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五个月内,发生两起波音737 MAX8客机坠毁事件,为安全起见,新加坡民航局(CAAS)决定从今日下午2时起,暂停737 MAX所有型號客机在新加坡机场的起降。

新加坡民航局今日发表文告宣佈,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胜安航空公司,將受暂停令的影响。

停飞令也对在新加坡运行、拥有波音737 MAX客机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印尼的嘉鲁达航空(Garuda Indonesia)、山东航空(Shandong Airlines)和泰国狮航(Thai Lion Air)有效。

文告称,民航局和樟宜机场集团,將与这些航空公司合作,将乘客受到的影响减至最低。

民航局也会在客机停飞期间,收集更多资料,以评估使用这款客机的安全风险。

胜安航空昨日(11日)曾表示,公司拥有的六架波音737 Max8型客机继续如期运作,并会密切观察情况。目前,该公司与民航局和樟宜机场密切联系,以处理航班中断的事宜,公司将在确定受影响的航班时另作宣布。

至于该公司旗下17架波音737-800NGs客机则不受影响。

本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从埃塞尔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后不久坠毁,导致机上157人全部罹难。

去年10月,狮航一架同型客机从印尼首都雅加达起飞后不久也失事,造成机上189人全部丧命。

 

You May Also Like

Ho Ching’s brother was Non-Executive Chairman of New Silkroutes Group whose ex-CEO, Goh’s son, assisting in CAD investigation

It was earlier reported that the Commercial Affairs Department (CAD) has already…

NGOs form a coalition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 in Malaysia

Kirsten Han / Six NGOs, together with the cooperation of the Malaysian…

【冠状病毒19】一例入境病例从印度返新

我国昨日(25日)新增31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创下五个月以来单日新增新低,没有社区病例,一例入境病例。 据卫生部文告,一例入境病例为25岁女性永久居民,于本月13日从印度返新,入境后开始履行居家通知,并于隔离期间确诊。 昨日并无任何社区病例,也未有任何新增病患曾到访地点,病例总数累计5万6435例。 另外30例新增病例为居住在宿舍的客工,其中有26人与早前确诊病例有过接触,随后接受隔离措施。 另四例则为当局进行轮流例行检测,以及检测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病患时发现的。根据血清检测结果显示,其中有两例病例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相信是早前受感染。 日前再度被列入感染群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和Homestay Lodge,分别新增三例和一例相关病例,目前共有61例和七例病例。 截至昨日,我国又有230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其康复人数增加至5万4816人。 仍有78人尚未出院,1514人则在社区设施接受护理或隔离,死亡病例维持在27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