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人梁实轩申请反告总理李显龙滥用司法程序,在上周被高庭法官驳回,同时也被谕令为诉讼传票支付共2.1万元的庭费。

不过,梁实轩的代表律师林鼎,今早(19日)在脸书发文表态将“继续抗争”,透过其CARSON 律师楼的声明,表示将针对上述反告总理申请被驳回的初期判决,作出上诉。

总理李显龙是在去年11月提告梁实轩诽谤,指梁在脸书分享的一则贴文,诋毁总理人格和声誉。

虽然梁实轩在去年12月底反诉总理滥用法庭程序,但在上周法官Aedit Abdullah裁决,驳回梁实轩的反诉,指后者“没有合理的诉讼理由”。

高庭法官Aedit Abdullah引用Lee Tat发展公司诉讼案例,阐述类似案例未出现滥用程序。

不过,林鼎在声明中指出,上诉庭将发现Lee Tat案例和梁的案例有差别,且滥用司法程序的侵权行为,也会出现在特定案例,何况他们面对的是恶意的诉讼。

他认为有必要打击这种滥用程序,以保障言论自由。

另一方面,法官未驳回总理的提告,认为有必要审讯。林鼎代表被告梁实轩重申,梁原本转发的贴文,只有少数人看到,并没有对总理造成伤害。

即便总理的陈词也指出,无论脸书读者和新加坡人民,都已知道有关贴文内容不实,故此不可能造成实质的伤害。梁实轩也从未断言认同这篇贴文的内容。

林鼎表示,在审讯抗辩中,被告仍能以总理涉滥用程序作为抗辩。

You May Also Like

Jewel logged 50 million visitors in first six months says CAG, Makansutra founder is sceptical

Jewel at Changi Airport has become an “instantly recognisable icon” in Singapore,…

【选举】“红点团结”公布宣言和党徽 剑指裕廊集选区

新加坡最新政党“红点团结”(Red Dot United)发表声明,除了展示其使命宣言和徽章,也表明有意攻打裕廊集选区。 “红点团结”向公众宣布其使命宣言,“有原则的政治,远见卓识的价值观”(Politics with Principles, Vision with Values),即政治必须建立在不变的原则之上,无论将来如何,必须是以服务国家和人民为优先。 其原则和价值观涵盖公正、问责、正直、透明度、幸福、希望和心(同理心和同情心)。该党补充道,所有的成员均需忠于这些原则和价值。 与此同时,该党也公布其象征政党党徽,即为红色和白色的指南针组合。 “正如指南针一般,“红点团结”会始终如一地在政府或国家政策进行的过程,站在该有的原则和价值观上指正。”…

小野猪误闯躲俱乐部厕所 保育组织ACRES:对野生动物多关爱

本地一个乡村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日前发现一只可爱的小野猪躲进俱乐部的厕所里,还蜷缩在厕所的角落,看起来可怜兮兮! 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ACRES)于母亲节当日,在脸书发文分享一则小野猪误闯乡村俱乐部厕所,呼吁民众爱护小动物,有时这些陷入疲惫和虚弱的野生动物需要引导和关爱,鼓励民众通报,以协助更多这些小生命。 据帖文指出,一只小野猪相信是为了躲避雷雨交加的天气,因为害怕而失去方向导致它迷路,而误闯进本地一个乡村俱乐部的厕所。 乡村俱乐部工作人员于隔日发现小野猪的踪影,立马与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联系,并陪伴小猪耐心等待工作人眼到来,将小猪带“回家”。 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也呼吁民众应爱惜动物,“今天是母亲节,是一个充满爱与关怀、成长与抚育,还有伴随着牺牲与担心的节日。 “当你看到照片中无助小野猪时,可能会引起你一些情绪,而每一只正在经历迷路、孤单、弱小的动物可能都需要您温暖的手与协助。” 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也借机民众对协会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协助,好让他们可以持续动物救援行动。 帖文贴出后,以获得1000个赞与200余则的分享。 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的24小时野生动物救援热线是9783-7782。 欲向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捐款,可进入到give.asia/acrescharitygala进行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