在管理人协上,究竟政治和国人利益孰轻孰重? “答案或许不言而喻,我希望更多记者和政治观察员,可以超越国内目前最著名坡道议题,看得更为深远,去分析拖延建设的政治机制。诚如“选民的逻辑”,建设性政治岂非更应着重公平吗?”

职工总会和人力部长,还是劳工阶级的守护者吗?

译自:Joseph Nathan脸书贴文 新加坡年轻一辈或许不清楚,全国职工总会(NTUC)的由来。从儿童看护、超市、小贩中心和培训中心,职总几乎无所不包,在本地占据主导地位,却从未冒险离开新加坡,甚至也未清楚自身的定义。 1961年,获得人民行动党支持的新加坡工会总会(Singapore Trade Union Congress, STUC)分裂为二,左翼的新加坡工会总会(Singapore Association of Trade Unions,SATU),以及亲行动党的职总。但随着SATU的领袖在冷藏行动中被捕,职总就成了国内唯一的工会。…

No family will be left behind: Really? (updated)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No family will…

反诉总理申请被驳回 梁实轩被索讨支付2.1万诉讼费

代表总理李显龙,提告时评人梁实轩的文达星律师楼,致函要求梁必须在本月21日下午5点前,为两张法庭诉讼传票支付总额2万1000新元的费用。 有关信函誌期3月14日,告知梁实轩的代表律师林鼎,高庭法官已在3月12日,批准了SUM148(驳回梁实轩反诉总理)的诉讼申请。与此同时,驳回SUM428(反诉总理滥用司法程序)的申请。 信中指法官要求梁实轩为SUM148传票支付6000元,另一传票则需支付1万5000元。 梁实轩是在去年12月底反诉总理滥用法庭程序,并向总理索讨“名誉损害”的赔偿。 不过,法官Aedit Abdullah在上周裁决,驳回梁实轩的反诉,指后者“没有合理的诉讼理由”。 只因分享一则脸书贴文,梁实轩于去年11月遭总理提告诽谤,指出梁分享的贴文内容毫无根据,诋毁总理人格和声誉。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然而,梁实轩当时纯粹分享贴文,也未留下任何个人评述和留言。他已遵循资媒局指示撤下了贴文,但还是被总理以法律诉讼对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