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于本月13日报导,彭博社对多名分析师调查显示,新邮政在检讨策略后,可能会放掉或出售面临亏损的美国电子商务业务。

新邮政在上月曾表示,预见美国电商业务的账面价值存在风险,在本财政年仍会继续亏损。

2015年10月,新邮政以约1.84亿美元的价格(2亿5850万新元),收购了美国电商公司TradeGlobal Holdings Inc.和Jagged Peak的多数股权。但是过去三年,它们拖累了新邮政的盈利,致使后者的市值自2015年2月创下历史新高后,下滑近半。

分析师告诉彭博社:“尽管管理层扭转了邮政和包裹领域的结构性下滑,但是市场情绪仍被压垮。”

他补充,进军美国电商的策略付出沉重代价,要转亏为盈的代价也不小,打压了估值和业务前景。

前总裁拜尔领导下进军美国电商

美国电商业务,是在前总裁“外籍专才”拜尔(Wolfgang Baier)掌舵并购的。他原本受雇为新邮政顾问,但在2011年升任该公司总裁。

在2015年收购Trade Global,拜尔曾告诉《海峡时报》,相信这项采购将使新邮政踏足国际电商市场。

他接受《日经亚洲评论》采访时,更表示踏足美国市场,能让新邮政抢占全球三分之二的电商市场,使之成为“电商物流的国际领头羊之一。”

但两个月后(2015年12月),拜尔却以“个人因素”为由提出辞职,留下至隔年六月以进行交接工作。

在2016年5月,则有报导指拜尔开始脱售他在新邮政的250万持股,总值390万新元。

拜尔辞职时,时任董事主席林和记曾表扬拜尔的贡献,感谢后者领导下,专注数码化业务、加速新邮政转型,并立足成为电商物流业的区域领头羊。

接手并购案的董事墨菲也辞职

当时,林和记也表示新邮政董事墨菲仍会继续监督两家美国电商公司的采购案,相信透过整合能成为新邮政抢占全球电商物流市场的“踏脚石”。

不过,根据提呈给新交所的资料,墨菲已经在2017年2月23日离职。换言之,接手采购案、理应帮助新邮政“抢占全球电商物流市场”的墨菲,不到一年半后而离开了新邮政。

在2017年7月的新邮政股东大会,新邮政的新任总裁保罗库茨(Paul Coutts)曾针对小股东不满美国电商公司采购案考虑不周,希望“给他们多些时间”。

他表示,TradeGlobal扭亏为盈计划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他在两周前到美国走访了TradeGlobal和Jagged Peak这两家新邮政子公司,并跟Jagged Peak总裁德米尔吉安(Paul Demirdjian)会面。后者负责扭转TradeGlobal的亏损,包括仓库自动化以解决人手短缺问题、克服公司面对结构性问题,以及采纳轻资产和科技主导的业务模式。

淡马锡持股21.9巴仙

2015年,新邮政进行美国两家电商公司收购时,第二大股东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增持新邮政股权至超过14巴仙。最大股东淡马锡控股,掌控新邮政21.9巴仙股权。

根据业绩报告,该美国业务的营业亏损在第三季扩大至1330万元,一年前同季为亏损1170万元。

截至2017年3月底财年,新邮政曾为TradeGlobal作出1亿8500万新元的资产减值,集团该季度因此蒙受6525万元亏损。

You May Also Like

Train left station with door wide open; station manager suspended

Passengers of a northbound train that had left Ang Mo Kio MRT…

踢踏舞的芭蕾裙舞狮? 本地舞狮团发起联署说不

上周五(11日),《联合早报》分享了一段访谈短片,显示五位踢踏舞女舞者,穿着芭蕾舞裙彩排舞狮表演,准备在明年的妆艺大游行,参与“百狮”表演。 尽管有意搞创新,不过穿着芭蕾舞裙、跳着踢踏舞舞狮头,画面仍惊吓了不少网民,大呼无法接受,认为看起来“不伦不类”,“四不像”,也无助发扬传统文化。 也有网民质问;“妆艺制作团队,你们有没有请教新加坡武术总会?你们的创意没有考虑到中华文化,简直是个侮辱。” 也有者呼吁主办方,理应事先请教相关舞狮方面的师傅或专业人士,而不是搞到“人不像人 鬼不像鬼” 新加坡擎威龙狮文化团总务兼总教练黄志成,也认为创意不能离开传统,创意也要有意义,不能改变舞狮艺术的理念和信念。新狮头也要经过开光点睛,也不可乱抓狮头的角、眼睛和耳朵,也不能跨过狮头,对待狮头必须怀着崇敬心态。   本地就有舞狮团 Lion Dance Singapore,发起联署情愿反对让“踢踏舞舞狮”搬上舞台。该狮团形容,舞狮成员都以本身传统装束为荣,因此不适合再加入与舞狮无关或不对等的服饰。 “妆艺大游行应该是展现我们的多元文化,而不是以创新的名义来破坏传统文化形象。创新以及保留艺术完整和传统之间应有界限。”…

曾揭发屠杀罗兴亚人事件 两名被囚路透社记者获特赦

据路透社报导,该社此前因揭露缅甸军人屠杀罗兴亚人事件的两名记者,在被囚禁逾500日后终于获释。 现年33岁的瓦隆(Wa Lone)和29岁的乔索欧(Kyaw Soe Oo),被当地政府指控违反“国家机密法”,他们在2017年12月被逮捕,去年9月被定罪,并判处七年徒刑。 2017年8月底,在传出缅甸军方屠杀罗兴亚人约一周后,瓦隆和乔索欧开始追查10名罗兴亚男子在杀他七年被缅甸军民屠杀一事。 12月12日,两名曾在若开邦工作的警员,以“放料”为由邀请两人到仰光一间餐厅晚饭,其间交出一叠“与屠杀有关”的文件,两人持文件离开餐厅时随即被捕,控以藏有国家机密罪。 两人否认违法,称自己被警察插赃嫁祸,但最高法院上月驳回两人的上诉,维持原判。 路透社也一直强调瓦隆和乔索欧两人没有犯下任何罪行,要求当局释放他们。 两人被判决也引起国际关注,引发了外界对于缅甸民主化进展疑虑,以及外交官员和人权人士的抗议。 今早瓦隆和乔索欧从仰光郊外的永盛监狱外获释,监狱外围满了媒体和热心人士。笑容满面的瓦隆感激国际上为争取他们的自由所做的努力。 “看到我的家人和同事,我真的很高兴也很兴奋。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到我的新闻编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