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民之声党成员毕博渊(brad Bowyer),日前接受本社采访,谈及他早年如何参与行动党,而后为何又失望退出,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

毕博渊在1985年来到新加坡,曾在英华初级学院(ACJC)就读。为了实现当特种部队的梦想,他曾返回英国受训,但很快就因为受伤而放弃这个念头。

他在1991年返回新加坡并在此定居。热爱演艺的毕博渊,在六岁开始就在舞台表演,此事他参与本地剧场,之后兴趣还延伸到动漫和艺术创作,以及电视制作。

他表示曾涉猎电影和电视制作、教学或担任顾问。甚至曾几次开办自己的影像制作业务。近期他涉足的特效公司至今都运转良好。可惜他因为健康原因而必须离开,专心养病。

为了早日康复,毕博渊去年一整年都在休假,不过自去年10月开始,他为投入政治工作做准备,积极在脸书发帖、做文章和研究社会政治课题等。

2011年后加入行动党

毕博渊虽然是林鼎创办的人民之声党成员,但是毕博渊最早踏足政治,却是从人民行动党开始的。

他解释,2011年大选后,发现社会存在许多问题,便和妻子讨论,希望可以做点什么。“当时想从内部着手,看看我能为改善事物做什么,这是我踏足政治的原因,也加入了行动党。”

毕博渊从志愿者做起,参与了许多借接见活动(MPS)。他负责聆听选民问题,依据与课题相关的部门起草公函,再交给议员过目。

之后,毕博渊在大选时被调到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我还被推举为支部候选人…当时我也参与协调全国对话会,在行动党总部和不同的公民群体讨论,整理他们的想法后提呈最终报告。”

当询及离开行动党的主要原因,毕博渊表示有两个。其一是新加坡成为跨太平洋伙伴(TPP),他认为此举形同“典当国家”;其二则是总统遴选制,哈莉玛还没当总统,国会中的议员就拿“总统女士”称呼来开玩笑。

毕博渊曾想就此退出政坛,但是在和林鼎讨论后,他辗转参与国民团结党,不过他笑称那是“不认真党”(Not Serious Party)。之后他又离开,加入了林鼎成立的新党。

被网军围剿

这些年来,毕博渊没少成为网军攻击对象,例如近期他发表对公积金的观点,就遭来网军围剿。不过毕博渊表示不因此退缩,认为冷嘲热讽对他不算什么,有本事就面对面就事论事,或者实质服务做出贡献。

毕博渊虽然被视为“新公民”,但他表示自1985年就来狮城,定居此地至今已逾30载,自己的资历理应比后来者“资深”。他相信,新加坡应该可以在全球扮演领导角色,成为他国的典范。然而,这个国家应该在极左(要求完全福利)和极端资本主义(富者全拿)之间取得平衡。

“不幸的是,我们似乎倾向右翼,我认为国家应采取中间立场,照顾社会各阶层,与此同时让那些想为国家做更多贡献的人提供更多机会。”

You May Also Like

Where is the “unique Singapore advantage” to protect our workers?

Labour Chief should stand up for S’porean workers more. Andrew Loh.

王乙康称两地已控制疫情 狮城香港“航空泡泡”22日起航

交通部长王乙康认为,狮城和香港两地已成功控制疫情,两地将在11月22日,正式启动“航空泡泡”,届时每日将有一趟往返航班,每趟航班乘客数量限200人。 他在今早的记者会上,宣布上述计划落实细节。旅客的旅行目的和行程将不受限制。不过出发前三天,续接受冠病聚合酶链反应(PCR)拭子检测,并呈阴性结果。班机上也不能有其他过境旅客。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旅客入境香港后,须自付接受检测,在机场等候直至结果出炉。不过香港旅客入境我国,却无须检测。前往香港的本地旅客,在出发前需为抵境检测预约和付款。 不过,若新加坡或香港一周的无关联冠病确诊病例每日平均超过五起,“航空泡泡”将暂停,直至每日平均少于五起才会恢复。

Thailand may pave the way to legalising same-sex unions in Southeast Asia

Thailand may become the first country in Southeast Asia to legalise same-sex…

Fire at Ang Mo Kio Ave 10, put out by SCDF

On 1 pm today (5 August),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po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