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涉嫌收受承包商总值10万元贿赂,宏茂桥市镇会前总经理黄志明今日出庭聆讯时表示有意认罪。

案件于今日(2月5日)续审,被告代表律师指基于“个人因素”等原因,向法官表示被告有意认罪,不过未详细说明其中缘由。

被告表示在部分控状撤销,以及整合其余控状后认罪。

此案原定于在今日进行最后一轮审讯,但随着被告黄志明有意认罪,控方要求延期审理,以为被告准备认罪的文件。

控辩双方将在下星期一再出庭,决定被告的认罪日期,以及承包商谢信南被控行贿案的续审日期。

黄志明面对贪污控状多达55项,他被指控在2014年至2016年间,收受承包商谢信南总值107千元的贿赂。其中半数是两人光顾卡拉OK酒廊和按摩院的花费。

黄志明在2013年至20169月,受雇于新工产业管理服务公司(CPG Facilities Management),该公司是宏茂桥市镇会的管理代理公司。任职期间月薪达到10550元。

在那两年期间,谢信南的公司,19-ANC19-NS2私人企业有限公司,都成功赢得市镇会价值数百万元的招标和工程。两家公司提供一般建筑、维修和装修服务。

被告也向谢信南担任董事的一家车行买车,获得13千多元的折扣。同时,收受谢的30600元以汇款给其中国籍情妇。

黄志明在201611月被革职。另一方面,副检控官Alan Loh指出,贿金中的53千元都是黄志明和谢信南前往酒廊和按摩院的开销。

如被判罪名成立,被告每面对一项控状,可被罚款高达十万元,或坐牢七年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TOC turns 5 – Congratulatory notes from well-wishers

President Dr Tony Tan Keng Yam “wishes you and members of your…

民调显示仅41巴仙受访者 肯定新加坡政治领导应对能力

上月3日至19日,总部设于我国的研究机构“黑箱研究”(Blackbox Research,以及民调公司Toluna联手,对23个国家和地区共1万2592名民众进行民调,调查民众对各国政府应对冠状病毒19 危机的满意度。 整体满意度得分最高为中国(85分)、越南居次(77分)、印度第三(59分)、马来西亚第四(58分)以及台湾(50分)。至于我国整体得分48分,与印尼齐名,排名第七。 满意度评分分为四个方面,包括政治领导力、企业领导力、社区和媒体。 新加坡政治领导力满意度仅41巴仙 目前,冠状病毒19全球累计确诊已超过433万,如何应对疫情也考验各国领导者能力。全球仅七国政治领导获得民众过半满意,包括中国、越南、新西兰、阿联酋、马来西亚、印度和台湾。 而新加坡方面,仅41巴仙受访者,满意政治领导者对疫情的表现。 不过,抽样参与调查的样本数很小,仅300国人。故此读者姑且仅将此民调作为参考。值得注意的是,民调是在上月3日至19日进行,而我国总理李显龙,是在4月3日宣布,7日起落实阻断措施。我国从原本的防疫典范,因为确诊病例剧增,也需要落实更严谨措施,相信也多少动摇民众信心。 杨莉明曾指阻断措施或能尽早开始,不是等到四月 尽管强调政府一早采取应对措施,但在口罩课题上,也从一开始的“没生病不用戴口罩”,到后来开始意识到口罩防范的重要,最终要求民众一出门就必须戴口罩。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也坦言,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冠状病毒19…

COVID-19 task force looks into air flow and ventilation systems as possible factors in TTSH cluster

The COVID-19 task force is looking into the factors that might have…

Retirement and Re-employment (Amendment) Bill 2016 to take effect from 1 July 2017

The Retirement and Re-employment (Amendment) Bill 2016 was passed by Parliamen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