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接到有关不良驾驶行为的投报越来越多,根据公民反馈而发出的罚单在五年内增加了1.5倍。

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交警透露,去年透过民众举报,一共发出了2500张罚单。而2014年,交警发出的罚单只有1700张。

交警发出的罚单从2015年的15万2000增加到去年的18万1000张。

总的来说,交警在2018年接到1万8500份民众的反馈函,这个数量是2014年的两倍,2014年接到的反馈函有多达6千900张。

透过反馈门户网站投报

交警发言人表示,民众投报资讯多数是取自2014年开始推出的新加坡警察部队“道路使用者电子反馈”门户网站。

他补充说,较为突出的常见违规行为包括了有超速行驶、闯红灯和危险或鲁莽驾驶。

他指出,“交警欢迎民众作出有关违反交通规矩的投报,这样有助于保障所有公路使用者的安全。”

人民设立社媒群组

近年来,社交媒体上也出现了一些与道路安全相关的群组。他们使用车辆仪表板摄像头录下不负责任的驾驶者、行人和其他交通使用者的不当行为。

其中一个类似的群组是脸书专页Road.sg,拥有将近22万名脸书粉丝。

62岁的Road.sg专页创办人阿罗修斯方表示,这个网页收到约10个有关危险驾驶的视频,其中一半内容涉及驾驶者违规闯红灯。

其他的群组包括拥有13万1000粉丝的Beh Chia Lor,超过13万0000名粉丝的Singapore Reckless Drivers、以及大约4万1000名粉丝的SG Road Vigilante。

如果有关的视频涉及到不负责任驾驶行为,阿罗修斯通常会代表投稿人,将该视频透过“道路使用者电子反馈”,转发给交通警察。

不代表交通问题加剧

交通分析师戈彼纳·梅农(Gopinath Menon)指出,虽然目前越来越多人利用行车记录器(dashcam)摄像的视频公布道路使用者的违规行为,但是这并不表示交通问题越来越严重。

“这些危险违规行为可能之前已经存在了,只是他们不曾被摄录下来。”

南洋理工大学的高级研究员表示,“这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对社交媒体越来越关注了”。

“如果人们意识到他们的行为受到关注,我们希望他们会更加小心。”

加重处罚提高罚款数额

为了遏制不负责任驾驶的行为,当局或许很快会就危险和鲁莽驾驶,包括非法回转等行为给予更高的罚款。

举例说,一旦危险驾驶罪成,首次犯案的驾驶人士或许会面对最多八年的监禁,比目前的五年多。

为了遏制危险驾驶行为,当局也或许会提高交通罚单的罚款。例如闯红灯认识,罚款将由现在的200到230新元,调涨一倍至400和500新元。

需要多方面合作遏制

虽然驾驶者和专家表示,他们对导致伤亡意外的车祸制造者带来严重打击,表示欢迎。但是也有人怀疑,仅仅增加违规者的罚款,真的能够打造更安全的道路环境吗?

63岁的驾驶教练戈登·蒂亚,已经在这个行业工作了超过40年,他指出,除了提高罚款数额,还应该提高针对违反交通规矩的扣分制。

除了罚款,梅农表示,还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改善道路安全。“执法时其中一个方法,但是并不能100巴仙取得效用。”

他补充到,“教育和道路基础设施也必须齐心参与”。

他举出的其中一个例子是,将一般的时速限制从目前的时速50公里降低到每小时40公里。

一些驾驶人士表示,当局应该善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大量违规驾驶视频,对民众进行教育。

从商的的阿罗修斯表示,“我只是作为一名活动家去做这件事,但是如果交通警察可以更积极地在社交媒体上陈述他们对这些视频中的看法,那会更加好,尤其这样能够更快地传播出去”。

You May Also Like

Your candidate: Ang Yong Guan – Stepping out of the grassroots

[youtube id=”X14E8xJufb0″ align=”center” mode=”normal”] By Biddy Low Dr Ang Yong Guan is…

民主党中委达曼胡理冀为公众发声 推动社会改革

民主党中委达曼胡理(Damanhuri Abas)谈及他走上政治之路的过程,期待在下届大选中能够为公众发声。 达曼胡理于周一(15日)在脸书上发文阐述他是如何从公共服务领域走上政治,他表示在为民服务的这段期间,他看见了国家的差距和弱势。 他写道,“正如我四年来所说的,我从中学到了许多,更清楚看见社会中的差距和弱势,使我更坚定不移地走向这条路。” 达曼胡理于大学前便开始参与社区工作,当时也参与了不少社区计划,协助身边同,也曾帮助过感化院青年,参与志愿工作让达曼胡理看见社会中的困境,他表示,随着他在社区工作中承担愈来愈多的角色和责任,如为育儿活动、辅导工作,他发现他所在的社区逐渐进步。 “这些不仅仅在我所负责的社区出现改变,而且还扩展到了学校、基层平台、社会福利组织、公共机构甚至部委。” 事实上,据达曼胡理透露,他曾花了10年的时间在清真寺内担任管理委员,让他和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MENDAKI)与伊斯兰宗教理事会(MUIS)等全国性的社区机构密切接触。 尽管他积极投入到社区活动中,但他也努力兼顾家庭发展。 “当我深入到社区内时,家庭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块,家庭就像是我生命中的核心,是我的主要责任。” 当达曼胡理涉足政界,欲加入民主党时,他承诺将会为社会进行改革和扩大政治空间,并倡导更公平的社会,让所有人能够享有同等的机会。 眼见下届大选的到来,他表示,“我期待我能够尽我所能,为老百姓发声,与民主党伙伴在来届选举中打下一场光荣选战。”

S’poreans giving the Gov’t “overwhelming power” would result in losing freedom, says PV chief Lim Tean

For People’s Voice (PV) After Work Facebook Live broadcast on Tuesday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