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今日报》

约30名客工因为被拖欠三个月工资,在罗敏申79号工地静坐,其实是在等待雇主出现,以便追讨工资,并没有触犯法律。

警方昨晚(3月10)发表文告时,如斯指出。当时发现将近30人静坐该处,被本地报章媒体指出,他们在静坐抗议。

警方文告指出,约30客工于上个星期三(3月6日)静坐在公积金局大厦多时,警方接到投报,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发现客工们只是等待雇主出现,以便能够和雇主对话和索讨工资。他们并没有刻意纠众聚集、或公然宣扬不满。故此,并没有触犯《公共秩序法》。

人力部调查雇主是否违法

警方称,这些受雇于分包商Stargood建筑公司的客工,在听取警方的劝告后,也返回宿舍,等待人力部的协助调查。

人力部则表示,已经对客工的雇主展开调查,怀疑雇主或触犯《雇佣法令》。

客工住宿受影响

根据日前报导指出,分包商Stargood建筑公司的业主林杰彪(译音)表示,他的确拖欠了员工薪金,但是他也是受害者。他指出,主要承包商清水建设(Shimizu Corporation)从去年12月起,就没有支付他任何款项,导致他也无法为客工们发工资。

目前Stargood建筑公司还拖欠员工们多达23万新元的工资。

另外,自上月开始,公司就没有支付宿舍租金,导致这群员工或将面对无家可归的处境。这群客工目前都是用抵押金支付这个月的房租,外籍劳工中心(MWC)表示,将会尽力协助他们。该中心指出,或许会安排他们入住中心的收容所。

 

You May Also Like

Company fined $17,500 for failing to pay salaries to employees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has announced that Raycom Engineering & Aerospace Pte.…

Healthcare subsidies: Reply without answers?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More uses for…

MOH reports 11th and 12th COVID-19 deaths in August; Death toll at 49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reported two more cases of death from…

TOC Exclusive: pictures of WP at Hougang Stadium

Pictures by Han Thon   Pictures by Jean 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