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多名著名歌手写歌,更在新加坡和两名有人共组“闲杂人等”进行街头演唱而爆红的新加坡之星,音乐人唐玉璇于3月8日三度晕倒入院,隔日出院后,于3月10日凌晨在家中忽然逝世,享年48岁。

热爱音乐、甚至自称是为音乐而生的唐玉璇,在和“闲杂人等”另两位伙伴进行演出前,曾表示身体不适,偶尔晕眩。演出过程中,他也曾经晕了一下,随后由伙伴将他送入医院检查。

三度晕倒入院

和唐玉璇同组“闲杂人等”组合的黄绣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指出。她也在脸书上称,唐玉璇曾在8日当天三度晕倒,送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观察一个晚上,因为并没有发现任何病因,所以允许于9日出院。

她指出,医生曾表示唐玉璇的心跳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但是没有发现问题,所以让她回家休息。

唐玉璇热爱音乐,就算身体不适,也坚持要把音乐的相关事情安排好。她曾表示自己从小并没有听歌,后来到民歌餐厅驻唱,有不少人点新歌后,她才去学习。后来她在90年代,才成功第一次发片,即是和蔡淳佳、蔡礼莲推出海蝶合辑《Replugged》。

除了热爱唱歌,唐玉璇也曾经为不少著名歌手写歌,作品有刘德华《太多太多的抱歉》、彭羚《肥皂》、许茹芸《执着》和蔡淳佳《看见》等。

组团街头演出爆红

另外,唐玉璇也经营歌唱音乐学校,并和两名友人王志文和黄绣惠共组“闲杂人等”街头艺人演唱,演唱歌曲有包括华语、粤语和英文歌曲。两年前因为街头演唱视频被上载到网路上而忽然爆红,更成为《联合晚报》人气新闻,“闲杂人等”脸书粉丝也在数日内翻倍。

唐玉璇坦言这个组合其实并不太喜欢宣传,但是无可否认的,传媒的力量的确让更多人认识到他们这个组合。“我们努力三年才累积2700名粉丝,但是经过传媒报导后,三四天就增加到超过5000人,虽然很高兴,但是也有点不习惯。”

努力散播音乐力量

唐玉璇也努力散播音乐的力量,她曾经因为身体健康出状况,需要住院留医,平时也要洗肾,发现医院在公共假期非常冷清的情况。

她因此组团,在每年的圣诞节到陈笃生医院去唱歌,将节日的温暖散播给病患。

唐玉璇的灵堂于10日下午设于阿裕尼弯第105座组屋楼下,并将于14日上午举殡,到万礼火化场进行火化。

李显龙蔡淳佳帖文哀悼

对于唐玉璇的离去,不少人感到惋惜,其中包括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他在脸书帖文说道,新加坡乐坛失去了一颗闪亮的星星。

他同时上载了一张和“闲杂人等”组合的合照,表示曾于上周五欣赏了他们的动人演出。

李显龙表示,唐玉璇是一名优秀的歌手和作曲家。“即使身体情况不是很好,她还是坚持着她的音乐事业,即便坐着轮椅,她还是以亮丽的歌声演唱。”

歌手蔡淳佳也Instagram留言表示对这个认识了24年的好友的离开,感到很不舍。她在文中提到很多和唐玉璇的“第一次”,包括了第一次拍MV、第一次唱demo、第一次参加《非常歌手》等。

她指出,唐玉璇的歌声一直是他心中的天籁之音,而唐玉璇的善良和贴心,更是众所周知,也对唐玉璇热爱音乐的精神感到理解和钦佩。“今早看到消息时,我还身在海外。知道到最后一刻,你刚演出完,然后还想着唱歌这件事,心里感到很不舍。曾经能与你一起演出唱歌,尝过你的歌,是我最大的荣幸。”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好多音乐上第一次都是和玉璇一同经历的。 第一次拍MV:《细水长流》就是和玉璇,礼莲一起拍的。 第一次唱demo有玉璇领导。 第一次参加《非常歌手》训练班是玉璇的引导才去参加。 第一次(出道前)为某位著名歌手当和音天使也是玉璇的穿针引线。 第一次出国学唱歌也是和玉璇一起到悉尼上了两周的课。 我的第一个单曲《看见》便是出自于玉璇的词曲。 她是我24年的朋友。 从我17岁至今,因为我们的生日只相差两天,她每年都会定时,风雨不改的捎来生日祝福。 我心中的天籁之音一直是她。 她的歌声说是上天的礼物,一点也不夸张。 她那不可置信的好嗓音是会让你竖起耳朵,用心听的那种好。 她的善良和贴心,众所周知。 她热爱歌唱,从木船时代起,即使健康欠佳的情况下依然保有激情与热情,对每个可以演唱的机会都非常珍惜。从来不会因为身体不适而打退堂鼓。 我完全理解你的坚持。至少你在做你最爱和给你很多力量的事。 今早看到消息时,我还身在海外。 知道到最后一刻,你刚演出完,然后还想着唱歌这件事,心里感到很不舍。 曾经能与你一起演出唱歌,唱过你写的歌,是我最大的荣幸。 朋友,带着你的天籁之音,继续自由的唱着你最爱的歌曲,好吗?❤️ #永远怀念你

A post shared by 蔡淳佳 Joi Chua (@joichua) on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will not spiral downward with a two-party system

~by: Douglas See~ What a non-Singaporean thinks of a two-party system would…

Netizens agree that shortage of manpower at customs is causing horrendous traffic along the Causeway

Last month, the Immigration and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said that travellers heading…

Rain lifts spirits in the heartlands

Benjamin Cheah/ photos by Terry Xu A wet evening was in store…

“Aware belongs to you,” says Josie Lau

‘I am a woman seeking to serve other women in Singapore,” says Aware presi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