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涉嫌收受承包商总值10万元贿赂,宏茂桥市镇会前总经理黄志明今日出庭聆讯时表示有意认罪。

案件于今日(2月5日)续审,被告代表律师指基于“个人因素”等原因,向法官表示被告有意认罪,不过未详细说明其中缘由。

被告表示在部分控状撤销,以及整合其余控状后认罪。

此案原定于在今日进行最后一轮审讯,但随着被告黄志明有意认罪,控方要求延期审理,以为被告准备认罪的文件。

控辩双方将在下星期一再出庭,决定被告的认罪日期,以及承包商谢信南被控行贿案的续审日期。

黄志明面对贪污控状多达55项,他被指控在2014年至2016年间,收受承包商谢信南总值107千元的贿赂。其中半数是两人光顾卡拉OK酒廊和按摩院的花费。

黄志明在2013年至20169月,受雇于新工产业管理服务公司(CPG Facilities Management),该公司是宏茂桥市镇会的管理代理公司。任职期间月薪达到10550元。

在那两年期间,谢信南的公司,19-ANC19-NS2私人企业有限公司,都成功赢得市镇会价值数百万元的招标和工程。两家公司提供一般建筑、维修和装修服务。

被告也向谢信南担任董事的一家车行买车,获得13千多元的折扣。同时,收受谢的30600元以汇款给其中国籍情妇。

黄志明在201611月被革职。另一方面,副检控官Alan Loh指出,贿金中的53千元都是黄志明和谢信南前往酒廊和按摩院的开销。

如被判罪名成立,被告每面对一项控状,可被罚款高达十万元,或坐牢七年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is Asia’s most competitive city: New EIU report

~by: Sudhir Thomas Vadaketh~ Singapore is the most competitive city in Asia…

Leadership and Elite

By Dr Yuen Chung Kwong – "I am their leader, I have…

Singstat: S'pore retail sales dropped 13.3% in March

Based on figures released by the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Singstat) on Tuesday…

Sylvia Lim raises concerns over expanded prison role of auxiliary police

Sylvia Lim raises concerns on expanded role of auxiliary police In Parlia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