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情侣涉嫌在台湾弃婴,虽然情侣两人已经回到新加坡,但是台湾警方没有停止调查作业,新北市警局刑事监识中心的脱氧核糖核酸(DNA)鉴定报告出炉,证实两人下榻酒店的女子血迹与女婴相符。

台湾警方表示,两人血迹吻合,表示女婴曾经出现在浴室,不排除她在浴室出世的可能性。

台湾法医预计会在日内对胎盘和脐带完好无损的女婴进行解剖,已确定女婴是产前或产后死亡,再决定透过刑事局国际科,和新加坡警方取得联系。

否认女友怀孕

24岁的郭姓女子和23岁的王姓男友是在2月19日从新加坡飞往台湾游玩,到了2月26日返回新加坡。

台湾警方是在2月26日接到投报,指台湾新北市一家环保公司厨余清理车发现了一个装有女婴尸体的黑色胶袋。经过调查后,警方锁定了上述新加坡情侣,他们下榻在台北市武昌街酒店,与发现弃婴的地点相距不远。

警方也从闭路电视画面、酒店附近职员的口述中推断,一名金发男子疑手持装着弃婴的黑色胶袋,到上述地点弃尸。女子则被推断在酒店的浴室内产子。两人随后在当天下午离开台湾,回到新加坡。

两人回到新加坡后受到媒体追问有关弃婴案件,男子语气坚定地否认了女友怀孕生子一事,并表示对台湾媒体的报导感到莫名其妙。

双方家长都证实了孩子们曾经到台湾玩,但是不知道有怀孕一事,更对两人被指弃婴案件感到震惊。

呼吁情侣协助调查

台湾警方在他们下榻的酒店内采取两人的血液样本,进行脱氧核糖核酸鉴定,报告今天出炉,女子和死婴的DNA相符。

他们也希望这对情侣能再次到台湾,以便协助案件调查,提供血液样本进行比对。

警方表示,他们现在会肯定女婴死亡时间后,再决定要采取的行动。若女婴是死胎,女子就违反了《废弃物清理法》;但是若女婴是出世后死亡,情侣两人则触犯了杀人罪、母杀婴儿罪和遗弃尸体等條律。

星警:已经取得联系

新加坡警察部队(SPF)在星期日(3月3日)表示,他们已经和台湾当局取得联系。

他们补充说,目前正在等待台湾同行提出所需援助的正式请求。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 citizens & PRs can leave the country with their CPF money, provided they don't settle in West Malaysia

What’s the fine print when someone wants to renounce their Singaporean citizenship…

TTSH bombarded online with negative comments over staff’s comment

Tan Tock Seng Hospital (TTSH)’s fanpage is being bombarded with negative comments…

Police produces educational video on the “DHL” scam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has published an educational video featuring Prominent actor Hossan Leong…

Singapore’s 2019 shipping throughput peaked record high amidst global uncertainties

In spite of weak economic performance and challenges like the US-China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