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今日报》

因被拖欠长达三个月工资,有30名客工从本周一起,在罗敏申路79号工地外静坐抗议。这批客工雇主是分包商Stargood建筑公司,业主林杰彪(译音)声称,遭总承包商清水建设(Shimizu Corporation)拖欠款项。

不过,清水建设公司对此发声明反驳,声称由于Stargood建筑无法提供足够的人手和建材,导致总承包商必须掏腰包承担,至今Stargood建筑仍拖欠他们高达54万新元的款项。

林杰彪之前称自去年12月就没有收到清水建设的款项,但后者反驳,至今已经支付给这个分包商多达126万元。

总承包商:已支付126万元

根据《今日报》报导,清水建设在声明中指出,Stargood理应每天供应80-110名员工在工地施工,但是对方只有40-60人工作,没有满足这项分包工程的要求。

清水建设表示,该公司别无他法,只能自掏腰包提供充足的建材和员工,为此耗费了82万元。这笔费用也由Stargood承担,在扣除了该公司的成本费用等,清水建设指出Stargood仍拖欠54万元。

此外,清水建设对于Stargood仍未支付客工的薪资,还将之怪罪到总承包商头上,表示“遗憾”。

这些30名客工静坐抗议,声称有多达59名客工,总共被拖欠高达30万元的薪资,有者已有两、三个月没有领到工资。

据了解,分包商Stargood将在今日会见人力部,而清水建设则表示会与客工中心商谈协助受影响客工的事宜,该公司表示如有需要会采取必要行动。

涉及静坐抗议的客工,工作于罗敏申路79号工地,即旧公积金局大厦原址。在2015年11月,星桥腾飞集团以5亿5000万元,标下旧公积金局大厦。

2016年10月,星桥腾飞集团(Ascendas-Singbridge Group)和两家日本企业组成合资公司—Southernwood房地产,计划将前旧中央公积金局大厦重新发展为29层高的办公楼,预计2020年完成。

You May Also Like

骇客入侵WhatsApp置入监控软件 用户受促更新

社交通讯软件WhatsApp公司在周一(13日)证实遭骇客入侵,骇客利用WhatsApp的语音通话功能置入监控软件,至今未知有多少人受影响。 WhatsApp在全球有15亿用户,该公司已呼吁用户立即更新程式。 据《金融时报》报导,攻击软件是由以色列软件制造商NSO集团开发,该公司的旗舰软体“Pegasus”可透过麦克风及摄影机,从目标装置搜集个人资料。 NSO集团的软件被指多次被利用来针对记者、律师、维权人士和异议分子。 即使用家不接电话,软件也会被自动安装,且电话纪录亦会被删除,意味骇客可在用户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入侵手机,进行监控。 WhatsApp的安全团队月初发现漏洞,增强语音通话的保安措施,并在上周推出修补程式,周一再敦促用户更新。 WhatsApp也针对被骇事件,通报人权组织和美国司法部。 至于NSO集团则回应,该公司的技术仅授权政府用于打击犯罪和恐怖活动,指该公司不会自行操作该系统来针对个人或机构,若警调查发现不当使用会采取行动,甚至关闭有关系统。 国际特赦组织其中一名职员在去年也申诉遭有关软件监控,该组织表示有意参与法律援助以对以色列国防部施压,要求吊销NSO集团出口执照。    

Sylvia Lim says WP “have to proceed” on plans to contest

[youtube id=”PVlXECHk12k” align=”center” mode=”normal”] The following is the transcript of a statement…

Chee Hong Tat: “Zero tolerance” for abuse of public transport workers

The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Public Transport, Chee Hong Tat, mentioned…

Letter criticises TOC for use of “divisive labels” in article

“Perhaps there are other less offensive terms that can and should be used,” says letter to T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