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共有22位亿万富豪入榜(图源:《福布斯》官网截图)

美国《福布斯》杂志,在昨日公布最新全球亿万富豪榜,新加坡房地产发展商远东机构(Far East Organization)的黄志祥和黄志达兄弟,仍蝉联新加坡首富,身家(净资产)为120亿美元(163亿新元),比起去年的第140位,今年全球排行上升至第112位。

至于第二名为本地富豪是亚洲最大油漆制造商“立时集团”(Nipsea)创办人吴清亮,身家72亿美元(98亿新元),全球排名从去年的第228位,提升至今年的203位。

排行第三的为新面孔,是中国人气火锅连锁店海底捞集团创始人之一张勇,他的身家68亿美元(92亿新元),全球排名第224位,首次列入新加坡十大富豪行列。

财富榜显示,2019年有2153位身价达到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上榜,低于2018年的2208位。而今年的全球首富则是亚马逊总裁贝佐斯,他的身家从去年的728亿美元增长到1120亿美元。

至于新加坡方面,共有22名亿万富豪上榜,以下为名列福布斯榜单的本土亿万富豪名单:

 

 

 

 

 

 

 

 

图源:《福布斯》中文网截图

 

 

 

 

 

 

 

 

新加坡首富黄志祥和黄志达兄弟

福布斯财富内容助理管理编辑Luisa Kroll说:“富豪榜证明,面对经济的力量和全球市场的波动,即使是世界最富有的人群也不能不受影响。不过,虽然有巨大阻力,但是足智多谋、坚忍不拔的创业者总能走出创富的新路。

福布斯财富内容助理管理编辑Kerry A. Dolan说:“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内地有很多富豪落榜;鉴于欧元对美元贬值,欧洲富豪以美元计价的财富因而缩水。”

 

 

 

 

 

 

You May Also Like

周日凌晨一小时内两起 新加坡海峡再有海盗事件

本月9日凌晨,新加坡海峡发生两起海盗袭击事件,两艘船只在一小时内个别被匪徒登船,所幸未有人员损失,其中一艘油船则一些引擎零件被盗。 这使得新加坡海峡,在今年初至今累计的海盗事件多达六起。 亚洲反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区域合作协定组织(ReCAAP)通报,本月9日凌晨2时20分,六名持刀匪徒登上散货船“New Spirit”号,闯入引擎室,但被船员发现即逃之夭夭。当时该货船正途径印尼农沙点(Nongsa Point)航道。 事发后上述货船立即向新加坡当局报案并驶向我国。海岸卫队登上该船进行调查。 至于第二起事件则发生在Swarna Jayant油船上。该油船同样途经农沙点,船员约在凌晨2时52分,于引擎室发现匪徒。船长立即拉响警报,船员齐聚并搜索入侵者。尽管未有船员受伤,不过引擎室的好几个阀被盗。 ReCAAP对于新加坡海峡持续发生类似入侵者登船事故表示关注,有鉴于迄今干案者仍逍遥法外,该组织相信未来海盗攻击事件仍可能发生,也警惕来往船只应保持警惕,并立即向邻近的执法机构举报事故。 上月15日,ReCAAP发文告指去年在新加坡海峡发生的海上抢劫事件,比前年多了三倍以上,达到31宗。 其中15宗于1月至8月期间在西向航道发生,而东向航道的16宗案件,则多数发生于9月尾至12月期间。 我国自2015年创下99宗海盗事件高峰后,在2016年至2018年所发生的海盗事件,分别为两宗、八宗和七宗,因此去年的31宗案件似乎有重新崛起的趋势,引起人们关注。

涵盖狮城西部逾千公里道路 无人驾驶车辆测试范围扩大

随着无人驾驶的试验范围将扩大到整个新加坡西部,无人驾驶汽车将在武吉知马、金文泰和裕廊等一带,超过1000公里的公路上行驶。 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今早(10月24日)指出,预计将在未来数年逐步以小规模、渐进的方式扩展进行,然而公共安全仍然是重中之重。 普杰立在出席智能交通系统的交通峰会上致辞时表示,普及化无人驾驶,公众的接受度是关键成功因素,但若出现意外将功败垂成。 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此次扩展实验地区是为了回应业界针对更多样化测试环境的回馈,并为相关公司提供可以在更广泛的交通场景和道路条件下进行上路测试的机会。 政府已于2017年将榜鹅、登加和裕廊创新区定位进行无人驾驶巴士和班车的试点计划,为居民和员工们提供地铁站的首一英里和最后一英里的服务。“若有计划在特定选区进行试跑计划,陆交局将会提前和当地的基层及社区领导人接触。” 所有无人驾驶车辆都会贴上让其他道路使用者容易识别的标记,且必须经过全面的安全评估才能进行上路测试。当局也会聘请合格的安全驾驶员在旁,在需要时能够随时控制车辆,且也备有第三方责任保险。 当局表示,唯有通过严格的能力测试后,才会将试跑计划范围进一步扩大。 测试无人驾驶车的小组成员有ComfortDelGro、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和南洋理工大学。 交通部长许文远也在开幕仪式上表示,无人驾驶车拥有改变城市交通和改善居住环境的潜力。 “我期待我国能大规模采用无人驾驶服务,但是我相信不会这么快。” 他指出,在扩大无人驾驶服务之前,新的基础设施和措施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包括提供专用车道和车辆基设的通信技术。

Majority of HDB owners expected to pay around S$38 and S$400 more in 2024 for property tax after annual value revision

SINGAPORE — Inland Revenue Authority of Singapore (IRAS) is revising the Annual…

NTU student jailed 18 weeks for filming upskirt videos, claims stress and “addiction” to bare bottom as the reason

A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 undergraduate who claimed to be in sev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