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到去年拨打求助热线的来电数量增加,新加坡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宣布将从本月开始,延长热线服务时间。

该协会热线服务,将从原来的每周一至五下午3时至晚上9时,调整至早上10时开始至傍晚6时。

自1991年起,AWARE就提供转为有需要的妇女开设的热线服务,为她们提供情感支持、心理教育、转介援助和法律咨询,协助提供资讯让求助妇女得到支援。

发展至今,热线小组的成员已增加至70人,他们来自不同背景,也是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在2018年3月,AWARE改进了妇女援助热线,开设四种语言(英语、华语、淡米尔语和马来语)的免费服务。

来电涉及三大课题

2018年,求助热线来电次数增加了32巴仙,从2017年的3071通电话,增加至2018年4062通。

根据该协会2018求助热线报告,来电者反映的主要课题涉及家暴、婚姻课题和心理压力。有23巴仙来电寻求婚姻问题的支持和有关离婚、抚养权和分居等资讯。

援助电话来电者反映的第二大课题是虐待和暴力,占了总来电的19巴仙。这其中涉及的甚至不只一种,包括使用肢体、言语、情感、性和财务方面的暴力。

当局也协助妇女应对各种环境,包括家庭、工作场所和亲密关系中,所面对的情绪和心理困扰。类似来电求助者占了总数的17巴仙。

去年来电人数增加了48巴仙,首次向AWARE中心寻求咨询的来电也有显著增加。

性侵关怀热线时间调整

AWARE性侵受害女性关怀中心(SACC)经理亚妮莎(Anisha Joseph)表示,“我们很自豪能够在国际妇女节之后,延长我们妇女援助热线的时间”。

她说,妇女不成比例地面对着不公平待遇、机会障碍和暴力,使他们失去权利、缺乏支持。

“许多女性被误导,以致相信他们在上述情况下孤立无援,或被他人指责、在寻求帮助时可能遭人恐吓。但是去年增加的来电,显示了越来越多女性觉得,拨电求助更安全。”

除了调整妇女求助热线的时间,性侵关怀中心(SACC)热线的营运时间也跟着调整。

SACC热线营运时间将从原本的周一至周五上午10时开放至半夜12时,改为周一至周五上午10时开始至晚上10时,以更有效善用中心的资源。

新加坡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新的营运时间:

妇女援助热线:18007775555(周一至周五,上午10时至下午6时)

性侵关怀中心(SACC)热线:67790282(周一至周五,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公共假期除外)。SACC WhatsApp: 9781 4101

有兴趣参与热线电话服务的志愿者,可以到AWARE网页注册

You May Also Like

Freedom and its Limits: A Conversation with Rex Bloomstein

The Online Citizen speaks to Rex Bloomstein, director of The Prison Where…

One expat asks who’ll pay rent for condos if all FTs leave while another says not their mistake to flood IT sector

On Friday (4 Sep), TodayOnline published an article highlighting that foreign expats…

工人党诚邀公众加入志愿者行列 为下届大选做准备

工人党呼吁公众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来临大选做准备。 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今日(10日)于脸书上发文表示,工人党征求大量的志愿者,加入协助来临大选,包括在大选时设置投票站、协助候选人挨家挨户拜访选民。 下届大选将可能在未来一个月内举办。 他表示这是即使未曾参与任何政党的人也为之尽心,“这也是每一位时刻关注新加坡未来的人可以做到的部分”。 欲成为工人党志愿者,可前往工人党官方网站进行登记。 早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曾放话,选举临近,需要做好准备。尽早举行大选,就能尽早把人民凝聚起来应对当前挑战和未来的不确定因素。

Penang-born Khaw says S’pore won’t hesitate to take firm actions against Malaysia’s intrusions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has urged Singaporeans to stay uni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