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经济学人智库(EIU)在今天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新加坡、香港和巴黎同时位居全球最高生活费城市的榜首。这也是这份调查进行30年来,首次出现三个城市同居榜首的情形。

去年,巴黎成为全球生活费第二高的城市,香港位居第二,而持续五年,新加坡仍然是全球生活费最高的城市。

该社2019年全球生活费调查(Worldwide Cost of Living Survey),是透过调查和攀比了全球133个国家共同都有在售卖的10种物品、超过400多项价格指标,包括了食物、饮料、服装、家居用品以及个人护理用品,同时还有私立学校学费、家庭帮助和娱乐费用。

亚洲城市杂货费最高

根据调查,新加坡、香港和巴黎的以上物品和服务价格全部都比纽约贵7%。与此同时,韩国的首尔和丹麦的根本哈根于美国纽约的生活费处于同一水平,同样占据第七名。

除了新加坡和香港,同样被列入全球最高生活费前十名的城市有日本大阪和首尔,分别位居第十名和第七名。名列前十的其他城市还有瑞士苏黎世(第四)、瑞士日内瓦、丹麦根本哈根、纽约、以色列特拉维夫和洛杉矶(并列第十)。

“按类别查看生活费最昂贵城市时,发现亚洲城市往往是在一般杂货消费最贵的地点。然而,欧洲城市在家庭、个人护理、消遣和娱乐类别中的消费是最高的,而瑞士的苏黎世和日内瓦在这方面的消费最高,或许反映出了他们的自由支配开支方面拥有更高的溢价。”

货币波动影响排名

有关报告也提到,货币波动仍然是排名变化的主要原因。货币升值的经济体,如美国,在排名上就会大幅上升。

虽然亚洲是全球最高生活费城市的聚集地,但这里也有许多全球生活费最低廉的城市,包括了印度的班加罗尔、清奈和新德里,以及巴基斯坦的喀拉蚩。不在亚洲的全球最低廉生活费城市有委内瑞拉的卡拉卡斯、叙利亚大马士革、乌兹别克首都塔什干、哈萨克阿拉木图、奈及利亚拉哥斯,以及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这项为期两年的调查,主要是协助企业计算外派人员的生活开支津贴,并未外籍人士和商务旅行者制定补偿配套。

You May Also Like

'Foreigners are taking our jobs', complain Singaporeans: Telegraph

The Telegraph newspaper website in the United Kingdom has reported that Singaporeans…

网民比拇指赞家教良好 暖心女路边帮阿嬷收纸皮

善心女子帮助路边的阿嬷收纸皮,从白天收到黑夜,举止令人动容。一名路人见状拍视频录下女子帮助阿嬷的善举,上载到网站上,网民看了纷纷按赞,指女子家教良好,天使心肠。 有关的视频是由网民Raymond(55岁,德士司机)所录制。他当时是在吉兰丹巷(Kelantan Lane),准备前往用晚餐时看见这一幕。岂知在他用了晚餐后返回现场时,发现女子还在现场帮助阿嬷,所以决定拍下放上公民新闻网站STOMP。 从白天到黑夜 视频中,身穿培德中学红色汗衫的女子背着背包,站在阿嬷用来收纸皮的手推车旁边,不断帮忙阿嬷将纸皮拿起、折好后收入另一个纸盒中。 Raymond在受询时指出,当时他用完晚餐后已约晚上8时,看到女子还在帮助阿嬷,就趋前询问女子是不是一名义工。 他表示,当事女子腼腆的回答不是,只是想帮助老人家而已。 父亲以女儿为荣 女子帮助阿嬷到天黑,他的父亲见女儿天黑还未回家就出来寻找,发现女儿在住家附近帮助阿嬷收纸皮。Raymond当时就称赞女子的热心行为,女子父亲也表示以女儿为荣。 Raymond表示,阿嬷当时告诉女子父亲,曾经以潮州语向女子表示不用帮忙,但是女子好似不明白。她随后用手势和女子沟通,教女子将纸皮折平后,放入一个大的纸箱里。 阿嬷赞女子乖巧可爱 91岁的阿嬷郑应兰在隔日受询问时,证实了这件事情。她表示那名女子长相可爱、乖巧…

Veteran architect Tay Kheng Soon slams poor design of pedestrian walkways in Singapore

Veteran architect and Adjunct Professor at the Department of Architect at the…

EU Parliamentarians asks Singapore for a gesture of goodwill regarding Jolovan Wham’s case, Singapore says no

On 10th January, a member of the European Parliament Jude Kirton-Darling wr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