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为狄澜(图源:SMU网站),右为将升任淡马锡国际董事长的李腾杰

淡马锡控股昨日发文告,宣布人事变动,指淡马锡国际(Temasek International)副执行长狄澜(Dilhan Pillay),将接替李腾杰成为首席执行长(CEO)。

至于李腾杰则升迁任淡马锡国际董事长,原董事长何晶卸任。

不过,何晶仍是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的首席执行长。

未来狄澜将负责淡马锡国际的投资和股东事宜,监督公司运作,以及人才和资源管理,协助淡马锡获得可持续的长期回报。

至于李腾杰作为董事长,同时也是淡马锡控股的执行董事,将监督淡马锡国际的发展,并于狄澜在商业策略和投资事宜商合作。

自2010年来,狄澜在淡马锡就有不同领导经验,包括领导投资组合管理团队,监督美洲区市场投资团队。剑桥大学法学所示毕业,此前他是WongPartnership律师楼的合伙人。曾在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教育学院、樟宜机场公司和一些淡马锡子公司旗下服务。

55岁的狄澜也发起并组成企业发展集团,藉创新驱动公司长期成长;也积极参与公共政策咨询,发挥他在公司法、并购、企业管理以及在全球广泛业务的法律经验。

与此同时,狄澜是未来经济理事会成员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中心顾问。

即将升任董事长的李腾杰表示,相信狄澜具有敏锐洞察力,有勇气依据长期趋势开拓新局面。在同业和同事支持下,狄澜将领导和重塑淡马锡,在充满网络威胁和科技机遇的新环境下投资。

同时,他表示该集团放眼可持续性的投资报酬,也符合他们作为“可信赖管家”的角色。他认为淡马锡要做好投资者和作为一家管理机构的工作,为社群做贡献。

至于何晶对于淡马锡国际新近人事变动,表示淡马锡需要准备好面对颠覆性挑战和潜在机遇。随着该公司投资组合增加,以及公司广度和覆盖范围扩大,作为投资者、机构和管理者三方面角色的需求也相对提高。

2018年投资组合净值逾三千亿元

在上述文告中也透露,从2005年的1千030亿新元淡马锡的投资组合增加了一倍以上,在十年后的2015年3月31日,达到2千660亿元,主要投资集中在新加坡和亚洲。

淡马锡控股人士全球最大投资公司之一。2018年3月,投资组合净值达到3千080亿新元。

截至2018年3月31日,淡马锡投资组合的三分之二潜在曝险来自亚洲 – 包括新加坡(27巴仙)和中国(26巴仙)。

至于亚洲以外,2015年有17巴仙以上的投资组合曝险,来自欧美地区的新兴科技机遇。

淡马锡国际在2011年成立,是淡马锡控股独资的投资和管理公司,负责淡马锡投资事务,包括引领员工执行董事会制定的商业和投资策略。

 

You May Also Like

Racist remark by Fandi Ahmad?

National interim football coach Fandi Ahmad and the Football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

累积150起网购投诉 榴莲商品牌闹双包!

在冠状病毒19疫情期间,榴莲摊也提供网购服务,但正牌商家的品牌竟也出现“山寨”,而且两个品牌间的差别只是少了个“s”,使得顾客“错把冯京当马良”,累积150起针对投诉。 据《8days》报道指出,Durian Express Delivery网上商店于在2019年12月开始经营,但是和另一家较新的商店拥有相近的名字,Durians Express Delivery,多了个“s”字。两家店都有网上服务,且网址和商标都很接近,因此出现了不少乌龙事件。 正牌商家名誉受损 然而,当这些“搞错”的客户们在收到据说“烂”和“冷冻”的榴莲后,麻烦就开始了。少个“s”的榴莲商家Reece Lee(32岁)在接获民众抱怨时,倍感无辜,更因此导致名誉受损和失去客户信赖。 他指出,被误认为是恶劣商家,每天都要面对10到20个投诉,“如你所见,我们建立的形象都被(新店)毁掉了”。“对我们来说,开展业务和获得客户信赖并不容易,客户们必须信赖我们,才能在看到实物之前付款。但是这份信赖已经被人滥用了。” 商家列出了两家店的差别,包括其公司名称中的榴莲没有‘s’字母,商标也是用罗厘侧面,网站上的名字在脸书和Instagram是一样的。而Durians Express…

The GRC cancer

We shouldn’t be fooled into thinking that GRCs are the only way…

Minimum Legal Age for tobacco raised to 19 years old from 1 January 2019

The Minimum Legal Age (MLA) for the purchase, use, possession, sale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