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职总富食客管理,位于樟宜机场第四航空楼的Food Emporium食阁。(图源:网络图片)

本地英语时事网站《独立新加坡》(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在本月1日(上周五)发表声明,撤回两篇指责职总富食客的文章。

在去年11月19日,《独》刊载了两篇文章,其中一篇指读者分享有年迈小贩被富食客“欺压”,在农历新年期间申请缩短营业遭拒,为避富食客罚款,被迫工作18小时,导致过劳死。

至于第二篇文章,指一名小贩女儿申诉,其父亲在富食客管理的樟宜机场第四航空楼食客开档,担任主厨。因为脚伤,想向富食客请假数日,不过却遭罚款3500元。

《独》在声明中指出,经向富食客厘清事件,并不像原文所提及的情况,有关年长者被迫工作18小时而致过劳死,因此决定撤回有关文章。

至于富食客在昨日(4日)接受《今日报》访问,透露已经和《独》达成和解,并对后者的声明感到满意。

办免费法律咨询助小贩

不过,《独》的附带声明中也指出,有意履行社会责任,在每个月拨出一天,为小贩们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协助他们更好地厘清合同交易的事务。也呼吁小贩们在签署任何合约前,应先咨询律师意见,且必须照顾好自身健康。

去年,《独》的报导出街后,富食客认为《独》的其中一篇文章存误导讯息,曾要求《独》撤下有关报导小贩过劳死的文章并道歉。

当时,富食客也有发表文告,澄清事情来龙去脉:

《独》:除非能证明造假才删文

富食客针对第一篇文章澄清,富食客并未受到已故年迈小贩方先生,缩短营业时间的申请。富食客分支经理在今年2月19日,有发现方先生身体不适,说服他去接受治疗,并找人顶替他的位置。孰料,下午就传来方先生因心脏衰竭过世的消息。

至于被罚款3500元的小贩,富食客则指出,管理层曾在上述小贩休业一星期后,发出三天内开档便取消罚款的提议,但对方没有这么做。而事件发生时,摊主正在进行摊位转让,因此触犯了提前终止条款。

虽然面对富食客恫言采取法律行动,《独》仍坚称两篇文章皆“据实报导”,除非富食客能证明其内容涉及造假,否则不会撤文。

You May Also Like

“难以下咽,只能丢掉” 隔离住户投诉酒店餐索然无味

在酒店内履行居家通知的住客在脸书控诉,酒店提供的餐点索然无味,“就算我不是个浪费食物的人”,但实在难以下咽,只能丢弃。 在Park Hotel Clarke Quay进行居家通知的网友Celest Chong于7月25日,在帖文中指出,她的居家通知是于7个月23日开始到8月1日。然而,她的帖文上指出,并不推荐人们入住该酒店,因为酒店所提供的隔离餐点,是在令她难以接受。 她在帖文中分享了两张照片,其中为24日的晚餐:白饭、半粒咸蛋、白菜和三块很小的炸肉;以及25日的早餐:没有附上任何酱料且没有味道的白萝卜糕、一条小热狗、一粒水煮蛋,以及两个不知为何物的东西。 Celest指出,自己不是会浪费食物的人,但是“这次我真的根本没动就每天将这些食物丢掉了”。她表示对有关的情况感到难过,“我一生的原则是不浪费食物,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因为没有食物而饿死”。 在帖文最后,她指出,希望有关的情况能够获得改善。她也补充到,作为新加坡人,她认为和其膳食相比,客工宿舍的食物比她好的多了,“应该让他们看看我吃的是什么”。 透过她的帖文,可知Celest几乎在入住酒店后,就对所提供的食物有所不满,甚至到了分文未动就倒掉的情况了。 在帖文的评论区,该酒店回复表示已经关注到有关的投诉,并且已经反映给管理层和烹饪团队,要求他们做出改进。 而在受询及时,该酒店也表示已经联系了有关住户,并指此案件为独立事件。酒店表示会尽力为客户提供美味且营养均衡的食物,并将继续关注这方面的服务,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58 fines issued to businesses and individuals during first week of post-circuit breaker Phase 1

In the first week of Singapore’s Phase 1 reopening following the end…

DPM Heng Swee Keat toasts to frontline workers as part of #toast2uchallenge

In a Facebook video on Sunday (6 Dec), Deputy Prime Minister (DPM)…

Talking to the people – Dr Chee Soon Juan launches blog

Dr Chee Soon Juan, secretary general of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