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俊源领导淡滨尼北部公民咨询委员会(淡滨尼集选区)。据人民协会发言人告知媒体,他已暂时请假三个月。而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马炎庆则拒回应此事。

根据媒体报导,Alexcier工业大楼第八楼之上增设额外楼层,新加坡建设局和市区重建局(URA)谴责有关业者这是公然违规,当局不会容忍之。

市建局表示,额外楼层已经超出了当局总体规划的最高许可强度,因此不会批准。

这个非法建造的“楼上楼”,也意味着业主避开了理应向政府支付的超过100万新元发展费用。

新加坡建设局是在本月4日指示,有关业主必须在4月初之前拆除“楼上楼”。

违规增楼层内面积约4000平方英尺,且拥有各种生活空间,包括有工作室、床铺、厨房和会议室。虽然业主表示相关的楼层只是货架系统,用于贮藏货物。但是民防部队官员经过检查后表示,有关楼层属于经过装潢的封闭空间,根本不像是货架系统。

事实证明,相关设有额外楼层的8楼建筑物属于房地产投资公司杰地(ZACD),隶属杰地(ZACD)集团,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是姚俊源(Stanley Yeo Choon Guan)。

违规业主暂离基层职务

姚俊源在2015年,获得新加坡总理授予公共服务奖章,表扬他对社会的贡献。

在国庆奖章名单中可发现,姚俊源是淡滨尼北部公民咨询委员会(淡滨尼集选区)的副主席。而根据淡滨尼市镇会网页显示,姚俊源是在2017年10月1日获选任命市镇会成员,任期为两年。

根据媒体报导,人民协会发言人表示,目前姚俊源也暂时从基层职务请假长达三个月。“根据调查结果,我们将采取适当行动。”

至于淡滨尼集选区议员、也是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的马炎庆,则拒绝向媒体针对此事回应。

违规进行建筑工程者, 根据建筑管制法令,可被罚款不超过20万新元、或监禁最多不超过两年,或两者兼施。

目前,当局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You May Also Like

制造商总会称 “敌对形式”未必有效解决职场歧视

职场上一些雇主的歧视案例,可能涉及偏好外籍人士、族群或宗教,在性别层面,则“回避”怀孕、身障或有特殊看护需求的雇员。根据人力部最新雇用标准报告,仅2020年上半年,有约70名雇主涉及职场歧视行为,比2019年全年的人数高出了近一半。 对此,新加坡妇女行动与研究协会(AWARE)高级执行人员梅尔瓦尼(Mamta Melwani),曾在去年12月呼吁,理应立法遏止职场歧视的现象,确保雇主问责。 遗憾的是,先有全国雇主联合会(SNEF)执行董事长沈锦源,不愿直面问题,推托立法管制恐弊多于利;就连新加坡制造商总会(Singapore Manufacturing Federation,简称SMF)秘书长,也宣称要减少职场歧视,应采用较少”敌对”的调解方式,比立法管制更有效。 梅尔瓦尼表示,许多工作场所歧视案例往往不被上报,是因为法律缺乏对雇员的法律保护,因此雇员最终都选择不向雇主提出申诉。 梅尔瓦尼续指,工作场所平等法不仅应提供在职员工保障,也应该涵盖被解雇员工,保留对雇主追究法律责任的空间。 投诉者忌惮被雇主报复 “他们担心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不会为他们的投诉保密,最终在投诉曝光后遭到雇主的报复。“ 对此,全国雇联执行董事沈锦源回应,若采取法律方式解决工作场所问题,只会导致僵化和加剧工作场所的不良关系。这反而不利于雇主和雇员。 “立法也不太可能改变那些因为害怕遭到报复,或者担心被识破而选择不举报的雇员心态。相反,一名负责人的雇主会认真且巧妙地处理这类案件,确保和谐的工作环境。”…

Robinsons store disinfected after promoter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19

On Monday (9 March), Robinsons issued a notice to inform that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