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今日报》

因被拖欠长达三个月工资,有30名客工从本周一起,在罗敏申路79号工地外静坐抗议。这批客工雇主是分包商Stargood建筑公司,业主林杰彪(译音)声称,遭总承包商清水建设(Shimizu Corporation)拖欠款项。

不过,清水建设公司对此发声明反驳,声称由于Stargood建筑无法提供足够的人手和建材,导致总承包商必须掏腰包承担,至今Stargood建筑仍拖欠他们高达54万新元的款项。

林杰彪之前称自去年12月就没有收到清水建设的款项,但后者反驳,至今已经支付给这个分包商多达126万元。

总承包商:已支付126万元

根据《今日报》报导,清水建设在声明中指出,Stargood理应每天供应80-110名员工在工地施工,但是对方只有40-60人工作,没有满足这项分包工程的要求。

清水建设表示,该公司别无他法,只能自掏腰包提供充足的建材和员工,为此耗费了82万元。这笔费用也由Stargood承担,在扣除了该公司的成本费用等,清水建设指出Stargood仍拖欠54万元。

此外,清水建设对于Stargood仍未支付客工的薪资,还将之怪罪到总承包商头上,表示“遗憾”。

这些30名客工静坐抗议,声称有多达59名客工,总共被拖欠高达30万元的薪资,有者已有两、三个月没有领到工资。

据了解,分包商Stargood将在今日会见人力部,而清水建设则表示会与客工中心商谈协助受影响客工的事宜,该公司表示如有需要会采取必要行动。

涉及静坐抗议的客工,工作于罗敏申路79号工地,即旧公积金局大厦原址。在2015年11月,星桥腾飞集团以5亿5000万元,标下旧公积金局大厦。

2016年10月,星桥腾飞集团(Ascendas-Singbridge Group)和两家日本企业组成合资公司—Southernwood房地产,计划将前旧中央公积金局大厦重新发展为29层高的办公楼,预计2020年完成。

You May Also Like

Temasek’s Pillay defends Liew Mun Leong: We shouldn’t come quick to judgment

Yesterday (8 Sep), responding to questions from the media on Changi Airport…

About 5 million Hong Kong citizens to participate in voluntary COVID-19 testing programme

About five million Hong Kong citizens are expected to participate in a…

Hong Kong unrest could stain city's image as world-renowned financial hub: CCP's People's Daily

The escalated protests in Hong Kong over the contentious extradition Bi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