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主席淡马亚表示,乐意与其他政党合作,以便共同实现一致目标,即更自由和更民主的新加坡。

在上月23日,新加坡民主党举行竞选备战推介会,淡马亚表示,民主党是个具有鲜明的政治理念的政党,并秉持着人民权益应大过于政府财富的信念。

民主党对于来临的选举,也将启用“当今民主党-引领向前”(#SDPNOW – The Way Forward)的竞选口号。

根据该党的竞选信息,指出李显龙总理已违背他在2015年的大选许下的承诺。他曾扬言要照顾新加坡人民,但却让百物和各种开支成本上涨。

“政府对于人民的苦难漠不关心让人感到不安。 它已迷失方向,并完全丧失道德价值。”

民主党阐明其政治理念和价值,要打造一个公正和自由的新加坡的愿景。“我们必须找回国民的本质。我们必须再次找回国民之心,因为没有信念的国民,等同没有未来。民主党致力于通过建立有承诺和希望的未来,来改变现况。 ”

吁支持者踊跃襄助

随着竞选活动升温,民主党也极力呼吁捐款和志愿者踊跃的相助。至于该党秘书长徐顺全则指出,民主党亟需三到四百名志工来协助该党的选举工作。

副主席陈两裕向在席者阐述了民主党竞选计划。对于生活成本、住房和医疗保健等课题,将更新并发布新的替代政策献议书,并且计划在九月份在芳林公园举行选前集会,以及发表民主党市镇会计划。

该党称,竞选备战推介会座无虚席,观众也激昂地响应并认可各位演讲者呼吁政治改革的决心。

该党的备战大会原定于在国度家庭教会的租借场地举办,不过在活动前一天却出现波折,临时被取消场地。为此,活动被暂时改到文华大酒店举行。该党也感谢有关酒店工作人员的通融和配合。

因场地临时更换,民主党临时租了巴士来接载可能错过临时通知的参与者。

“令人鼓舞的是,观众群中有许多年轻人,其中包括大学,初级学院和理工学院的学生。 其中一人还询问我党对于气候变化的政策。”

民主党表示将继续与新加坡年轻人保持沟通,并激发他们对我党和我们为国家未来所拟定的计划的兴趣。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诉梁实轩】仅凭贴文截图作分析 林鼎质疑供证律师报告

总理李显龙提告时评人梁实轩的诽谤诉讼,于本周二开始至周五(6日至9日),在高庭公堂审理。 在聆讯第二日,诉方传召专家证人潘光俊(Tuan Quang Phan)博士,希望能说明诽谤性贴文的流传度。总理李显龙亦在今日(7日),身着粉红衬衫和灰色西服出庭旁听。 潘博士是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市场营销、创新与信息管理副教授,据知他研究社交媒体平台信息传播逾15年。他今日是从香港通过视讯,为官司供证。 不过,潘博士却指出,他并未掌握梁实轩有关涉事脸书贴文的原始数据,仅仅取得一张该帖文的截图。而他根据过往统计研究,作出保守估计。他指梁实轩脸书仅有5千脸书朋友,但他分析实际读到该贴文的人数应该多上好几倍。 有鉴于梁的脸书是公开账号,加之这类政治新闻的受关注程度,他估计至少200至400人读到贴文和所转载文章,在1万1749名面簿用户的“新闻流”。 但潘博士也指出,自己是在总理代表律师文达星事务所的协助下,准备上述报告。林鼎也认为,既然没有梁实轩贴文的流量数据,恐怕潘博士的报告不过是“揣测”(guesswork)。后者则重申这些都是根据过往统计研究,得出的保守估计。 潘博士也指脸书还有“热门话题”功能,但林鼎也随即提醒,这功能是否只有脸书粉丝专页才能操作。 再者,林鼎也质疑潘博士是否中立,包括他在前往香港前,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研究工作长达九年,也曾接受狮城政府不同单位拨款,例如教育部耗资820万元的项目。对此潘博士则驳斥自己从未见过、也否认偏袒总理。 由于梁实轩分享贴文后,包括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金管局等都已采取行动,并获得主流媒体广泛报导更正消息。但林鼎也斥责,专家报告中却对此只字不提。 梁实轩不供证 …

New NMP “has discredited YP publicly”, says exco member

NMP Calvin Cheng “does not seem to do his homework before he speaks”, says Elaina Chong.

大量购鸡蛋、被标签“囤货” 网友澄清夫妇实为学校小贩

近两日,网上流传了一对男女购买很多托鸡蛋,过马路时鸡蛋跌落地上,两人还必须蹲下身将完好的鸡蛋拾起,就有网民讥讽“这是就是囤货的因果报应”。所幸有网民揭露,这对夫妇其实是本地学校的食堂小贩,他们都为开学而忙! 社交媒体脸书最近上传了两张照片,首张照片只见一对男女购买了很多托鸡蛋,准备过马路;第二张照片中只见有不少鸡蛋掉在地上,蛋黄散在满路,两人都弯下身把完好的鸡蛋拾起来。不少网民看到两张照片都纷纷留言,批评两人光明正大地囤货,鸡蛋掉落地上就是“报应”。 自马来西亚宣布锁国后,就有不少市民开始囤货,而职总平价超市也限制了每名顾客的必需品购买额,包括限定每名顾客购买30粒鸡蛋。 但是当看到帖文中的两张照片时,会发现他们所购买的鸡蛋大约有30托,令网民无法接受。 为品质保证到巴刹购物 然而,之后却有人于21日在脸书上发帖伸张正义,指出帖文中的夫妇是本地学校的小贩,也是她友人的父母。 她指出,两人为人诚实和勤奋,基于政府宣布今日(23日)学校开课,为了确保品质,就不从供应商拿货,而跑到巴刹去购买鸡蛋。岂止两人的照片被拍下后,被指责是囤货者而在网上流传开来。“他们购买鸡蛋,只是为了让学校的孩子们能够享用美味又健康的餐点。” 帖文中,她也指出,了解网民对看图就误会而生气的举止,但是也不应该没查清楚情况就直接下定论。“因此,下次,希望不要只相信您在网络上所看到的一切。” 她的帖文还附上了夫妇孩子的一段话,指已经就此事报警,并且会向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POFMA office)投报,并向脸书举报有关的假消息。 不少网民都认同“不可妄下定论”这一说辞,并表示在看到照片时,见到两人弯腰拾起鸡蛋的一幕就为她们感到心痛。“看到人们在没弄清楚事实前就批评他人,让我倍感心痛。这个世界因为有太多心理生病的人,生病了。” 也有网民认为生鸡蛋都有期限,男子买这么多鸡蛋一定有原因,就和卫生部兼内政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日前被回应“不关你的事”一样,不应该妄下定论。“uncle是用自己的钱买东西,如果你有这么多时间来拍图说故事,怎么不去做志愿者,帮助抗疫行动。”…

7月24日起入境强制送隔离中心 马国客工头痛啦!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利今日(7月21日)宣布,从本周五(7月25日)开始,入境者将被强制送入制定的隔离中心,不再进行居家隔离。 他指出,这是因为政府发现很多应该进行居家隔离的回国人民和外籍人士,都没有遵守条例,甚至把冠状病毒传染给家人,甚至到处趴趴走。 他补充说,从海外回国的大马公民,以及被允许入境的四类外籍人士,将被强制送到政府制定的隔离中心,需要负责隔离中心的全部费用。 “他们将会被送到酒店或学院进行隔离14天,所需交付的费用则根据之前所定下的数额计算。” 此消息一出,在我国的马国客工又要头痛了! 在脸书群组“走,新加坡”内,很多网民在有关帖文下指出,回乡却不能回家,还要付一笔隔离费用,不禁感叹“怎么之前的人都这么不乖,还到我们啦!” 大部分网民都对马国政策的改变感到无语,但是都纷纷表示理解,因为太多人没把居家隔离当一回事,导致该国的冠毒感染病例重返双位数。 然而有不少网民都觉得于8月10日,当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落实两国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安排后,情况或许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