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有媒体揭发Alexcier工业大楼第八楼之上有额外增设的神秘楼层。目前相关业主已接到新加坡建设局的指令,要在4月初之前拆除该“楼上楼”。

相关的指令是在昨日(3月4日)下达。

位于亚历山大路的Alexcier工业大楼,近日被揭发违规增建一个楼层。政府三单位,即新加坡建设局、市区重建局和民防部队皆表示有关的楼层属于违规建造。

有关的楼层内面积约4000平方英尺,且拥有各种生活空间,包括有工作室、床铺、厨房和会议室。

虽然业主表示相关的楼层只是货架系统,用于贮藏货物。但是民防部队官员经过检查后表示,有关楼层属于经过装潢的封闭空间,根本不像是货架系统。

建设局指出,经过旗下工程师初步的实地检查后证实,这第九楼层并不会对整栋大楼构成威胁。但是建设局表示调查还没有停止,并将对涉及相关案件的各单位采取法律对付。

 

You May Also Like

PM Lee “would not like” to be your platoon commander if you’re 30, 40, 50 years old

Does PM Lee really mean what he said? Feed Me To The Fish.

Family of COVID-19 patient appeals to recovered patients to take part in convalescent plasma therapy

The family of a 70-year-old Singaporean man who has been tested positive…

Scoot wins its second “Best Low-Cost Carrier" award in a month

After flying past reigning champion AirAsia to take home the “Best Low-Cost…

那些年,公共机构发生的数据泄露事故

11月27日,总理公署发文告表示,总理李显龙全盘接受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检讨委员会,所提呈有关保护数据安全和维护个人隐私的建议。 上述委员会提呈的建议包括,提出提升数据保护、预防资料外泄、加快侦测、提升公务员对数据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完善问责制度,以及为应对未来数码需求,加强治理架构等建议。 据了解,过去八个月该委会抽查94个政府机构的336个系统,结果显示64巴仙被评为低风险、23巴仙被评为中等等闲以及13巴仙被列为高风险。 国务资政兼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则保证将尽最大努力减少数据泄露风险;至于卫生部也声称将全面采纳上述委会提出的建议。 为何政府要特别成立上述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检讨委员会?正是因为过去两年发生严重的数据和网安疏漏等事故。 总理公署在今年3月31日正式宣布成立该委会,由张志贤担任主席,委员会成员包括负责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主管网络安全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主管公共服务的贸工部长陈振声,以及主管政府科技局的通讯及新闻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 150万病患个资外泄轰动一时 回溯去年7月,惊传有骇客以恶意软件入侵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系统,盗取了150万病患资料,其中16万住院治疗记录外泄,堪称历年来最严重,消息一出轰动一时,卫生部长颜金勇甚至特别为此事致歉。 我国对网络保安的重视,致使政府对资讯工艺的拨款从5巴仙提升至8巴仙,据《海峡时报》报导,仅在2014财政年,新加坡就为网络安全项目耗费了4亿零860万新元。 尽管政府委任前军队准将许智贤,掌管两个新开设的网络安全机构,即负责全国网络防卫事务的国防网络署(DCO),以及直接隶属总理署旗下的网络安全局(CSA),但不幸的是150万病患个资外泄的事还是发生了。 今年1月,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宣布重罚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HiS)和新保集团,共被罚款100万元;IHiS的一名技术主管,以及一名保安事故应变经理被开除。 费雷拉泄露1.42万名艾滋带原者个资…