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泄露我国卫生部数据库1.42万艾滋病患个资,正在美国接受审讯的费雷拉,被令必须在3月29日前,永久删除他在自家电脑和任何储存设备保存的所有艾滋病患资料。

根据当地法庭文件,法庭命令费雷拉必须马上交出所有病患个资,或者在网络上张贴、刊载的资料都要删除。

此前,费雷拉被指从2018年6月至今年初,从美国肯德基州对一些媒体机构包括CNN、《海峡时报》、母舰以及Alvinology等发电邮泄露这些病患个资。

在2月16日,他再次把13名曾在樟宜监狱接受身体检查的艾滋带原者囚犯的名单,泄露给一些政府和媒体机构。

在本月22日联邦调查局提呈的证词,显示费雷拉承认他持有来自新加坡的艾滋病患数据,而如果可以说服新加坡政府释放他的丈夫吕德祥医生,他将会交出这些个资,然后自杀。否则,他将把这些资料公诸于众。

美国法官认为,费雷拉可能不仅违反了新加坡法令,也抵触了美国的法律。

新加坡卫生部有理由相信被泄露的私隐资料可能对这些病患构成伤害,例如造成就业或保险损失等。如果不下达临时禁令,费雷拉有可能还会继续散播这些资料。

目前,费雷拉仍拘留于美国费耶特县拘留中心,当地陪审团仍需数周时间商议是否对他提出起诉。

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在上周三(27日)的审讯,再提出两项指控,即费雷拉涉勒索和威胁,并非法散播这些病患个资,他面对的指控一旦罪成可判刑七年。

 

You May Also Lik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to hold virtual “MeetPSP” session with Dr Tan Cheng Bock on 21 May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will be conducting its first virtual “MeetPSP” session…

探讨异议课程被批鼓励示威 亚菲言:最好的方式是让学生提出疑问

近日,耶鲁—国大学院临时取消一门名为《新加坡的异议与抵抗》的课程。课程由新加坡知名剧作家亚菲言执导,与参与学生探讨本土的公民抗命模式。原计划于本月本月27日至10月5日进行,结果在开课前两周就却被喊停。 耶鲁—国大学院校长陈大荣教授解释,课程“未批判性地接触多元观点,这对于探讨围绕在异议周边的政治、社会和伦理议题,去做作妥当的学术检视是需要的”。 虽然课程被喊停了,不过Singapore Matters 脸书专页,制作成视频抨击有关课程,指该课程有意鼓励学生进行示威运动,尤其宣传暴力示威。 视频中声称,该课程意图向学生传达公民抗命行动,例如试图透过倡导政治议题而不谨守规范、课堂设计并不区分和平、合法抵抗以及如今日香港的暴力抵抗其之间的区别。 Singapore Matters 脸书专页,向来以关注新加坡大小事为宗旨,其舆论则倾向支持建制派并打压反对党和维权人士的言论。 亚菲言:引导学生反思本土抗争运动 然而,亚菲言于脸书上澄清,当初该课程设计,旨在引导学生从不同角度思考新加坡的抗议行动,例如抗议的意义、以及为何媒体需要将抗议组织或人士设定为“麻烦者”、他们又是为谁制造了麻烦,并非如视频中说的教导学生如何组织公共示威,并指控将课程与香港的政治动荡画上等号是不符合他当初的意愿。 他解释,“其中最好的了解方式就是和抗议者面对面,让学生能亲自向他们提出疑问。”…

What practice has taught me

~ By Adrian Tan ~ I have been in practice for 20…

S’pore should seriously study minimum wage as complement to PWM, says MAS chief

Singapore may seriously consider studying a modest minimum wage as a compl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