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与脚踏车碰撞,罗厘司机张胜仲面对一项因疏忽行为危害他人生命安危的控状。但目前控方有意将他所面对的控状,从“疏忽行为”提升至“鲁莽行为” ,并要求至少两周监禁。

“升级”的控状指58岁的张胜仲行为鲁莽,罗厘突然左转撂倒脚踏车骑士Eric Cheung。

去年12月24日,张胜仲驾驶罗厘开车前往樟宜尾。在巴西立第3通道附近,眼见前方两辆脚踏车一左一右并行,其中一辆挡在马路中央,于是他鸣笛一声,希望对方让路,但脚车司机毫无反应,只是到交通灯前回头看了他一眼。

而后脚踏车骑士疑不满被鸣笛,出手打落罗厘的左侧镜,此举可能令张胜仲受到惊吓,以为自己撞到右边德士,本能地往左边避开,但也因此撂倒脚踏车骑士,后者倒在路边草坪上。

在《刑事法典》下,鲁莽驾驶危害他人生命安危的控状,罪成可面对最长一年监禁,或高达五千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张胜仲原本有意认罪,但基于控方将控状“升级”,而选择抗辩。

You May Also Like

广告商称将电动滑板车改为个人助行器 陆交局斥:不负责任

广告商宣称为电动滑板修改为个人助行器,陆交局直指供应商不负责任,呼吁民众勿购买使用。 昨日(13日)陆路交通管理局发文告表示,近期有广告声称,能够将电动滑板车改为个人助行器(PMA),是不合法的行为。陆交局表明,若修改成为个人助行器会导致原始设备和机械的结果完整性遭到破坏,使其安全认证失效,可能造成用户或公众构成安全风险。 PMA是供不良于行、无法长时间站立或骑自行车有困难的人士使用,为老人家居多,而大多数的PMA在安全性与性能方面都符合国际标准如含ISO7176 和EN12184的标志,并限速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 陆交局表明,由于危及行人与使用者的安全,因此,陆交局将会严正以待,针对故意忽视规定的制造商,将会采取严厉的行动。 近年来,由于电板车意外频传,因此政府开始收紧电动踏板车使用条例,例如提倡使用者舍弃不合规定的电动踏板车或禁止电动滑板车上行人道,因此今年9月提早实施个人代步工具需符合标准UL2272,亦推出回收电动踏板车换取现金计划。 该计划若已经注册的车主们于11月30日之前销毁器材,将能够以每架代步工具换取100元奖励金。用户可在今年9月23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将不合规定带回制定地点进行销毁。 据《联合早报》报道,截至本月12日, 陆交局共收到逾1万4000份提早销毁电动踏板车的申请。 此外,本月5日起,禁止电动滑板车上行人道,这一波的禁令却引发送餐员的不满,纷纷表示禁令反而减少了收入。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则于12日与送餐员展开对话,但仍无法平息送餐员怒火,解决他们的困境。

The indomitable spirit of a young girl

Sze Hian meets an indomitable 13 year old.

Josephine Teo: We started sharing info with migrant workers on how to protect against virus in Jan

Yesterday (21 Apr), the number of foreign workers infected with COVID-19 continues…

The Parrot Review Editor-in-Chief questioned by NUS Investigations Officer over ‘release of sensitive documents’

Following a report by The Parrot Review (TPR) in March about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