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联合早报》

根据《联合早报》专访报导,“揣测”武装部队奖学金得主、前空军中队指挥官傅丽珊,有可能代表人民行动党在来届选举上阵。

报导指出,傅丽珊刚在去年11月,受委为人民行动党三巴旺支部副主席。此后曝光率频频,两个月后先后在许文远和安宁·阿敏这两位三巴旺集选区议员的面簿贴文上亮相;今年1月的社区活动上与四位三巴旺集选区议员同框。

此外,她也成为立国一代配套宣传与联系工作小组一员,还要协助筹备三巴旺集选区首个大型妇女节庆祝活动。

这则报导指三巴旺基层领袖傅丽珊,近期这么高的曝光率,为人们留下“想象空间”,认为她下届大选就会以“白衣人”身份出征。

“如有机会,必全力以赴”

她在受媒体追问时也指出:“基层服务很有意义,让我很有满足感,如果我的确能担起议员责任,我会全力以赴。”

获得武装部队奖学金,傅丽珊毕业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拥有机械工程和经济双学位。在1999年进入空军担任直升机飞行员。

根据傅丽珊的社交群Linkedin的个人履历,可见她在空军中的优越表现。她曾在国防部担任助理总监,负责“检视武装部队的组织结构和关键能力”,负责检讨国防预算的分配、颠覆性科技、情景规划、风险评估等,关键成果乃是引领第三代武装部队的转型过程。

另外在国防部2004年的刊物中,则提到傅丽珊生活中最大的热诚就是履行和马拉松,而她向往参加在美丽蒙古草原或西藏高原进行的超级马拉松赛。

2005年,她升迁为125中队的指挥官,负责搜救任务。她曾分享军旅生涯中难忘的事包括在2004年12月参与亚齐大海啸的搜救,以及从南中国海中央的游轮上,救出严重肠道出血的老妇人。

2006年至2010年,傅丽珊出任“首位总统全职女副官”,负责为纳丹总统规划、协调国家级、社区和海外访问活动,安排行程。当纳丹总统在2016年离世时,她也挽文哀悼,表示纳丹总统为人亲民,有幸为他服务,也感谢纳丹提议委任女军官为他的左右手。

2010年,傅丽珊离开部队,加入樟宜机场集团成为副总裁,如今忙于规划第五航空楼的规划建设。

在《早报》的访谈中,傅丽珊提到政府一心要走得更快,许多国人却不明白个中道理,基层因此可扮演沟通的角色。

“我们须发挥政府和居民之间的桥梁作用,协助民众了解国家如何应对世界的变化,他们本身又要如何应对,以及国家会如何帮他们应变,包括确保他们获得培训和求职方面的援助。”

 

You May Also Like

Media freedom – a bid for trust in policy making

~ By Howard Lee ~ As Singaporeans – or perhaps only those…

FTX not the first time Temasek people have ‘misplaced belief’ in investments

It was earlier reported that Martin Fichtner, Managing Director and Deputy Head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