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今日报》

被拖欠长达三个月薪资,有30名客工从本周一起,,在罗敏申路79号工地(旧公积金局大厦原址)外,进行静坐抗议。

根据《今日报》报导,这些来自分包商Stargood建筑公司的客工声称,被拖欠工资的客工有59人,总额高达30万元。

其中一名参与静坐抗议、来自中国浙江的客工丁航航(译音)指出,他自己被拖欠三个月,总共1万3000元的薪资。

有关分包商业主林杰彪(译音)则向媒体承认,客工索讨拖欠薪资属实。但他指出其公司也是”受害者“,因主要承包商清水建设(Shimizu Corporation)从去年12月起,就没有支付他任何款项,致使他也无法为客工们发工资。

虽然未收到款项,该分包商仍继续进行在该工地打地基工程,因为”延迟交款几乎成为业界常态“。

当分包商向清水建筑追讨款项时,后者反指分包商在外包材料组装、模板预制和行政等费用加总下,累积50万元欠款。不过,当媒体试图联系清水建筑求证时,后者不愿置评。

本社也已致函清水建筑,寻求后者针对客工抗议拖欠工资一事作出澄清。

工地建办公楼,由星桥腾飞子公司所有

有关工程将在上述公司建设一座29层高的办公楼,预计2020年完成,并由Ascendas Services的子公司Southernwood 房地产所有。

另一方面,人力部表示已针对客工的静坐抗议展开调查,劳资政纠纷调解联盟将协助客工索讨工资的诉求。

分包商业主林杰彪告诉《今日报》,他为了该分包工程,还向家人亲友举债,几乎把所有的钱都投入了工程中,以及支付员工一定的开销。他表示,在去年4月承接清水建筑的工程前,他的公司还保持着健康的财务周转。

林杰彪也已在昨日向人力部提供详情,据了解这些客工将在本月18日会见人力部代表。

在2016年10月,星桥腾飞集团(Ascendas-Singbridge Group)和两家日本企业组成合资公司—Southernwood房地产,计划将前旧中央公积金局大厦重新发展为设有零售业务的甲级办公楼。

星桥腾飞集团在Southernwood房地产持有65巴仙股份,其余35巴仙股份,由日本三井物产(Mitsui)和东京建物(Tokyo Tatemono)组成的财团持有。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拥有、开发并管理这个发展项目。

办公楼项目料耗资10亿元

在2015年11月,星桥腾飞集团以5亿5000万元,标下旧公积金局大厦。这是该集团在本地的第一个商业地产项目。

这个地段面积约4万7050平方英尺,可供发展的总建筑楼面近61万8000平方英尺,其中逾50万平方英尺将发展为甲级办公空间,项目总发展费用预计达10亿元。

旧公积金局大厦,在2017年3月开始拆除,并于2018年开展重新发展工程,到了2020年,将建成29层楼甲级办公楼。

You May Also Like

Disciplinary measures against voyeur Nicholas Lim no different from 20 other NUS cases

The recent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scandal in which a chemical…

Mother of NUS student filmed in shower says trust in the school “is now broken” following light punishment given to the perpetrator

The mother of an undergraduate student of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Sexual abuse of elderly people must be exposed, says UN expert

As the world prepares to commemorate World Elder Abuse Awareness Day this…

IMDA and PA looking for seniors to help in publicity and get $100 voucher in return

The 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 and the Peoples’ Association Active Age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