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列车未关好车门就开车,乘客纷纷抓住扶手,避免跌下车。如此惊悚的一幕被网友录下后放上社交媒体,立刻引起其他网民纷纷表示恐怖,新加坡地铁有限公司(SMRT Trains Limited)接获报告立刻道歉,地铁站站长被停职。

根据视频提供的网民指出,有关的地铁列车是一辆南北地铁线向北行驶的列车。有关列车是从宏茂桥地铁站开往杨厝港地铁站时,车门有一扇车门并没有关上。

SMRT在今天(12日)早上发出文告,证实有关事件的发生。文告中指出,有关的事件是在11日傍晚约7时30分发生。

有关的列车车门当时发生故障,地铁站长仍然在车内车内处理故障的车门时,列车开跑了。

SMRT企业通讯副总裁张耀美(Margaret Teo)指出,当时列车内立刻广播要求所有乘客远离故障的车门,以及抓住扶手。

她指出,列车在行驶了约200米后停车了,再返回到宏茂桥地铁站,让所有的乘客安全下车,而车门故障的列车也立即暂提服务。

张瑶美补充说,SMRT立刻将有关车站的站长停职处理,安全是该公司的首要考量,并对此事表示歉意。

初步调查显示,站长错误操作,导致列车在有一扇门还未关上的情况下,离开地铁站。

非首次发生意外

此次并非SMRT首宗意外,2016年1月22日下午6时46分,一位市民在列车行驶时,忽然打开了轻轨的大门。

同年,从武吉班让(Bukit Panjang)到信加(Senja)轻轨站的过程中,轻轨的车门呈现开门状长达五个小时。

地铁公司当时表示,有关的失误或许是设计缺陷所致,并且发生信号故障,以致地铁员工必须重新掌控无人驾驶的武吉班让轻轨系统,转入手动驾驶模式。

You May Also Like

若开建军10周年庆在民众俱乐部举行 人协:申请者以“健康讲座”为由预订场地

日前,内政部采取行动,对付数名缅甸人,他们涉嫌利用新加坡作为平台,组织和争取支持,以武装暴力对付缅甸政府。 这批缅甸人也被涉及在新加坡举办若开军和若开民族联盟10周年庆祝活动,出席者也穿上印有若开军标志的服装。而会上有人穿军服、手持仿冒枪械表演若开军与缅甸军交战场面,还有与若开军领袖进行直播,呼吁若开人团结,透过武装斗争争取若开邦独立。 在本周二,一名读者在《海峡时报》质问,基于有关庆祝活动,乃是在人民协会民众俱乐部(Community Club, CC)举行,为此俱乐部的职员究竟以什么准则,批准让外籍人士使用俱乐部场所办政治性质活动? 对于读者的提问,人协回应,有关若开军十周年庆活动的主办方,假以健康讲座为由申请场地。 民众俱乐部不可进行政治活动 但人协和警方强调,在民众俱乐部的申请表格,清楚阐明设施不可用于宗教、政治或不法活动。而申请者也应申请其他所需的准证和执照。 人协指申请者都应如实申报活动目的,而人协也保留权利可取消任何违反条规的预订;也呼吁如有民众发现在这些民众俱乐部如有发现异常活动,可提醒值班职员。 “涉及或由非新加坡人举办,并最终导向政治目的的集会,包括支持或反对他国政治议程,警方都不会发出准证。” 至于不愿具名的民众俱乐部职员,告知《海时》,通常人们都租借俱乐部场地举办婚礼或生日派对。要租借剧场和多功能礼堂则必须亲自现身申请,并在表格中阐明活动目的。 但是,不是所有俱乐部管理委会都会一一审批这些场地申请,一些职员也只会口头通知特定的申请个案。其中一个俱乐部表示不会安排职员在租借场地的私人场合,但另一家俱乐部则表示,会在之前和活动进行时进行突击检查,如果发现有人违规,例如在多用途礼堂内烹煮,就会立即喊停活动。

Economists say SG has “deep and systemic” issues caused by over-reliance on cheap foreign labor

Economists Manu Bhaskaran and Nigel Chiang published a paper on Academia.sg yesterday…

社论:马善高称不干预租金价格 却默许社企干预小贩营业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在昨日于国会答复议员询问表示,政府不宜干预小贩摊位的租金价格,那将影响公平竞争。 同时,政府也不宜对生意不好的小贩给予补助,这么做会对那些在健康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表现较好的小贩不公平,这也会对附近其他私人经营的食肆不公平。 他表示,市场动力将会为小贩摊位作出公平分配,最终居民将从中受益。 马善高认为,经营模式应该确保租金和成本对小贩是透明和公平的,但不能给予小贩补助,扭曲市场的运作。 不补助小贩免“扭曲市场运作” 他声称,除了执行方面的挑战,社企小贩中心模式整体上是“健全的”,食物价格维持在可负担水平,为顾客提供各式高质量的食物选择,价格一般比邻近的咖啡店和食阁便宜。 “大部分的摊贩的生意也不错,不能让这些成就功亏一篑。政府有在搜集意见,调整模式,为国人改善服务。” 依马善高高见,应让市场“自由竞争”,让市场“看不见的手”自然调节,小贩也算是企业家,也需面对竞争和挑战等风险。 马善高之见,有一半是对的,但是高举“自由贸易”的大旗,至今以来都还是存在争议,在国际平台,强国就很喜欢高谈自由竞争,因为自由贸易主张消除所有限制和阻碍。反之,小国对自由贸易有所保留乃至小心翼翼,深恐财大气粗的强国以更雄厚实力,变相侵蚀掉弱国的财富。 强势社企VS弱势小贩 马善高真的理解,小贩有被放到一个公平的竞争平台去“自由竞争”吗? 如果小贩是自由的企业家,那等同小贩自己就是老板,是老板的话,…

看似坟场墓地 社区花圃设计引争议

社区花园圃被设计成长方形,一块块整齐排列着,乍看之下以为是坟场,令人感到毛骨悚然,引起人们争议。 有关的社区园圃设立于菜市路第41座组屋底楼,形状大小相同,由水泥矮墙围起来的16个种植区被木珊栏围起来。 附近居民都表示看到这个像坟墓的花圃,真的很让人心底发毛。 65岁的德士司机表示,该处原本是被围起来的空草地,工人们突然施工建设花圃,其实是好事,但是没想到花圃的设计如此令人害怕。 另一居民也反映,花圃设计很奇怪,从高处看下来,就好似摆放着16口棺材,因此质疑为何不将花圃设计到和其他地方一样,就在平地上种植。 也有者则认为花圃会看起来像墓地,是因为尚未栽种任何植物。 他们认为设置水泥矮墙和木珊栏是必要的,因为可以避免影响人行道、防止泥土流失,也能防止居民“抢地盘”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