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为狄澜(图源:SMU网站),右为将升任淡马锡国际董事长的李腾杰

淡马锡控股昨日发文告,宣布人事变动,指淡马锡国际(Temasek International)副执行长狄澜(Dilhan Pillay),将接替李腾杰成为首席执行长(CEO)。

至于李腾杰则升迁任淡马锡国际董事长,原董事长何晶卸任。

不过,何晶仍是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的首席执行长。

未来狄澜将负责淡马锡国际的投资和股东事宜,监督公司运作,以及人才和资源管理,协助淡马锡获得可持续的长期回报。

至于李腾杰作为董事长,同时也是淡马锡控股的执行董事,将监督淡马锡国际的发展,并于狄澜在商业策略和投资事宜商合作。

自2010年来,狄澜在淡马锡就有不同领导经验,包括领导投资组合管理团队,监督美洲区市场投资团队。剑桥大学法学所示毕业,此前他是WongPartnership律师楼的合伙人。曾在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教育学院、樟宜机场公司和一些淡马锡子公司旗下服务。

55岁的狄澜也发起并组成企业发展集团,藉创新驱动公司长期成长;也积极参与公共政策咨询,发挥他在公司法、并购、企业管理以及在全球广泛业务的法律经验。

与此同时,狄澜是未来经济理事会成员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中心顾问。

即将升任董事长的李腾杰表示,相信狄澜具有敏锐洞察力,有勇气依据长期趋势开拓新局面。在同业和同事支持下,狄澜将领导和重塑淡马锡,在充满网络威胁和科技机遇的新环境下投资。

同时,他表示该集团放眼可持续性的投资报酬,也符合他们作为“可信赖管家”的角色。他认为淡马锡要做好投资者和作为一家管理机构的工作,为社群做贡献。

至于何晶对于淡马锡国际新近人事变动,表示淡马锡需要准备好面对颠覆性挑战和潜在机遇。随着该公司投资组合增加,以及公司广度和覆盖范围扩大,作为投资者、机构和管理者三方面角色的需求也相对提高。

2018年投资组合净值逾三千亿元

在上述文告中也透露,从2005年的1千030亿新元淡马锡的投资组合增加了一倍以上,在十年后的2015年3月31日,达到2千660亿元,主要投资集中在新加坡和亚洲。

淡马锡控股人士全球最大投资公司之一。2018年3月,投资组合净值达到3千080亿新元。

截至2018年3月31日,淡马锡投资组合的三分之二潜在曝险来自亚洲 – 包括新加坡(27巴仙)和中国(26巴仙)。

至于亚洲以外,2015年有17巴仙以上的投资组合曝险,来自欧美地区的新兴科技机遇。

淡马锡国际在2011年成立,是淡马锡控股独资的投资和管理公司,负责淡马锡投资事务,包括引领员工执行董事会制定的商业和投资策略。

 

You May Also Like

Potong Pasir petition campaign called off after police intervened

Elliot Aruldoss, Jewel Philemon It all started on 7 May when the…

Singapore experiences its sharpest drop in total employment since SARS outbreak in 2003

In the first quarter of 2020, the total employment had been reported…

PAP’s K Shanmugam says PSP ‘half-hearted’ to contest in Nee Soon GRC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seems to have been very “half-hearted” about…

外交部安排第二批班机 载174国民返国

新加坡外交部在昨日(8日)派遣第二趟班机往武汉,以撤回滞留当地的新加坡国民。同时,也把滞留本地中国公民送返武汉,以及运送医疗物资援助当地抗疫。 外交部长维文今早(9日)在脸书发文,证实174名国人今早乘坐酷航TR5121航班,从武汉返回国门。 这批乘客抵达樟宜机场后,需进行医疗检测,若出现呼吸道或感冒症状将送往医院检查。 返国国民仍需进行14日隔离。 上月30日,我国外交部亦安排班机,把92名在武汉的新加坡国民载返我国。 昨日维文在脸书也发布一张照片,显示他移交医疗物资予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如上图)。这批医疗物资包括新冠病毒检测盒、橡胶手套、抗病毒药物等。这批检测盒是由新加坡科技研究院(A*Star)研发,能进行1万次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